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ssage已送達表示什麼?要如何關閉iMessage已讀訊息

每次透過 iPhone 用 iMessage 發送簡訊後,文字狀態就會顯示已送達、尚未送達或已讀其中一種狀態,也許大家都已經習慣使用 LINE 來溝通,相信還有不少人不想讓對方知道已經讀取訊息,想要刻意隱藏 iMessage 已讀狀態,那該怎麼操作?甚至還不太了解已送達意思?

iMessage已送達表示什麼?要如何關閉iMessage已讀訊息

 

iMessage 是什麼?

其實 Apple 所提供的訊息(iMessage)功能,實際就是可以讓簡訊可利用免費網路或電話方式傳輸,至於傳送訊息和常見的聊天工具 LINE 、facebook messenger App方式類似,只不過會被限制在蘋果裝置(iPhone、iPad 、 Mac 電腦)才能使用,如想要了解 iMessage 功能以及訊息顯示顏色,可先透過底下文章了解,這篇就不再多講解

 

iMessage 「已送達、尚未送達或已讀」代表什麼意思?

在透過「訊息(iMessage)」傳送簡訊或文字訊息時,會發現到訊息送出後,文字狀態下會顯示已送達、尚未送達或已讀狀態,那這幾個狀態分別代表是什麼?

  • 未送達:表示對方沒收到訊息,有可能是網路有問題或被對方封鎖,導致無法收到訊息。
  • 已送達:訊息成功送到對方設備上,無法確定對方有沒有讀取,對方有可能關閉已讀。
  • 已讀:對方已經收到簡訊和開啟讀取訊息。

 

如何關閉 iMessage 已讀?

多數人很討厭被人問為什麼「已讀不回」?那乾脆就不要顯示「已讀」就能避免這些糾紛,在 iOS 和 macOS 上的訊息(iMessage)功能也是能夠將「已讀」關閉,不用像 LINE 那樣要偷偷摸摸的透過 3D Touch 或在解鎖狀態上按壓偷看訊息,至於怎麼操作呢?底下就告訴大家 iOS 以及 macOS 操作方法。

如何關閉 iMessage 已讀

 

替 iPhone 關閉 iMessage 已讀

要關閉 iMessage 已讀功能有兩種方法,全部都關閉或是針對某個人關閉。

如果要統一全部關閉已讀狀態,則可以到 iOS「設定」>「訊息」內,將「傳送讀取回條」功能關閉。

替 iPhone 關閉 iMessage 已讀

如果只是要針對某個人,那可以點入要關閉已讀的對話視窗,點擊「ID名稱右側箭頭」,並且選擇「資訊」,將「傳送讀取回條」關閉。

替 iPhone 關閉 iMessage 已讀1

修改完畢後,後續傳送的訊息就會變成「已送達」,再次發送訊息就不會顯示已讀狀態,對方就無法確定我們有沒有讀取。

替 iPhone 關閉 iMessage 已讀2

 

在 macOS 上關閉 iMessage 已讀

除了可以在 iOS 裝置上操作外,另外也可以透過 Mac 電腦的訊息 App 設定,只要進入「偏好設定•••」。

在 macOS 上關閉 iMessage 已讀

將「iMessage設定」內,將「傳送讀取回條」取消即可,就可以關閉 iMessage 已讀。

在 macOS 上關閉 iMessage 已讀1

看完已上操作技巧後,就不用擔心 iMessage 會顯示已讀,永遠最多只會出現已經送達,這樣對方也完全不知道我們有沒有打開訊息讀取,就能防止已讀不回的事情發生。

最後如果感覺這篇不錯,也別忘了點讚和分享,讓更多朋友可以學習了解唷!當然也別忘記可以加入瘋先生粉絲團Telegram頻道訂閱瘋先生Youtube頻道,後續將會提供更多iOS技巧告訴大家,另外本站還有不少 iOS 技巧教學,可以透過延伸閱讀繼續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