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 mini 內建「神秘感測器」?可測量溫度與濕度

蘋果(Apple)自從去年11月推出 HomePod mini 後,直到3月初將 HomePod 停產下架,如今蘋果也非常重視 HomePod mini 產品,在價格低廉下也順勢帶動了整體銷量,直到最近被挖出內建神秘傳感器,該功能到現在都尚未被啟用,預計未來蘋果會透過 iOS 更新直接激活此感應器。

HomePod mini 內建「神秘感測器」?可測量溫度與濕度

 

蘋果發表會和官網上從未透露 HomePod mini 感應器功能,不過彭博社知情人士爆料,蘋果已經正在內部討論,將會啟動傳感器功能,用來讀取房間溫度與濕度,甚至還可以當成恆溫器,也可以根據不同條件來調整溫度,像是房間溫度有變化時,會自動打開或關閉風扇。

HomePod mini 全新感測器功能,將有利於智慧家庭 HomeKit 發展,也可以藉由連接恆溫器,來控制電燈、插頭和電器用品。Apple 推出 HomePod 或 Apple TV 產品後,都未曾額外設計出獨家智慧家庭產品,目前在 Apple HomeKit 上就已經有 40 個以上恆溫器產品,也令人好奇蘋果後續會怎麼做?

至於被藏在 HomePod mini 內部的神秘感測器,最初是被知名拆解團隊 iFixit 拆解 HomePod mini 所發現,感測器是被藏在塑料編織外殼的底部邊緣靠近電源線上方。

homepod mini mystery sensor 1

且感測器體積其實不會很大,只有 1.5 x 1.5 mm,尺寸和一顆白米飯粒差不多大小。

homepod mini mystery sensor 3

專注於分析電子零件公司 TechInsights 也進一步分析,確定 HomePod mini 感測器是郵德州儀器(TI)製造,零件原名為 HDC2010溫濕度數位感測器。

homepod mini mystery sensor 2

至於蘋果偷偷加入零件,後續才突然解放功能也並非第一次發生,過去就曾經在 2008 年款 iPod touch 內部加入一顆藍牙晶片,直到隔年才透過 iOS 系統更新解放藍牙功能;至於何時 HomePod mini 才會解放感測器功能?通常蘋果每年秋季都會替 HomePod 系統釋出重大更新,也許會是在今年新款 iPhone 和 iOS 15 推出後。

同時蘋果也在 HomePod 停產前,內部也一直持續在研究更新版本,新款 HomePod 也會包含螢幕和鏡頭,目前該款產品並非相當急迫,預計會在 2022 年發表,不過蘋果目前會花更多時間專注於開發新款 Apple TV。

homepod facetime feature 1

彭博社也引用蘋果內部員工指出,當前蘋果 Siri 語音服務發展速度嚴重落後,間接也影響到智慧家庭 HomeKit 發展,為了挽救,也在 2019 年開始成立全新開發團隊要來改善 HomeKit 以及改進 Siri 服務 。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