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心電圖(ECG)改美國地區沒用!要三個條件才能開啟

蘋果正式發表 watchOS 5.1.2後,也正式啟用 Apple Watch Series 4 醫療器材等級的心電圖(ECG)功能,僅只針對 美國、波多黎各、關島及美屬維京群島用戶,過去大家都在猜測能夠只要將地區改為美國就可以解鎖突破 ECG 地區限制,但似乎並非是大家想得這麼簡單,這次解鎖ECG條件相當嚴格,需要當地銷售之Apple watch serial number才能夠使用。

Apple Watch S4 心電圖(ECG)改美國地區沒用!要美國機種才能啟用

 

Apple Watch ECG啟用三大條件

相信買 Apple Watch 用戶有多數用戶都是為了心電圖(ECG)功能而來,不過在新版watchOS 5.1.2上,心電圖功能目前也只有在美國地區通過FDA核可,才會導致首批解禁功能也有嚴謹限制,需要有三個條件才能開啟

  1. 限定美國或支援當地銷售的Apple Watch Series 4 (含)以上機種才能使用,其它地區販售都無法使用 (iOS地區設定無限制)
  2. iPhone 5s或更新機種需升級至 iOS 12.1.1 和 watchOS 5.1.2 以上
  3. 22歲以上用戶才能使用

更新:

  • 在 iOS 13.1.2 和 watchOS 6.0.1 推出後,規則又再次改變,蘋果限制只能在開啟ECG地區購買的 Apple Watch 機種才能夠支援啟動 ECG 功能。
  • ECG 功能在 3/28 推出 watchOS 5.2 後,加入了19個國家支援,其中亞洲地區國家只有香港。
  • iOS 12.2 (含)以上版本的 ECG 啟用時,多了一些限制,需要插入支援 ECG 國家的 eSIM卡才能夠順利啟用。

apple watch ecg us region 1

 

大家最初可能會認為,心電圖功能會與日本suica一樣改地區就出現,如果還這樣認為可能就要失望了!台灣地區要開放心電圖(ECG)功能,前提條件就是要先通過「台灣醫療法規(可點我瞭解)」,又加上法規申請非常繁雜,要通過估計要等上好幾個月時間,會不會要等到 Apple Watch S5 推出才會通過呢?歡迎大家在底下提出自己想法討論。

至於 Apple Watch Series 4值得購買嗎?建議可透過「這篇文章」瞭解。

更新: iOS 12.2 已經加入另一個防堵美國地區用戶限制,詳情可點選「這篇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