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 mini接力播放:必學5招隱藏音樂不中斷技巧

蘋果在釋出 iOS 14.4 正式版後,終於啟動 HomePod mini 「接力播放」功能,主要是讓 HomePod mini 與配備 U1 晶片的 iPhone 實現接力播放音樂、Podcast 和通話,實現空間感知深度互動功能。

HomePod mini接力播放:必學5招隱藏音樂不中斷技巧

至於 HomePod mini 接力播放功能要怎麼用?這篇就要來教大家如何讓 iPhone 靠近 HomePod mini 將正播放的音樂,直接從 iPhone 快速轉移到 HomePod mini 繼續接力播放,實現更精確的視覺、聽學與觸控反饋,讓兩台設備能夠緊密聯接再一起,甚至可實現來回接力播放能力、個人化聆聽建議和震動回饋播放等功能。

HomePod mini 接力播放功能需求

想要實現「HomePod mini 接力播放」功能,必須先將含有 U1 晶片的 iPhone 和 HomePod mini 升級新版本:

  • iPhone 裝置需 iOS 14.4 正式版或更新版本
  • HomePod mini 需升級 14.4 版本(點我看升級教學
  • HomePod mini接力播放僅支援 iPhone 11 或 iPhone 12 系列或新裝置
HomePod mini 接力播放功能需求

HomePod mini 接力播放教學

HomePod mini 接力播放包含五種功能,可透過底下清單了解,後面會詳細說明各項功能使用方法:

  • 實現 HomePod mini 接力播放技巧
  • 音樂回傳 iPhone 接力播放技巧
  • 個人化聆聽建議
  • iPhone靠上去立即知當前正播放音樂
  • 快速設定多款 HomePod mini 播放

實現 HomePod mini 接力播放技巧

將 iPhone 11 或 iPhone 12 靠近 HomePod mini 約 10~30 公分後,手機頂部會自動跳出橫幅視窗,更會明顯感受 iPhone 震動回饋效果,越靠近震動就會越強。

實現 HomePod mini 接力播放技巧

如確定要實現「接力播放」,就可將 iPhone 靠在  HomePod mini 頂部,就會將當前 iPhone 正播放的音樂,自動轉移到 HomePod 設備上繼續播放。

實現 HomePod mini 接力播放技巧1

另外還有一種模式,如果 iPhone 和 HomePod mini 都沒有在播放音樂或暫停播放情況下,iPhone 設備靠近後,同樣也會發出震動回饋,此時 iPhone 頂部也會彈跳出 HomePod mini 準備要播放的音樂名稱。

實現 HomePod mini 接力播放技巧3

如果確定要讓 HomePod mini 播放這首音樂,就直接將 iPhone 靠在 HomePod mini 頂部,就會立即播放。

實現 HomePod mini 接力播放技巧4

HomePod mini 音樂回傳 iPhone 接力播放技巧

當然也可以讓 HomePod mini 正播放音樂傳回 iPhone 上繼續播放,同樣是靠近到頂部停留一下,音樂就會自動回傳 iPhone 設備繼續播放了!

HomePod mini 音樂回傳 iPhone 接力播放技巧

個人化聆聽建議

另外無線接力還有一項隱藏功能「個人化聆聽建議」,要在 iPhone 和 HomePod mini 都沒有在播放任何音樂時,透過底下兩種方式就能讓 iPhone 顯示個人化聆聽建議音樂清單:

  1. 打開「家庭」App,長按「HomePod mini」設備,就會顯示 HomePod mini 個人化聆聽建議清單。
  2. 將 iPhone 靠近 HomePod mini ,會在解鎖畫面上,立即顯示 HomePod mini 播放個人化聆聽建議。
個人化聆聽建議

iPhone靠上去立即知當前正播放音樂

如果 HomePod mini 是放在家裡客廳,家人想知道目前正播放的是哪首音樂專輯,只要將配備 U1 晶片的 iPhone 靠近 HomePod mini 上,在解鎖畫面,就會立即跳出 HomePod mini 正播放哪首音樂專輯。

iPhone靠上去立即知當前正播放音樂

快速設定多顆 HomePod mini 同步播放

如果家裡有多顆 HomePod mini ,要達成同時播放,就不要使用接力播放功能,直接透過 iPhone 下拉控制中心,點擊右上角正播放的音樂控制窗的右上角 AirPlay 符號。

快速設定多顆 HomePod mini 同步播放

從揚聲器與電視清單中,點選要同時播放的 HomePod mini 設備即可實現同步播放或雙聲道組合。

快速設定多顆 HomePod mini 同步播放1

看完以上教學後,有不少人也會好奇 HomePod mini 接力播放與 HomePod 接力播放到底有什麼差異?

在 HomePod 的接力播放算是簡單版,只能實現靠在 HomePod 上面讓 iPhone 正播放的音樂透過 HomePod 繼續播放,而 HomePod mini 接力播放算是增強版,主要內建超寬頻 U1 晶片,並且搭配「距離感測控制」功能,才能實現精準感測距離位置和多功能的接力播放。

HomePod mini 接力播放總結

自從 iOS 14.4 和 HomePod mini 14.4 推出後,也讓 HomePod mini 正式啟動最實用又最有價值的「接力播放」功能,能讓視覺、聽覺與觸覺效果完全解放,使你感覺音樂自一端流向另一端時,裝置好像實體連接在一起一樣,大量減少音樂切換的時間,提升聆聽音樂體驗。

更多實用技巧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