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級教學】如何替新版iOS 17降回舊版iOS 17 教學攻略技巧

想要替 iPhone、iPad設備從新版 iOS 17 或 iOS 17 beta 降回 iOS 17 舊版本嗎?似乎每次新版本一推出後,iOS 就會不斷 24小時通知用戶要升級系統,要是哪天不小升級上最新版本或測試版本,又或者是要等待越獄推出,那想要降回還開啟認證的 iOS 版本上,又該要怎麼做才好呢?本篇就學就要來詳細告訴大家如何替 新版 iOS 降回舊版 iOS版本方法。

[降級教學] 如何替新版 iOS 16 beta降回舊版 iOS 15 攻略技巧

先檢查iOS 認證狀態

要透過 iTunes 降級都必須在iOS認證還在開啟情況下才能夠降回或升級,關閉就無法,除非是有備份過 shsh2 才能夠過 Prometheus 在關閉認證狀態下升級。

本篇教學適合誰?

  • 適合 iOS 認證還在開啟狀態
  • 如是舊版本 iOS 想升級至手動指定開啟認證 iOS 版本 (請參考另一篇教學

iPhone降級前準備

  • 請準備一台Windows或Mac OSX電腦與傳輸線
  • 請先安裝最新版iTunes(官方
  • 仔細看教學文章

教學大綱

  1. 降級前「資料備份」
  2. 下載iPSW檔案
  3. 新版iOS 降回 舊版iOS 教學
  4. 關閉iOS 16升級提示

降級前注意事項

  1. 無法降回已經關閉的 iOS 認證版本上,點我看目前認證狀態
  2. iTunes 降級可選擇要將資料清空或是保留資料降回,不建議選擇保留資料來降級,會導致活動紀錄內的所有 Apple Watch 運動紀錄會全消失、系統會嚴重出現Lag、App Store 已購清單無法正常顯示,建議都是正個重刷回乾淨原廠狀態在降級。
  3. 另有一點要提醒,在新版本 iOS 備份的資料是無法還原至舊版本 iOS 上,主要是新版本iOS儲存的格式與舊版本完全不同,除非是舊版iOS有先備份或是iCloud有備份,那就可不需要在跑備份可直接降級(不過還是有技巧可以回復,點我去了解)。 升級iOS前最重要工作是什麼?請先備份iOS資料!
  4. 如果先前在升級新版iOS之前有先備份過一次,那這次降級就完全不用在跑iOS備份,避免造成資料被覆蓋。如果直接OTA升級的用戶,都沒用電腦iTunes備份?很抱歉無法解救了!除非是使用iCloud備份,還可將部分資料還原。
  5. 而備份分為兩種方法,可透過電腦iTunes備份雲端iCloud備份,比較建議是直接透過電腦iTunes備份安全些,且回復時間也比較快,由於雲端iCloud備份免費只有5GB大小光是照片就會”塞爆”iCloud空間,又加上網路速度也是一大因素問題,建議是直接透過電腦備份會比較快些,降級完就可以馬上透過電腦回復資料。

iOS 17 降級/降回舊版本 iOS 教學

1. 電腦iTunes備份

步驟 1

▼  透過電腦安裝iTunes軟體(macOS 直接開啟 Finder ),並將iTunes版本升級至 12.5 以上版本(點我到官方下載),才能夠支援iOS系統備份功能。

1411029560-3930024069_n

步驟 2

▼ 安裝後,透過電腦打開iTunes,並接上iPhone、iPad設備,左上角會跳出「iPhone圖案」點選一下此按鈕,如果沒顯示,請確認傳輸線是否原廠?有些副廠傳輸線只能充電無法傳輸,請購買一條有經過MFi認證的傳輸線(認證查詢教學),或者是電腦的USB接口老化現象,請換一個接口看看。要是有發現到新 iPhone 設備接上 WIndows 時,iTunes 會直接當掉問題,可以參考「這篇」來解決。

