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Mac 2021 迎來10年重大更新,採用窄邊框螢幕更大

蘋果從 2012 年推出 iMac 後,歷經10年時間就再也未改變過外觀設計,外媒《彭博社》(Bloomberg) 最新報導透露,蘋果已經針對 iMac 重新設計,外觀也將會迎來重大改變,將會取代現有 21.5吋和27吋型號,預計會在 2021 年底之前推出。

蘋果 iMac 2021 迎來10年重大更新,採用窄邊框螢幕更大

 

根據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接獲知情人士指出,新款 iMac 2021 螢幕會採用窄邊框設計,並且會將原本螢幕下方的 Apple 標誌金屬區塊移除,機身背面並非沿用曲面設計,改為平整設計,iMac 2021 造型會類似 Apple Pro Display XDR 螢幕,目前內部代號為 J456 和 J457 兩款,預計螢幕大小會比起當前市售 21.5吋和27吋更大,實際螢幕尺寸尚未得知。

先前郭明錤(Ming-Chi Kuo)也指出,蘋果會在2021年發表一款全新設計的24吋 iMac ,兩者消息也不謀而合。

至於網傳 iMac 2021 會搭載 Face ID 臉部辨識,屬於不實謠言,只是蘋果在2020年有先取得相關專利,在 2020年macOS Big Sur ,也被開發者發現 TureDepth 相機引用 Face ID 功能擴展代碼「PearlCamera」,證實 Apple 正打算替 Face ID 臉部辨識帶入 iMac 和 Macbook 電腦上,目前還沒有消息能夠證實新一代 iMac 2021 會加入 Face ID 臉部辨識技術,預計要等待後續更新才有機會。

蘋果 iMac 2021 迎來10年重大更新,採用窄邊框螢幕更大1

除了 iMac 外型會有大幅度調整外,也有傳會加入更多連接埠、插槽,至於內部處理器部分,也會搭載新一代 Apple Silicon 處理器,名稱暫定為 M2,內部代號為 Jade ,內部採用4個高效能核心,以及 16 個高省電核心設計,還有另一顆為 Apple Silicon 處理器,核心數更會達到32個高性能核心,運算速度將會超越現有 M1 處理器。

蘋果 iMac 2021 迎來10年重大更新,採用窄邊框螢幕更大2

除此之外,蘋果工程師也正在替 Apple Silicon 開發新款晶片,預計在 2021 至 2022 年推出,內建 64~218個核心,在運算速度比起 AMD 、Nvidia 繪圖晶片快上數倍。

知情人士也透露,蘋果也正在開發兩台全新 Mac Pro 主機,其中一款是延續當前 Mac Pro 設計,另一款則是會採用自研 Apple Silicon 處理器,主機尺寸比起當前 Mac Pro 更小型,同時也會採用鋁製外殼,類似 Power Mac G4 經典設計。

 

消息來源:Bloomberg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