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音樂自動停止播放教學,睡前聽助眠音樂必學招式

相信不少 iPhone 用戶都會喜歡睡前聽點音樂幫助睡眠,都有不少可幫助睡眠的音樂,一整天忙碌下來聽點白噪音也能改善睡眠品質,但是很多人通常都會聽到睡著,忘記關閉 Apple Music、KKBOX、Spotify、YouTube 或 YouTube Music 音樂,多數都沒有自動停止音樂功能,如你也有這些困擾可以透過這篇 iOS 小技巧來了解。

iPhone音樂自動停止播放教學,睡前聽助眠音樂必學招式

 

想要實現 iPhone 自動停止音樂不難,透過 iOS 內建「計時器」功能就能達成,甚至連同 iPad 或 HomePod 都能夠實現,我們可自訂倒數時間,即可讓達成自動停止 iPhone 設備正播放的音樂,就算是睡前播放 YouTube MusicYouTube背景播放、Apple Music、KKBOX 以及 Spotify 等第三方音樂 App 都能輕鬆實現,甚至 HomePod 也能實現,以及會告訴大家如何選擇睡前音樂,幫助我們更快入眠和提升睡眠品質:

  • 實現iPhone音樂自動停止播放教學
  • 透過 Siri 語音或一鍵快速設定計時器
  • 搭配 HomePod 效果更好
  • 選擇哪種類型音樂可幫助睡眠

 

實現iPhone音樂自動停止播放教學

這次以 YouTube 和 YouTube Music 當成示範,其餘音樂 App 操作也是同樣做法,先選擇要播放的影片或音樂點擊開始播放。

iphone automatically stops music playback 1

透過 iPhone 右上角下拉「控制中心」,點擊「計時器」圖示。

實現 iPhone音樂自動停止播放教學1

會自動打開 iPhone 內建的時鐘「計時器」設定頁面,透過最頂端設定要倒數幾分鐘,建議10分鐘、15分鐘,可依照自己入眠狀況為準,最後點選最下方的「當計時結束」按鈕。

實現iPhone音樂自動停止播放教學3

改為「停止播放音樂」,最後按右上角「設定」。

實現iPhone音樂自動停止播放教學4

點擊「開始」後,就會出現倒數畫面。

實現iPhone音樂自動停止播放教學5

就可以將 iPhone 關閉螢幕進入待機畫面,且音樂也會自動播放,等到計時器時間到達後,就會停止 iPhone 正播放的音樂,這樣就不用怕睡著會忘記關閉音樂,導致 iPhone 到隔天會出現沒電情況。

實現iPhone音樂自動停止播放教學6

 

透過 Siri 語音或一鍵快速設定計時器

如果確定計時器停止 iPhone 播放音樂時間,剛好是符合睡前入眠時間,下次在播放音樂後,就可以直接在控制中心長按「計時器」按鈕不放,立即點擊「開始」即可。

透過 Siri 語音或一鍵快速設定計時器

甚至還可以透過 Siri 停止音樂,只要對著 iPhone 說「嘿 Siri 設定倒數10分鐘的計時器」,同樣也可以實現自動停止播放音樂功能。

透過 Siri 語音或一鍵快速設定計時器1

 

搭配 HomePod 效果更好

有買 HomePod 或 HomePod mini 智慧音箱用戶,建議一定要善加利用,因為 HomePod 發出來的聲音可充滿整個房間,聽覺效果更加,在 iPhone 播放音樂後可以透過 AirPlay 藉由 HomePod 播放,只要在 iPhone 上設定好倒數計時,同樣 HomePod 也能達到自動停止播放音樂。

甚至 HomePod 和 HomePod mini 也有內建的環境音(白噪音),可以直接透過 Siri 實現,在睡前聆聽火爐燃燒聲、下雨聲、海洋聲、森林自然等聲音,讓自然聲活化休息和反應副交感神經,來達到身心靈放鬆。

搭配 HomePod 效果更好

 

選擇哪種類型音樂可幫助睡眠?

如果想要改善睡眠品質,或是日常都很難入眠者,就建議睡前聽點白噪音來幫助睡眠,而不是聽流行音樂,為什麼呢?

因為平時日常生活中,我們隨時都能聽流行音樂,但是在睡眠前,是需要讓我們整個人和大腦可放鬆,甚至睡覺時大腦依舊會接收聲音,如睡前聽見車聲、貓狗聲、頂樓的抽水馬達聲、鄰居腳步、喧嘩聲等等,都很容易影響到睡眠,所以就需要依賴「白噪音」來改善睡眠品質。

「白噪音」真的有這麼神奇?

其實白噪音就是我們日常生活所聽見的大自然聲音,像是雨聲、燒柴聲、瀑布聲、海浪聲等等,睡前聆聽白噪聲,就能夠掩蓋睡眠時會收到外界干擾,美國西北大學和日本研究也都證實睡覺前播放白噪音,能夠縮短入睡時間和增加深層睡眠,隔天醒來也有較好的記憶力。

另外《瘋先生》也推薦可以聽 528hz 冥想音樂,也稱為「愛的頻率」,除了能夠幫助睡眠外,也能夠在工作時聆聽,藉由這種類型音樂能夠讓身心靈都處於一個穩定狀態,更能夠提升專注力,可以聆聽底下這首,又或者透過音樂 App 搜尋「528hz」挑選適合自己的音樂。

如果你覺得最近壓力很大,不訪可以嘗試聽聽這類型音樂,也許就能紓壓和改善睡眠品質唷!

 

精選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