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新版本備份如何恢復到舊版本上?從高階版本恢復舊版本教學

一直以來都會建議大家,每次升級前就要使用iTunes備份iOS資料,主要是因為速度比較快,而且還可以回復不同時間點的資料,不過有不少用戶都會貪圖方便,都會使用系統內建的OTA升級系統,導致都沒有備份舊版iOS資料,甚至是iCloud備份也都會直接覆蓋最新iOS版本備份,這就會面臨相當剛尬的情況,當替iOS降級時,iTunes上的資料是最新iOS版本,回復時就會顯示「iTunes 無法回復 iPhone ,因為備份與回復中的 iPhone 不相容 」錯誤訊息,導致無法回復到舊版iOS上面,那該怎麼辦呢?打掉重來?不需這麼麻煩,這篇就要分享一個小技巧,讓你的iOS高階版本資料也能回復到舊版本上。

iOS新版本備份如何恢復到舊版本上?從高階版本恢復舊版本教學

 

要再次提醒大家,每次要升級 iOS 前請用 iTunes 備份一次,別認為這個小動作根本沒必要,因為你不確定升級過程會不會導致失敗就白蘋果,這可是會面臨所有資料損毀風險,如果不幸發生這問題,那可能也只有透過存放在 iCloud 上的資料才能還原,且 iCloud 是沒辦法用這篇方法來回復備份資料到舊版本上。如果iTunes是等到已經升級後才備份,要回復則是會出現「無法將備份回復到此iphone 因為iphone軟體太舊」或「iTunes 無法回復 iPhone ,因為備份與回附中的 iPhone 不相容 」錯誤。

 

為什麼 iTunes 要限制高版本備份無法恢復到舊版iOS上?

可能還有人不清楚這限制,舉例來說如果升級到 iOS 12.1.3 後,透過iTunes備份 iOS 12.1.3資料時,可能因某些因素突然想要降回 iOS 12.1.2,要將資料回復時,就會發生無法恢復 iOS 12.1.3的備份資料情況。

ios new version backup to restore old version 1

 

蘋果會這樣做其實是為了防止不同版本資料格式的錯亂,你可以想看看如果你今天備份iOS 12資料檔,又有另一台設備 iOS 10,那兩個版本的差異差得非常大,肯定資料格式和安全度完全不同,這樣回復肯定會有問題,不過這方法是可以解決同個 iOS版本,像是 iOS 12.1.3 可以降回iOS 12.1.2或iOS 12.1.x 的小版本差異,沒辦法從 iOS 12備份資料回復到iOS 11、 iOS 10或更舊版本上,畢竟版本差異太大,會導致某些備份資料錯亂,廢話真的有點多,趕緊來看底下教學吧!

 

iOS 高版本備份恢復到舊版本 iOS 上技巧

步驟 1

先透過 iTunes 跑一次 iOS 備份,如果不知道怎麼備份,請點我去了解

iOS 高版本備份恢復到舊版本 iOS 上技巧1

 

步驟 2

Mac 備份資料夾位置

開啟 iTunes 點選上方工具列「編輯」>「裝置偏好設定」,點選「裝置」標籤頁,就會看見備份檔,點選備份檔案名稱右鍵,選擇「顯示於 Finder」,如果是 Windows 系統請看後方教學。

iOS 高版本備份恢復到舊版本 iOS 上技巧2

 

Windows 7、8 或是10 備份資料夾位置

在Windows版的iTunes則是無法像Mac版本直接點選右鍵,需要自行找到資料夾位置,會是在

\Users\(使用者名稱)\AppData\Roaming\Apple Computer\MobileSync\Backup\

 

更快速找到資料夾方法:

  1. 點選系統的搜尋列:
    • 在 Windows 7 中,按一下 [開始]。
    • 在 Windows 8 中,按一下右上角的放大鏡。
    • 在 Windows 10 中,按一下 [開始] 按鈕旁的 [搜尋] 列。
  2. 在 「搜尋」中輸入 %appdata%%USERPROFILE%(如果您是從 Microsoft Store 下載 iTunes)。
  3. 會找到並開啟以下資料夾:「Apple」 或 「Apple Computer」 > 「MobileSync」 > 「Backup」。

 

步驟 3

會自動開啟備份的資料夾文件位置,當然裡面會是一團亂七八糟的文件夾,而我們備份資料夾名稱會是一串亂數,在這資料夾底下找到「Info.plist」檔案,利用記事本或是文字編輯軟體開啟。

iOS 高版本備份恢復到舊版本 iOS 上技巧3

 

步驟 4

透過「搜尋快捷鍵( Win 系統用戶按壓鍵盤 Ctrl+F; Mac 用戶按壓鍵盤 command+F)」,尋找「<key>Product Version</key>」,找到後面那行程式碼,會顯示「<string>xx.x.x</string>」,中央的數字就是 iOS 版本意思,就可以將它改為降級後的 iOS 版本,修改完請記得備份檔案。

iOS 高版本備份恢復到舊版本 iOS 上技巧4

例如原本備份是 iOS 12.1.2 備份檔案,那我已經替設備降回 iOS 12.1.1 ,就將這個備份檔案版本改為 12.1.1 ,就可以讓 iOS 12.1.1 設備上回復新版本備份資料檔案。

ios new version backup to restore old version 4

 

步驟 5

將iTunes重新打開,iOS依舊是維持連上電腦,點擊「回復備份」。

iOS 高版本備份恢復到舊版本 iOS 上技巧5

會讓我們選擇要從哪個備份回復,直接點擊「回復」即可。

iOS 高版本備份恢復到舊版本 iOS 上技巧6

 

步驟 6

會發現舊款 iOS 版本已經能成功回復新版本的備份檔案!經過瘋先生實際測試後,舊版本iOS 恢復新版本資料都能正常使用,且也不會導致 Apple Watch 資料異常。

iOS 高版本備份恢復到舊版本 iOS 上技巧7

 

不過還是要提醒這方法,只是用來急救使用,並不是長久之策,更不要將太新的備份檔案回復到好幾年前的舊版本設備上,這肯定會出問題。不過這方法也肯定是可以讓懶惰或是忘記備份的你解救了不需要打掉重來的機會。

看完以上新版本備份回復到舊版本上技巧後,是否感覺又學到一招?可請再幫忙將此篇文章教學分享給更多人知道,這樣才會讓瘋先生能有更多撰寫技巧動力給大家。

底下還有不錯的教學,也建議大家一定要順便學起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