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台語也要聽得懂!蘋果團隊正尋找台語工程師加入

Siri也開始要學習台語了!最近蘋果(Apple)日本橫濱團隊,正在尋找機器學習與 AI 人工智慧語言工程師,主要是讓 Siri 學會台語唸法與聽法,主要是讓 Siri 能否符合國際化,目標是讓 Siri 學習更多國家新語言,其中一項任務就是要了解台灣最道地的語言「台語」,準備實現 Siri台語聽得懂說得出來。

Siri 台語也要聽得懂!蘋果團隊正尋找台語工程師加入

 

日本橫濱團隊最主要是專注於 Siri 語言開發,從蘋果釋出的工作職缺來看,主要是希望能找到說一口流利台語的工程師,同時也必須能夠在英文環境中工作,以及有出色的口才、書面溝通和團隊合作能力。

不過蘋果尋找一位台灣工程師 AI / ML 工程師並非只會說流利台語,求職者本身需要取得計算機科學與相關的學位,並且還要具備強大的軟體工程基礎知識,至少要精通一種編程語言,和具備多個版本控制系統經驗與NLP技術知識。

Siri 台語也要聽得懂!蘋果團隊正尋找台語工程師加入1

根據職缺介紹顯示,蘋果橫濱團隊位於日本神奈川縣,該團隊主要是負責 Siri 開發,並成為全球最佳的語音助理。主要也是教 Siri 如何理解和說新語言是該團隊的重要目標,更是一個多元而充滿激情的團隊,致力將 Siri 語音助理推向未來,這次尋找一位有上進心的台灣工程師,能具有強大的軟體開發技術和對國外語言和文化都有高敏感性。

後續 Siri 學會台語後,讓家中的長輩說台語也能對 Siri 下達指令,讓 Siri 語音助理不在是只能聽得懂國語,說不定後續台灣國語混著說 Siri 也聽得懂。

這消息一出,也讓不少網友紛紛點名謝龍介可以當成台語男 Siri 配音員,甚至還有人也說館長的高昂的台語罵聲也很適合,看完這篇徵才後,你覺得誰最有機會擔任台語 Siri 的配音員呢?

 

延伸閱讀

 

來源:Apple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