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爆料iPhone 13 將用120Hz 高刷螢幕,由三星獨家代工生產

近幾個月有不少消息指出 iPhone 13 螢幕可達 120Hz 高刷新率,並且會換上 LTPO (Low Temperature Polycrystalline Oxide,低溫多晶氧化物)OLED 面板,將會具備更省電,最近外媒 The Elec 從 UBI Research 數據證實,三星在2021上半年開始替蘋果生產 LTPO (低溫多晶氧化物)TFT (薄膜晶體管) OLED  螢幕。

外媒爆料 iPhone 13 將用120Hz 高刷螢幕,由三星獨家代工生產

 

2021 款 iPhone 13 會採用 LTPO 顯示技術,過去就有不少消息都曾爆料過,這次最新市場研調機構 UBI Research 最新研究報告指出,三星準備替蘋果轉換生產線,替下一代 iPhone 製造 LTPO TFT OLED 螢幕。

蘋果也早已經在 Apple Watch 系列產品中採用 LTPO 顯示技術,優勢在於功耗比起 OLED 螢幕更低,如用在 iPhone 更可以支援 ProMotion 自適應刷新率技術,讓螢幕支援 120Hz 高刷率,同時也可以延長電池壽命。

實際三星替 Galaxy Note 20 系列搭載 LTPO OLED 螢幕,甚至為了改進螢幕功耗,也自行開發 LTPO TFT ,並將該技術命名為「混合氧化物和多晶矽(HOP)TFT」。

至於蘋果和三星會如此親睞 LTPO 面板技術,最主要是該技術目前有兩大優點,生產成本低,也可以實現更高電荷遷移率、擴展性和穩定性高,另外就是低功耗,能夠提升電池續航力,LTPO TFT 比起傳統 LTPS TFT 技術而言,可以節省5~15%電量,被認定是未來主要顯示技術。

除三星外會替蘋果生產新一代 iPhone 13 螢幕外,另外中國京東方重慶B12工廠,也有一條專門針對蘋果製造 OLED 面板生產線,預計會在今年 11 月開始量產。

在報告中另指出,僅只有 iPhone 13 Pro 系列會搭載 120Hz ProMotion 螢幕,至於平價款 iPhone 13 、iPhone 13 mini 則是採用 LTPS 面板,螢幕刷新率維持 60Hz ,預計 iPhone 13 系列會在今年9月如期舉行發表會,外傳會針對超廣角鏡頭升級、搭載A15仿生晶片以及提供1TB容量供選擇。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