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找 Jaunt VR 資深開發者加入 AR 團隊!擴增實境將會突飛猛進

蘋果從 WWDC 2017 宣佈推出 AR(擴增實境) 技術平台 ARKit 後,到至今依舊持續收購相關 AR 硬體研發公司與人才,本月也找來美國重量級 VR 先驅創業者 Arthur van Hoff ,確定正式加入蘋果,擔任資深設計師職位,預計負責蘋果的擴增實際開發工作,也將會協助蘋果在 AR 領域有突破性發展。

蘋果找 Jaunt VR 資深開發者加入 AR 團隊!擴增實境將會突飛猛進

 

Arthur van Hoff 從 2013 年就曾自己創立 VR 公司 Jaunt ,也是高端 Jaunt One 攝影機的開發者之一,擁有數十年開發雙攝影機頭和多鏡頭產品經驗,曾在 2015 年曾獲得迪士尼領頭 6500萬美元投資,也創下同類型公司的單輪記錄。

Introducing Jaunt ONE Cinematic VR Camera

 

Jaunt 經營也並非這麼順利,主要是因為開發花費成本高於投資者提供的金額,甚至發生 VR 已經遇到發展瓶頸,從 2018 年 10 月開始剝離資產和大量裁員,最後放棄 VR 項目和電影 VR 業務,重心轉向於 AR與VR 混合領域,最後 van Hoff 選擇離開 Jaunt 。

蘋果近年來也持續朝向 AR(擴增實境) 領域發展,2017 年下旬就曾收購加拿大蒙特利爾的 AR 初創公司 Vrvana 生產相關功能裝置,也持續替開發平台 ARKit 不斷更新,希望能讓開發者挖掘更多 AR 應用程式,讓用戶可藉由 iPhone 和 iPad 設備,直接開啟鏡頭就能夠體驗 AR 功能。

在 Avi Bar-Zeev 離開後兩個月,招攬 van Hoff 近蘋果,預計也會持續從事 AR 相關開發。

133fd 1WDuGp6AWUsOn0n9ACAvWAg

 

蘋果找來擁有深厚 AR 開發者 van Hoff 具備多年的經驗加持下,讓我們對於接下來會推出的產品,會有更不一樣的想像空間。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