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Fill & Sign教學|用手機PDF填寫和簽署 免印簽約技巧

日常生活與工作常常都有很多狀況會需要簽署文件,像是防疫保險、房屋文件簽名、合作契約、簽約、勞務報酬單、報名資料等等,如電腦或掃瞄器不在身邊,只能印出來簽完再拍照上傳,過程費時又耗力,或許你可以透過 Adobe 推出的免費PDF填寫與簽署 App 《Adobe Fill & Sign》 ,透過 Android 、iPhone 手機或是 iPad 平板也能輕鬆完成填表單、簽署PDF文件、電子簽名,讓簽約或簽署文件會變得更簡單。

Adobe Fill & Sign教學|用手機PDF填寫和簽署 免印簽約技巧

 

《Adobe Fill & Sign》App 是一款專門協助需要在電子簽署的人用的便利工具,不管是 iOS 或 Android系統用戶都可以使用,都能透過手機或平板即時編輯PDF填寫和簽署文件,也能匯入PDF檔案、相片檔案、網路下載資料甚至電子郵件附件等等,只要雙方允許可以透過電子化,都可以拿它來填寫各類簽署文件或申請表資料,非常適合當成填寫與簽名簽署最佳利器,更能節省不少掃描時間。

 

 

Adobe Fill & Sign

Adobe Fill & Sign》App 下載完打開後,操作介面整體很乾淨簡單,會跳出要求登入 Adobe ID 帳號,如果想要同步表單、簽名與項目資料就可以考慮註冊;至於要如何使用《Adobe Fill & Sign》?接下來會透過底下目錄詳細教大家操作:

  • 建立與設定個人資料
  • 建立個人手寫電子簽名
  • 開啟與載入檔案文件來源
  • 用手機平板填寫表格資料
  • 替合約匯入手寫簽名
  • 匯出分享資料與儲存

Adobe Fill & Sign

 

建立與設定個人資料

可以利用《Adobe Fill & Sign》建立常用會輸入的「個人資料」,點入「人型」圖像按鈕,就可以開始填寫經常會輸入的各種基本資料資訊,像是個人姓名、電話、住址、郵遞區號、Email、生日等。

建立與設定個人資料

要是發現預設欄位沒有很完整,想要添加更多資料,像是身分證字號、公司名稱、職稱、聯絡人名字等等,也可以透過欄位最下方「新增自訂欄位」增加。

建立與設定個人資料1

如果哪天打算刪除想 App ,又會擔心個資外洩,也在個人資料頁面右上角「設定」,直接清除所有資料。

建立與設定個人資料3

 

至於有人也會擔心,我把個資打上去會不會被 Adobe 紀錄或造成個資風險?透過 App 隱私權顯示,這款 App 並不會收集取得聯絡資料、其他資料。

建立與設定個人資料app

 

建立個人手寫電子簽名

前面個人資料都準備完成後,接下來就可以利用 《Adobe Fill & Sign》App 製作「電子簽名」檔案。

回到 App 主畫面,點選底部右邊「鋼筆」符號,會出現「建立簽名」與「建立縮寫」,直接點選「建立簽名」開始設定自己的個人電子簽名檔。

建立個人手寫簽名

直接點擊「繪製」,就可以在手機上透過手寫簽名。

建立個人手寫簽名1

如果你擔心用螢幕手寫字體會超醜,也可以直接用簽字筆寫在紙上,然後再透過《Adobe Fill & Sign》App 內的「相機」來翻拍,App 自動幫你去背,並且保留手寫簽名,詳細步驟可看底下圖片教學。

建立個人手寫簽名2

 

開啟與載入檔案文件來源

完成前面兩個重要資料建立步驟後,再來只要在手機或平板上,收到電子合約、契約書或簽署文件資料時,就可以點選中間區域「選擇要填寫的表單」,從檔案瀏覽器、網路URL、網路搜尋、相機膠卷、拍照、電子郵件附件等方式載入你所需要的簽署文件。

如果對方允許可以使用電子合約,也是可以直接透過這款 App 直接翻拍,同樣會自動轉為數位檔案,改由數位形式簽約。

開啟與載入檔案文件來源

 

用手機平板填寫表格資料

通常一般常見契約表單都會有「勾選、填寫資料、簽名」三種類型欄位,《Adobe Fill & Sign》App 最強大就是會自動識別和自動載入。

像是要勾選資料處需要打勾,可以點擊一下方塊會自動出現打叉符號,如需要改成打勾或圈圈,點擊「•••」按鈕就可以更改,要是不小心點錯,也可以點選垃圾桶按鈕刪除。

用手機平板填寫表格資料

在符號部分,提供了四種手劃格式,分別是「打勾、劃點、橫線、劃圈」,甚至還有字型拉高與加框調整等等,就可根據表格改為「打勾」或其他符號。

用手機平板填寫表格資料2

另外遇到要「填寫個人資料欄位」,也可以點一下要填寫文字的位置,會自動跳出藍色文字輸入框,除了可以手動輸入外,別忘記之前已經建立好個人資料,直接透過自動載入就能省去打字時間,只要直接點選最下方的「人型」符號。

用手機平板填寫表格資料3

就可以顯示「我的個人資料」頁面,從裡面點選要填入的項目,就會自動帶入囉!透過手點擊方式來載入資料,在填寫速度相對會快上不少。

用手機平板填寫表格資料4

 

替合約匯入手寫簽名

另外有不少簽署文件或合約書最後都需要手寫簽名,只要點選最下方的「鋼筆」符號,就可以選擇之前建立的電子簽名檔囉!

替合約匯入手寫簽名

點選會立即載入手寫簽名檔,可以透過手指拖曳調整藍色框位置和大小,最後點擊右上角「完成」,就能完成整份簽署文件。

替合約匯入手寫簽名1

 

匯出分享資料與儲存

最後完成簽署文件後,如果要透過 Email 回傳、AirDrop分享或是利用社群軟體傳送 PDF 檔案,可以點擊右下角的「分享」按鈕,可以選擇近期使用的社群軟體,像是Line、Message、WhatsApp、Gmail等等,這樣回覆資料迅速又直覺。

匯出分享資料與儲存

 

Adobe Fill & Sign 總結

如果你是常常在外工作,需要跟同事、廠商、合作夥伴互傳確認資料的時候,透過這方法來簽署文件會非常迅速,加上設定基本資料、電子簽名檔都已經提前設定,省略重覆輸入個資和紙本作業時間,透過無紙化又能提升工作效率,非常推薦大家學起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