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 停產!賣完就不再販售 蘋果終結最失敗產品

昨天才分享 2021年不建議購買蘋果 HomePod 後,Apple 在稍晚也替 HomePod 產品頁面改為「數量有限,先買先贏」,後續被外媒 TechCrunch 證實 HomePod 智慧音響即將停產,蘋果將全力轉向研發 HomePod mini,後續依舊會持續替 HomePod 釋出韌體更新。

HomePod 停產!賣完就不再販售 蘋果終結最失敗產品

 

蘋果向 TechCrunch 證實 HomePod 停產聲明,Apple 表示「自從去年秋季 HomePod mini 亮相後,一直受到用戶歡迎,它能提供優質音效、語音助理和智慧居家控制,售價也只要99美元(台幣 3,000)。同時也將 HomePod 停產,後續會專注於 HomePod mini 上,原先購買用戶依舊可以繼續使用,另外也能夠在 Apple Store 線上、零售店和授權經銷商購買相關耗材,同時也能使用 Apple Care 替 HomePod 延長保護,甚至也會持續更新韌體。」

當前 Apple 線上官網 HomePod 販售頁面中,也已經加入「庫存有限,賣完就會停止生產」訊息,如後續想要購買 HomePod 產品,就只能透過經銷商或各大通路才能購買,這並非是蘋果第一次這樣做,上週 iMac Pro 同樣也遭受被迫停產命運。

HomePod 停產!賣完就不在販售 蘋果終結最失敗產品1

 

蘋果首款智慧音箱 HomePod 從 2018 年推出後,瘋先生也帶來詳細 HomePod 開箱評測,除了音質表現優異外,也非常不推薦購買第一代 HomePod 產品,主要是價格過高、系統不開放、不成熟以及 Siri 不夠聰明,使用至今依舊不建議入手 HomePod。

至於蘋果會打算停產 HomePod 主因,從推出至今 HomePod 銷量依舊慘不忍睹,才會推出 HomePod mini 要來解救 HomePod 銷量慘淡問題,不可否認 HomePod 售價過高、產品定位不夠明顯,可視為近幾年最失敗的蘋果產品之一。

蘋果從市場銷售反應也可得知,消費者對於 HomePod 產品定位在於功能和價格,而非追求音質表現,就算 HomePod mini 音質沒有 HomePod 優異,但從銷售情況來看,消費者不在意音質,反而是追求便利、功能與價格。

 

推薦繼續閱讀更多 HomePod mini 資訊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