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iPhone WiFi會自動連公用網路?關閉後還是會自動連線

最近秉兒很困擾每次在外面,如果不將 iPhone 的 WiFi 功能關閉,只要經過7-11便利商店、火車站、飯店或是政府機關公共場所時,iOS會一直跳出是否要加入免費的公共免費 WiFi 熱點提醒,導致通話或網路會瞬間變異常,那怎麼關閉這煩人的提醒呢?且就算關閉 Wi-Fi 過一段時間,又會突然自動打開?會不會是 iPhone 壞掉了?升級 iOS 12、iOS 13 依舊還是有這種情況,該怎麼解決呢?

如何防止iPhone WiFi會自動連公用網路?關閉後還是會自動連線

 

從以上秉兒的困擾,可以歸類成兩個問題

  • 為什麼經過公用Wi-Fi地區, iPhone 會自動跳出是否要加入詢問視窗?
  • 為什麼透過控制中心關閉 Wi-Fi 後,過一段時間又會自動打開?

以上這兩個問題,相信也是不少 iPhone 用戶最常碰見問題,底下就來告訴大家如何解決這兩個問題

 

解決iPhone路過公用Wi-Fi環境自動跳出是否要加入

其實想解決 iPhone 會一直跳出想連到附近的 Wi-Fi ,在內建功能就可以設定,原本這項功能可能是方便大家能立即找到附近 Wi-Fi 連線使用,但是在台灣很多人都是4G吃到飽,或是怕資安疑慮,基本不太會想連入公用 Wi-Fi 網路,那其實可以透過底下操作來關閉:

步驟1

開啟 iOS「設定」,點選「Wi-Fi」。

解決iPhone路過公用Wi-Fi環境自動跳出是否要加入

步驟2

點擊「詢問是否加入網路」,預設會是「詢問」,可以改為「關閉」即可。如果不想關閉,想知道附近哪裏有 Wi-Fi 網路能夠連線,在不影響 4G 網路或通話情況下,也可以改為「通知」也不錯。

解決iPhone路過公用Wi-Fi環境自動跳出是否要加入1

 

另外還有人可能會發現,怎麼連附近有人開熱點,也會一直跳出問我要不要加入?同樣在 Wi-Fi 頁面下,點選「自動加入熱點」,改為「永不」即可。

解決iPhone路過公用Wi-Fi環境自動跳出是否要加入2

 

解決iPhone無法關閉Wi-Fi或藍牙問題

有不少用戶在升級到 iOS 11 以上後,或是第一次使用 iPhone,會發現透過控制中心關閉WiFi或藍牙時,過一段時間又會自動打開,那是不是 iPhone 壞掉或出毛病才會這樣?

其實這問題並不是,主要是在 iOS 11 推出後,控制中心就已經針對WiFi和藍牙兩項功能稍微調整,蘋果表示:

WiFi與藍牙功能按鈕比較特殊,如果從控制中心上進行關閉,這僅只是暫時中斷,並沒有真實關閉,每天早上五點就會自動開啟,依舊還可以繼續使用。

主要是為了讓其它藍牙週邊設備可繼續連結,像是:

  • AirDrop
  • AirPlay
  • Apple Pencil
  • Apple Watch
  • AirPods
  • 「接續互通」功能,例如 Handoff 和 Instant Hotspot
  • Instant Hotspot
  • 定位服務

如果想要真正關閉 Wi-Fi 或藍牙功能時,並不是透過控制中心,可以透過底下3個方法來關閉

1.透過設定內關閉 Wi-Fi或藍牙

開啟iOS「設定」>「Wi-Fi」,並且將「Wi-Fi」開關給關閉,才算真正關閉 Wi-Fi 功能。

透過設定內關閉 Wi-Fi或藍牙技巧

 

如果是要關閉藍牙,就要到iOS「設定」>「藍牙」,並且將「藍牙」關閉,才能夠真正關閉藍牙功能。

透過設定內關閉 Wi-Fi或藍牙技巧1

 

2.透過Siri關閉 Wi-Fi或藍牙

如果感覺透過 iOS 設定內關閉很麻煩,而且要點好幾下,那其實可以靠 Siri 來幫忙,速度會更快,直接說「嘿~Siri 關閉 WiFi」或「嘿~Siri 關閉藍牙」,非常直覺又好用。

延伸技巧:【iOS教學】嘿Siri怎麼用?學會這25招 Siri 技巧保證立即愛上它

透過Siri關閉 Wi-Fi或藍牙

 

3.透過捷徑一鍵關閉 Wi-Fi或藍牙

過去瘋先生就有替大家做好一款非常好用的萬能捷徑開關,可以控制 Wi-Fi、4G、藍牙或4G行動網路,非常多樣化可以依照自己喜好控制。

透過捷徑一鍵關閉 Wi-Fi或藍牙

透過以上三招技巧後,就能解決 iOS 控制中心無法關閉 Wi-Fi 和藍牙問題,是否感覺這次教學非常有收獲?如果有別忘了點個讚和分享,讓更多朋友可以學習了解唷!當然也別忘記可以加入瘋先生粉絲團Telegram頻道訂閱瘋先生Youtube頻道,後續將會提供更多iOS技巧告訴大家,另外本站還有不少 iOS 技巧教學,可以透過延伸閱讀繼續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