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經常遲到?快用Google地圖計算預測未來出門交通時間

每次要跟朋友出遠門、趕搭高鐵或是拜訪客戶最常碰見就是使用 Google地圖預估出發時間時,原本只要半小時就能抵達,但因為早上塞車造成時間嚴重延誤,類似這種情況就被不少人批Google Map預測的時間不準,導致害人出門時間抓錯,導致嚴重遲到,如果你遇到像是這種情況,那應該來看完這篇學習瞭解,如何正確的使用Google地圖計算出未來交通時間。

出門經常遲到?快用Google地圖計算預測未來出門交通時間

 

如果想要透過 Google地圖實現預估時間功能,在Google地圖本身就會有一個「出發時間」和「抵達時間」的功能設定,我們可以透過這項功能進一步調整,瞭解未來某個日期時間點是否會因為路上塞車,而導致交通時間會延長,就能預估何時該出門,如果要旅行、出遠門、拜訪客戶和與朋友約外縣市聚會,那麼這功能一定要學會。

 

使用Google地圖預估未來行程的交通時間

此方法適合 iPhone 或 Android 版本 Google地圖使用。

開啟 Google地圖App,可先規劃好出發和抵達地點預估路線與時間,並點擊右上角「•••」,選擇「設定出發提醒」。

使用Google地圖預估未來行程的交通時間1

在這畫面上就改為「抵達時間」,底下就能選擇要抵達的日期與時間,舉例要從台中火車站到高雄愛河,時間設定要在晚上8:42抵達,透過抵達時間來估算後,顯示要在下午6點7分前就要出門,與原本預計的時間要更長些,最後別忘記要點下「設定提醒」。

主要是因為Google地圖會透過每日所蒐集的大數據內,透過AI演算法自動算出這時間點會不會有可能發生路上塞車情況,可透過這種方式就能給出準確的交同時間預估。

使用Google地圖預估未來行程的交通時間2

這麼一來,Google地圖就會再出門時間快要到達時候提醒告訴你。

使用Google地圖預估未來行程的交通時間3

效果會如下,Google地圖就會跳出推播告訴你該出門了!但要也要注意,有些人認為只要看見通知才要出門,這樣就太晚了;甚至有些人可能很守規矩開車比較緩慢些,這也都會導致抵達時間會更久,所以Google地圖的交通抵達時間,是依照大數據平均算出的時間,也建議要在規劃時間前,提早出門,看見提醒應該就是已經發動車了,才不會因趕時間造成違反交通。

使用Google地圖預估未來行程的交通時間4

當然如果是要沿路旅行的用戶,也別忘記還有「多個停靠目的地」可使用;操作方法可先規劃好一個目的地後,再次點選右上角「•••」,選擇「新增停靠站」即可加入更多的地點。

google maps time plan 5

 

使用Google地圖電腦版預估未來行程的交通時間

除了手機版可使用外,當然電腦版Google地圖也是可以使用預估時間功能,先規劃好起點和到達的目的地後。

使用Google地圖電腦版預估未來行程的交通時間

點選「立即出發」改為「抵達時間」。

使用Google地圖電腦版預估未來行程的交通時間2

就能夠選擇要抵達的日期與時間,底下也會顯示預估行車時間可能會有2小時20分到3小時30分區間,所以時間預估上都會抓多出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至於與手機預估的時間不太相同?可以利用手機確認後再透過電腦再次確認,會比較保險安全,總而言之,早點出發會比較好,不要將時間抓的太緊迫。

使用Google地圖電腦版預估未來行程的交通時間3

 

利用大眾運輸提醒也很方便

假如是經常習慣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火車/電車/高鐵/公車),那麼可以切換至「大眾運輸」規劃按鈕,同樣是可以預估未來要搭乘大眾運輸的出發時間點。

利用大眾運輸提醒也很方便

記得要先改為「抵達時間」,並且選擇要出門旅遊或出差的日期與時間。

利用大眾運輸提醒也很方便1

規劃完成就會詳細列出何時要出門搭車,要搭上哪台火車/區間車,透過這種方法查詢,就能確保當天出門不會被 Google Maps 亂預測交通時間,也能夠提早一步提早預估時間和規劃。

底下還有更多 Google地圖技巧,想要知道可透過延伸閱讀繼續瞭解。

利用大眾運輸提醒也很方便2

 

Google地圖密技延伸閱讀>>

Google 地圖AR實景導航攻略技巧,防路癡走路導航錯方向

google maps ar walking navigation

Google地圖查詢 YouBike 和公共腳踏車站點,與即時剩餘數量技巧

google maps youbike

Google地圖App活用技巧:12個iOS和Android用戶必學教學

google maps skills 2018

Google地圖無痕模式技巧:免受監控記錄,一鍵啟動防追蹤模式

google maps incognito mode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