Keka 中文免費最強大macOS加密壓縮、解壓軟體,含設定與操作攻略

在macOS 還需要解壓縮軟體嗎?雖然Mac系統已經內建解壓縮、壓縮工具,不過與Windows的內建功能是相同就是很陽春,只能支援ZIP格式,而且還無法選擇壓縮格式、分割和加入密碼,那肯定就需要透過這款 Keka免費強大又有提供中文介面的解壓軟體會更適合,本篇就要來教大家如何使用Keka壓縮與解壓縮技巧。

Keka 中文免費最強大macOS加密壓縮、解壓軟體,含設定與操作攻略

 

Keka 最剛開始是使用 Woodlouse 鼠婦(等足目生物),不過在後續大改版上也帶來更可愛和更有質感的應用程式圖案。

免費壓縮軟體 Keka 能支援檔案格式相當豐富,可讓 7z、 Zip、 Tar、Gzip、Bzip2、 DMG、 ISO 等格式,並解壓縮 RAR、 7z、Lzma、 xz、Zip、Tar、 Gzip、 Bzip2、 ISO、EXE、 CAB、PAX、 ACE 等格式的壓縮檔,可以說是相當豐富,另還可以選擇是否要再解壓縮後自動刪除壓縮檔,節省還要刪除壓縮檔步驟。

 

軟體檔案

軟體名稱:Keka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軟體語言:多國語言含繁體中文
系統支援:Mac OS X 10.9 或更高版本
官方網站:https://www.keka.io
軟體下載:點我下載 |App Store

支援格式

支援壓縮格式:7z, Zip, Tar, Gzip, Bzip2, DMG, ISO
支援解壓縮格式:RAR, 7z, Lzma, xz, Zip, Tar, Gzip, Bzip2, ISO, EXE, CAB, PAX, ACE

 

操作教學技巧1:設定Keka為預設壓縮工具

步驟 1

透過 Keka官網下載後,將Keka直接拖曳至右側「Applications」應用程式資料夾內即可。

keka 1

步驟 2

首次從應用程式內開啟Keka時,會跳出Keka是從Internet下載的App,確定要打開詢問視窗,點擊「打開」。

keka 2

步驟 3

到「Keka」>「選項…」內,點擊「設為預設的 壓縮/解壓縮 工具」。

keka 4

步驟 4

此時會顯示因有權限問題,導致沒辦法讓Keka變成預設應用,所以需要另外下載一個擴充功能才有辦法達成,直接點選「More information」到Keka的Github。

keka 5

步驟 5

點擊「KekaDefaultApp」下載位置。

keka 6

步驟 6

下載後,點選「KekaDefaultApp」應用程式將它開啟,開啟完畢後再將它關閉。

keka 7

步驟 7

如此一來再回到 Keka 內點擊點擊「設為預設的 壓縮/解壓縮 工具」,就會顯示 Keka set as default 就表示已經成功改為預設,後續所有壓縮檔案都會藉由Keka來執行。

keka 8

操作教學技巧2:設定「壓縮格式和控制項」

切換至「壓縮」頁面可設定預設壓縮格式,裡面提供了ZIP、7zip、DMG、ISO等格式,然而壓縮格式效率,也能設定為不壓縮、低壓縮率或高壓縮率,取決於想要壓縮的檔案大小。

底下比較建議將「排除 Mac系統檔案(.DS_Store)」和「壓縮完成後在 Finder 中顯示」兩個勾選起來,能夠節省不少刪除或開啟資料夾步驟,至於刪除Mac系統擋是因為能防止將檔案傳給Windows用戶,會看見.DS_Store檔案導致誤以為是什麼重要資料。

keka 9a

操作教學技巧3:設定「解壓縮格式和控制項」

在解壓縮設定頁面中,推薦將「壓縮完成後刪除原始檔案」、「解壓縮完成後在Finder中顯示」兩個功能勾選起來。好處是能夠少一個刪除壓縮檔案和打開資料夾步驟。

keka 10

操作教學技巧4:解壓縮和壓縮檔案技巧

直接點選解壓縮檔案兩下,自動會透過Keka來進行解壓縮。至於壓縮方法,教大家一個小技巧直接將Keka拉到Dock上,如想要壓縮檔案,就直接選取起來拖曳至Keka圖案上,馬上就會執行壓縮。

keka 11

如果想要替壓縮檔案加入密碼,就可以從Dock上點擊keka開啟視窗後,再選擇要壓縮格式和輸入密碼,如果是機密文件怕外洩,也建議將AES-256技術加密,並將檔案拖曳進去就可製作有加密的壓縮檔案。

keka 12

 

看完以上Keka教學後,是否感覺這款解壓軟體相當好操作功能又強大,而且又是免費,假如使用不過想要贊助作者,也可以透過 App Store 尋找「Keka」進行購買支持作者。

keka 13

延伸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