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c和MacBook搭載Face ID臉部辨識不是夢,蘋果專利曝光新設計

蘋果替 iPhone X 率先引入 Face ID 臉部辨識功能,這項辨識技術也延伸到 iPad Pro 產品上,不過瀏海造型依舊讓不少用戶無法直視,但有沒有可能會讓 Face ID 在 Mac 電腦上出現?這是很有可能發生的!蘋果分別在 2017 年iMac和 2020 年MacBook通過 Face ID 專利已經正式通過,在未來也將會看見 Mac 電腦搭載臉部辨識並非夢想。

iMac和MacBook搭載Face ID臉部辨識不是夢,蘋果專利曝光新設計

 

 

根據外媒 patentlyapple 從美國專利商標局最新文件中發現,蘋果最近通過一份名為「用於電腦設備的光線辨識模組」專利文件,內容顯示能將 Face ID 功能加入至 iMac 和 MacBook 上,會在螢幕頂端崁入類似 iPhone 瀏海設計,也表示 iPhone 和 iPad Pro 上的 TrueDepth 相機模組,未來也將會移植到 Mac 電腦上,並且取代原本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

專利文件中顯示,電腦設備的最新發展能讓用戶執行複雜功能,像是 Internet 瀏覽、聊天、設計、剪輯等。 Face ID 技術可結合在電腦設備,可透過紅外線辨識來識別用戶,其中文件還提及,透過 Face ID 也能夠辨識手勢和臉部情緒,可運用在聊天、產生表情符號、加密、解鎖等功能。

iPhone和iMac透過FaceTime通話,圖片來源:Apple官網
iPhone和iMac透過FaceTime通話,圖片來源:Apple官網

在專利文件中,也能夠看見 Face ID 被放置於 iMac 和 MacBook 螢幕頂端區塊中,透過專利圖片可得知,蘋果預設構想類似 iPhone 瀏海造型;如果要考慮到 iMac 和 MacBook 螢幕外型設計,想要將 Face ID 藏匿在螢幕黑條內也並非難事,畢竟空間非常足夠能容納 Face ID 辨識元件。

Apple最新iMac結合Face ID 專利,圖來自patentlyapple
Apple最新iMac、MacBook 整合Face ID 專利圖,來自patentlyapple

另外專利圖也顯示 iMac 背面透視圖,透露 Face ID 設計元件包含各種零件,包含有 ESD接地彈簧、麥克風、指示燈、RGB相機、環境光傳感器、支架零件、發光器、光檢測器、控制器等。

Apple最新iMac結合Face ID 專利,圖來自patentlyapple
Apple最新iMac結合Face ID 專利,來自patentlyapple

這份專利申請文件編號為 20200097747,蘋果從 2019 年第三季就已經提交,直到近日才正式通過,目前還尚未清楚蘋果打算在何時替 iMac 和 MacBook 加入 Face ID 辨識技術。

但是能夠讓筆電採用臉部辨識技術也並不是一個非常奇特的想法或技術,微軟很早已經能夠讓 Windows 筆電系統支援 Windows Hello,只要筆電開啟螢幕瞬間,就能開始辨識人臉,減少用戶輸入密碼流程,目前也只有 MacBook 能夠透過 Touch ID 指紋辨識來認證和支付 Apple Pay ,iMac 上還無法擁有 Touch ID 功能,相信蘋果不想落後對手太多,近幾年可能也會考慮替 iMac 或 MacBook 搭載 Face ID 臉部辨識功能。

圖片來源:patentlyapple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