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解決iPhone連結iTunes後造成當機沒有回應問題

應該有不少Windows用戶發現,當我們透過iPhone或是iPad使用傳輸線接上電腦時,開啟iTunes都會造成死當和沒有回應現象,此時會造成點選iTunes都沒有任何反應,除了等一陣子才會突然有反應外,這問題在MAC OSX上卻又非常正常,這BUG問題一直存在於iTunes上,連最新版本也都是這樣現象,那Windows用戶該怎麼解決此問題呢?本篇教學就來告訴你最有效的。

itunes respond-logo

 

解決方法

方法1. 換MAC電腦戰術

採用MAC OSX的iTunes來連結iTunes。

 

方法2.採用不理會等待戰術

一陣子後,iTunes就會正常可用,不過對於心急用戶來說這方法不適合你使用。

 

方法3.刪除備份檔案戰術(最快速)

▼ 首先,當我們開啟iTunes連結iPhone/iPad時,導致iTunes會造成「沒有回應錯誤」,請先壓住鍵盤「Ctrl+Alt+Delete」按鍵,並啟動「工具管理員」,點選「iTunes」將它給「結束工作」。

itunes respond-01

▼ 依照目前使用的Windows版本來所對應備份資料夾位置,先將你的備份檔案刪除或是移動到其他位置上,也不用擔心刪除備份資料就都會不見,可直接再重新跑一次備份即可。

Windows 7/8/10以上用戶
C:\使用者\使用者名稱\AppData\Roaming\Apple Computer\MobileSync\Backup

Windows Vista用戶
C:\Users\使用者名\AppData\Roaming\AppleComputer\MobileSync\Backup

Windows XP用戶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Application Data\Apple Computer\MobileSync\Backup\

itunes respond-02

▼ 瘋先生是直接刪除處理,讓這資料夾位置清空即可。

itunes respond-03

▼ 重新開啟iTunes試試,是否就會很快速開啟了呢?此時點選「繼續」按鈕,來進行備份一下iPhone/iPad設備吧!

itunes respond-04

以上是目前有效的解決方法,如果還有其他方法也歡迎提供,讓Windows用戶不會在受到這種BUG之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