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2 將封鎖非美國用戶 Apple Watch Series 4 啟用ECG 心電圖

蘋果推出 iOS 12.1.1 和 watchOS 5.1.2 後,也替 Apple Watch Series 4的 ECG 心電圖功能正式啟用,不過目前僅只有美國、波多黎各、關島及美屬維京群島地區用戶可使用,有不少用戶為搶先使用 ECG 功能專門購買美版來體驗,蘋果為了限制此功能,也在 iOS 12.2 加入限制 ECG功能條件,會透過定位確認在美國地區才能啟用。

iOS 12.2 將封鎖非美國用戶 Apple Watch Series 4 使用ECG 心電圖

 

Apple Watch 心電圖(ECG)功能到目前為止,也都限制只有在美國等地區可用,最主要蘋果已經先在美國通過 FDA 審核 De Novo,才可以開放,其它國家則是要通過當地的醫療法規,台灣如要開放心電圖(ECG)功能,前提條件就是要先通過「台灣醫療法規(可點我瞭解)」,又加上法規申請非常繁雜,要通過估計要等上好幾個月時間,甚至可能到新款 Apple Watch 推出都還尚未通過,但有傳言下一個開放國家會是加拿大,也導致不少用戶認為 Apple Watch Series 4 其它國家版本都算是閹割版。

apple watch ecg us region

 

先前也曾經分享過如何搶先體驗心電圖功能關鍵技巧,能讓其它尚未通過的地區可購買美版 Apple Watch S4 即可搶先使用此功能,不過蘋果也開始防止其它國家用戶可使用 ECG 功能,根據 Guilherme Rambo 開發者發現,iOS 12.2 內心電圖(ECG)功能加入檢測機制,當開啟心電圖功能啟用設定時,下方會先跳出提示訊息「設定過程中,您的位置將會確保您所在的地區是否可使用此功能」,這功能最主要就是要防止非美國地區用戶能啟動 ECG 功能。

 

如用戶是非住在美國地區,刻意將 SIM卡拔除或切成飛航模式,企圖想繞過檢測時,功能會跳出錯誤,顯示「無法確認您的位置。請確保您的iPhone未處於飛行模式且已使用SIM卡繼續操作。」,造成無法順利繼續設定 ECG 功能。

iOS 12.2 將封鎖非美國用戶 Apple Watch Series 4 使用ECG 心電圖1

 

根據開發者猜測會限制 Apple Watch 用戶使用 ECG 功能,並不是透過系統地區來判斷,會透過電信網路訊號來驗證位置,並非使用 GPS定位,首次完成驗證後,iOS 就會在健康資料庫內寫入一個標籤(flag),如果在iOS iCloud設定內啟用同步帳號功能,就會讓這組 iCloud 帳號具備 ECG 功能,同時 Apple Watch 也要符合開放國家才能夠使用ECG,如發現到用戶非美國或尚未開放的地區就會導致 ECG 功能立即被停用。

如有購買美版 Apple Watch Series 4 用戶,想要在其它國家使用繼續使用 ECG 功能,就應該要避免升級到 iOS 12.2 版本上,防止導致心電圖(ECG)功能無法使用。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