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個 iOS 時鐘必學技巧!多數人都不知道隱藏祕技

相信不少 iPhone 用戶都很常打開 iOS 內建的時鐘,是否都用來設定最基礎的鬧鐘功能,這樣似乎就太浪費了,為了能夠讓大家可以了解更多時鐘功能,要來分享 10 招非常實用的 iOS 時鐘技巧。

10 個 iOS 時鐘必學技巧!多數人都不知道隱藏祕技

 

iOS 時鐘隱藏技巧大公開

招式 1. 動態 iOS 時鐘圖示

可以仔細觀察 iOS 內建的時鐘 App,上面的時針、分針及秒針會隨者時間轉動;除了可透過狀態列來查看時間外,也可以透過時鐘圖示來得知當前時間。

動態 iOS 時鐘圖示

 

招式 2. 就寢時間:可記錄睡眠品質與鬧鐘功能

每天清晨起床一定都不想被吵雜的鬧鐘吵醒,如果是優雅又好聽的清晨鬧鐘叫醒,那肯定心情會很好。

你的需求蘋果聽見了!這些功能只需要透過時鐘「就寢時間」就能實現,藉由這項功能可設定每週星期要提醒就寢和起床時間,並且可記錄睡眠品質,每天就寢前 15 分鐘,就會先跳出推播提醒要準備睡覺,甚至也可以在就寢時,自動啟用勿擾模式。

如想進一步了解操作,可參考「就寢時間完整攻略教學」。

就寢時間:可記錄睡眠品質與鬧鐘功能

 

招式 3. 午睡鬧鐘也能重覆提醒

如果想要設定每天上班日下午一點午休時間結束,就能夠有鬧鈴響起,那可以編輯鬧鐘,點選「重複」,並且勾選週一到週五時間,就可以不需建立太多個鬧鐘,只要建立一個,時間一到鬧鈴就會響起。

午睡鬧鐘也能重覆提醒

 

招式 4. 自訂鬧鐘標籤防止搞混

會發現鬧鐘設定太多,導致有時可能會搞混或忘記這些鬧鐘是設定提醒什麼事項,為了解決這困擾,可以編輯鬧鐘修改「標籤」的文字,如此一來就會很容易辨識。

自訂鬧鐘標籤防止搞混

 

招式 5. 靠 Siri 設定鬧鐘提醒和快速刪除所有鬧鐘

這招相信很多用戶會很常使用,只要呼叫 Siri 並且說「幾點叫我」,Siri 助理就會馬上替我們加入鬧鐘。

靠 Siri 來設定鬧鐘提醒

每次設定完鬧鐘後,舊的紀錄就會一直保留在清單中,導致日子久了就變成好幾十個,刪除也會相當麻煩;不過,不需要一個個慢慢刪除,只要呼叫 Siri 說:「幫我將所有鬧鐘刪除」,點選「確認」就能一鍵刪除設定過的鬧鐘。

靠 Siri 快速刪除所有鬧鐘

 

招式 6. 時間到自動停止音樂

相信許多人睡覺前會聽音樂放鬆和助眠,但經常會忘記要關閉音樂,導致起床時電量全耗光,其實透過iOS 內建的時鐘功能就能自動停止音樂播放。

點擊最右側「計時器」選項,可看見當前顯示為「雷達」,點擊「雷達」一下, 滑到最底改成「停止播放音樂」,記得在點右上角「設定」功能才會更改。接下來就可以自訂倒數的時間,設定完成後點下「開始」即可,當時間倒數完畢後,就會自動關閉音樂播放,除了內建音樂可以停止外,連同Spotify 音樂也都同樣可停止唷!

時間到自動關閉音樂

 

招式 7. 世界各地時間隨時查

因為工作或旅行會飛到歐美國家,都會面臨時差不同,導致我們不確定當地時間,要換算起來也挺麻煩的,不過這直接透過時鐘內的「世界時鐘」功能,點擊右上角「+」即可加入想查詢國家或城市,馬上就可隨時查出當地時間。

世界各地時間隨時查

 

招式 8. 控制中心計時器效果

透過控制中心開啟「計時器」功能後,按一下可以叫出計時計功能,另外也可以透過 3D Touch 重壓直接在控制中心內啟動計時器,就可以透過滑動調整開始倒數計時。

控制中心計時器效果

 

招式 9. 用說的實現倒數計時

日常生活一定很多事情會用到倒數計時,如果不喜歡透過控制中心叫出計時器,推薦最快的方式,直接呼叫 Siri 說:「倒數X分鐘」,馬上就會開始倒數計時。

透過 Siri 實現倒數計時

 

招式 10. 查詢睡眠分析狀態

使用就寢時間一段日子後,有些時候人很疲倦都感覺都睡不好,也許可以點擊一下就寢時間內的睡眠分析數據,會自動透過健康 App 開啟,此時就可以查詢每天的睡眠狀況。

查詢睡眠分析狀態

 

完以上10 個 iOS 時鐘必學技巧後,是否感覺又學到一招?可請再幫忙將此篇文章教學分享給更多人知道,這樣才會讓瘋先生能有更多撰寫技巧動力給大家。

當然也別忘記可以加入瘋先生粉絲團Telegram頻道訂閱瘋先生Youtube頻道,後續將會提供更多iOS技巧告訴大家,另外本站還有不少 iOS 技巧教學,可以透過延伸閱讀繼續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