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電池健康度有問題?高峰期效能容量說明與官方不同

最近有不少用戶升級至新版 iOS 14 後,發現 iPhone 電池健康度的說明與官方截圖完全不同,在高峰期效能容量顯示為「內建動態軟體與硬體系統可抵銷因iPhone化學年齡增加,對執行效能產生的影響可能會被使用者注意到)」,與先前的「您的電池目前支援高峰期所需的正常效能」完全不同,導致不少用戶擔心難道是 iPhone 11 或 iPhone 12 電池有問題造成的嗎?

iPhone電池健康度有問題?高峰期效能容量說明與官方不同

 

會造成 iPhone 電池健康度說明與官方顯示不同,並非是手上的 iPhone 電池老化或出問題,而是蘋果針對 iPhone 11 和後續機種導入全新「內建軟體和硬體系統」,能夠實現全時的最佳化效能,同等於是藉由軟硬體整合,會有一套全新的電源管理會持續運作,能夠避免 iPhone 會因電池老化而造成效能下降或降頻情況發生。

這項全新的電源管理技術,僅只有在 iPhone 11 系列和 iPhone 12 系列與 Apple Watch S6 後續機型才會搭載,才會在 iOS 「電池健康度」內的「高峰期效能容量」說明,會有全新的文字解釋如下,實際這句說法代表電池並無問題。

內建動態軟體與硬體系統可抵銷因iPhone化學年齡增加,對執行效能產生的影響(可能會被使用者注意到)

iPhone電池健康度有問題?高峰期效能容量說明與官方不同1

 

為何其他 iPhone 設備說明沒有改?

如果是 iPhone 11 以前舊款機型,就算升級到最新 iOS 14 或新版本上,會發現在 iOS 「設定」>「電池」>「電池健康度」頁面中,「高峰期效能容量」文字說明依舊維持「您的電池目前支援高峰期所需的正常效能」,為何就沒有一起更改呢?

主要是因為在舊款 iPhone 11 以前的機型,採用的是舊款「電池和電源管理系統」,是由系統軟體來監控,與 iPhone 11 和後續機型的軟硬體整合系統完全不同,才會讓說明維持在舊文字敘述。甚至官方說明頁面的電池健康度圖片,也維持在舊版說明,還沒有更新到新版本,才會造成不少用戶,會誤認為自己新買的 iPhone 電池老化。

為何其他 iPhone 設備說明沒有改

 

最後簡單來說,從 iPhone 11 以後機種,看見的電池高峰期效能容量會看見「內建動態軟體與硬體系統可抵銷因iPhone化學年齡增加」說明,而舊款 iPhone 11 以前的機種,會是「目前支援高峰期所需的正常效能」,兩者狀態都屬於電池屬於正常。

 

電池出現老化會顯示什麼警告?

通常 iPhone 電池如果出現老化現象,通常都會在電池健康度頁面最頂端跳出「重要電池訊息」,會跳出以下訊息,代表電池老化了,提醒用戶該準備更換電池。

您的電池健康度已明顯降低。Apple 授權維修中心可為您更換電池,以回復完整的效能和容量。更多維修服務選項…

電池出現老化會顯示什麼警告

另外電池老化也會產生一些明顯的狀態,可能會導致 App 開啟時間更長、格率較低、無線上傳下載速度緩慢、螢幕背光變很暗、揚聲器音量變很小聲等情況,甚至 iPhone 電池健康度低於 80% 或電池循環次數高達 500 次後,就代表 iPhone 電池老化。

 

哪裡可換iPhone電池?

想要安心使用 iPhone ,不想突然造成膨脹或是起火情況發生,建議都直接可以到原廠更換,管道如下

  • 台北101 和台北信義A13 蘋果直營店預約換電池(預約維修)。
  • 非住在北部用戶,可透過「Apple 授權維修中心」找該縣市鄰近Apple授權維修。(維修價格與原廠相同,詳細資料也可參考下方

蘋果授權維修中心又分成電信機授權業者,如果當初是跟電信業者購買的單機,就直接拿回電信直營門市進行維修,要是在官網或其它管道購買者,可直接拿至Apple 授權經銷商業者、百貨公司內Apple授權業者、校園授權店、OTC通路進行更換電池,要是超過保固期也可以直接拿至Apple 授權經銷商業者更換電池。

 

如果想了解正確的 iPhone 電池保養和電池健康度相關技巧,可透過底下教學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