ios9.3.4-degrade-ios9.3.3-1

步驟 3

▼ 將會看到iPhone/iPad設備相關資訊,在備份區域選單中,備份方式請選擇「這部電腦」,如果是有使用Apple Watch用戶,要將替iPhone備份加密開啟才會備份,隨後再點選右方的「立即備份」按鈕,iTunes就會開始將這台設備內所有資料進行備份,等全部備份跑完,iOS系統資料備份就同等完成。

ios9.3.4-degrade-ios9.3.3-2

備份會依照資料多寡而備份時間會有明顯差別,初學者一定會認為就這樣就可以備份完成了?當然!這就是iTunes的厲害地方,備份會將所有iPhone/iPad設備內所有資料都進行備份到電腦中,除了盜版APP、越獄狀態與插件資料外,其餘像像是APP內的對話記錄、通訊錄、照片、音樂等資料都會一併全部備份。(iTunes 12.7版本以上就不會在備份APP檔案,iOS安裝後會重新下載APP主程式,但APP內資料還是會備份

2.下載iPSW檔案

請透過這篇「iOS 17 iPSW」下載自己設備的iPSW檔案,可將iPSW視為系統安裝檔,如我們要降回前一個版本就要自己手動下載iOS 17 iPSW才行。

ipsw-icon

3. 新版 iOS 降回舊版設定

步驟 1

▼ (降回方法)下載好iPSW後,接上iPhone/iPad設備,如果是新版iOS想降回舊版iOS還想保留設備資料,可按壓「Shift」鍵+「檢查更新項目」,就可以保留資料降回。而選擇「Shift」鍵+「回復 iPhone…」是會將設備整台清空。如果是MAC電腦用戶請按「alt」鍵+「檢查更新項目」or「回復 iPhone…」。

ios102-downgrade-ios1011-1

步驟 2

▼ 點選剛下載好要降回 iOS 的 iPSW 檔案。

ios11 downgrade ios Select ipsw

步驟 3

▼ 會跳出詢問是否要清除和回復到 iOS ?點擊「回復」繼續。

有些用戶會跳出韌體不符合,請確認所下載的iPSW是否符合自己的機種?甚至有的明明是下載正確,但還是跳出錯誤?請確認所下載的iPSW檔案完整、附檔名為iPSW或儲存資料夾都不能含有中文檔名。

ios11 downgrade ios Select ipsw 1

步驟 4

▼ 此時就會開始將設備重刷降回舊版 iOS,過程花費時間大約會三分多鐘就會完成,依照電腦效能決定,先去泡杯咖啡或是做其他事情吧!如果過程中跳出「發生3194錯誤」錯誤,先確認是否 iOS 已經關閉認證,如已經關閉是無法降回的。

ios11 beta downgrade ios1032 3

步驟 5

▼ 降級在回復完成後,就會看見iPhone/iPad顯示Hello字樣,依照提示設定,並選擇從iTunes或iCloud回復資料即可完成。如果是沒有清空資料會出現要更新 iOS 提示畫面依照解鎖輸入跑完就會進入 iOS。

iOS9.3.2 degrade iOS9.3.1-05

步驟 6

最後看看成果,可至「設定」>「一般」>「關於本機」內查版本,是否從原本新版 iOS降回至舊版 iOS 上了呢?

iPhone 備份與重刷

(無保存資料請無視)如果是有保留資料直接降級用戶注意,最後這個步驟一定要做,因為再降級後iOS 系統會感覺有LAG等其它現象,就建議再使用iTunes跑一次當前iOS備份,並且使用iTunes重刷iOS,再回復資料,確保系統穩定與流暢度。

透過iTunes 使用「Shift」鍵+「回復 iPhone…」來重刷設備。

關閉升級提示(iOS 17)

蘋果從iOS 9版本後就加入了強大的升級提示功能,只要你不升級就會一天到晚提醒你要升級至新版iOS,可透過「這篇關閉升級提示教學」來關閉iOS 17升級提示。(無特殊需求不需要操作

如果以上方法還是不行的話,可以嘗試透過ReiBoot這款工具來修正排除錯誤,或是強制更新。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