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 mini 台灣開賣懶人包:特色、差異和7個常見問題整理

蘋果在今日上午在台灣無預警開賣智慧音響 HomePod mini 後,售價台幣 3,000 元,台灣首批到貨時間預計在 12月,不過沒多久後,黑色款已經排到 2021 年 1 月才到貨,可見 HomePod mini 熱度也不低,引起不少人急忙想趁機入手,還是有多數人不太了解 HomePod mini 和 HomePod 差異,以及特色有哪些?在這篇懶人包整理告訴大家。

HomePod mini 台灣開賣懶人包:特色、差異和問題整理

 

HomePod mini 特色與差異

HomePod mini 不管是外型、功能與音質也都延伸 HomePod 多數特色,在外型上 HomePod mini 較為小巧,在顏色僅只有兩種黑、白兩色,材質都是採用台灣力麗 (Lealea)所開發的環保聚酯紗線、原抽色紗「Ecoya」所構成;音質表現部分肯定不如 HomePod ,不過具備 360 度環繞音感設計,能讓房間內各角度都有相近的聽感效果,但對於一般用戶而言,多數也可能無法聽出音質之間差異,實際 HomePod mini 就已經足夠夠用。

HomePod mini 特色與差異

至於功能部分,HomePod mini 在定位上,主要是蘋果以價格低廉策略,打入智慧家庭的一款設備,同時也可當成 HomeKit 中樞系統,不管是在外或在家都能控制家庭 HomeKit 配件,也支援 Siri 語音助理,並且可在每個房間內放置一顆 HomePod mini 來實現廣播功能,功能部分,也能夠當成 iPhone 來電接聽設備,藉由 Siri 播放音樂或是 AirPlay 第三方音樂播放,如想透過 Apple TV 或 Mac 設備播放串流影音,也能夠將兩顆組成雙聲道音響系統,當成藍牙音箱也算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詳細 HomePod mini 和 HomePod 差異,並不僅只有音響效果差異,實際可透過瘋先生先前整理的 HomePod mini 規格差異與詳細介紹了解:

 

HomePod mini 常見問題

  1. HomePod mini 能和 HomePod 組成雙聲道嗎?
    答案:官方說不行!只能夠同款式,像是兩顆 HomePod 或 兩顆 HomePod mini 才可以;但瘋先生實測,將兩顆不同 HomePod 透過 AirPlay 組成雙聲道沒問題。
  2. HomePod mini 放在木製桌面上會有白圈(白色印記)嗎?
    答案:不會,這次已經獲得改善,不需要額外購買墊子。
  3. YouTube Music、 Spotify 或第三方音樂可以在 HomePod mini 上播放嗎?
    答案:可以!只要透過 AirPlay 就可以輸出。
  4. 可以控制哪些 HomeKit 配件?
    答案:只要是可以透過 Siri 或家庭 App 內控制的全都可以
  5. HomePod mini 採用哪種方式充電?
    答案:HomePod mini 的傳輸線是 USB-C ,隨盒會附贈一顆蘋果原廠 20W 充電器,如想使用其他第三方充電器,記得充電器要 9V2.22A 、9V2.56A 或 9V3A 才可以。(更新: HomePod mini 14.3 系統可支援18W充電器和行動電源
  6. HomePod mini 能否隨身攜帶?當成隨身藍牙喇叭?
    答案:不管是 HomePod 來說需要有 WiFi 環境下才能夠使用 Siri 或 AirPlay 功能,也無法無法用熱點讓兩台設備串在一起。如果想要隨身攜帶使用,建議不要買 HomePod mini ,改買其他藍牙喇叭會更好,畢竟 HomePod 封閉程度依舊不變。
  7. Android 設備可以連 HomePod mini 嗎?
    答案:無法!僅限制 iPhone 、iPad 或 Mac 設備。

 

HomePod mini 怎麼買比較便宜?

目前 HomePod mini 在台灣預購與開賣策略與以往相同,僅只有在蘋果官網才能預購,至於經銷商或各大通路尚未有消息,如想在台灣實體通路買到 HomePod mini ,預計在 12 月底或 2021 年1月才會正式在各大通路開賣,至於要不要搶快官網預購?如果不急用,基本瘋先生是不建議現在立即購買,等到 1月~2月後,差不多通路就會開始有一些特價活動推出,那種價位買起來才會有感。

至於 HomePod mini 值不值得入手?後續瘋先生會帶來體驗評測,再來告訴大家。

HomePod mini 台灣官網購買連結:點我去

 

精選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