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訊息整理技巧,用這招可讓所有簡訊不再凌亂

相信大家經常會發現 iOS 訊息,總是會收到不少認證碼、快遞代收、銀行、行銷廣告等等簡訊,如果不刪除日積月累整個就很雜亂,但這次就要來教大家如何整理 iPhone 訊息,教你 iPhone 簡訊/訊息不再亂七八糟,也能夠依照自己設定可讓同間公司或銀行簡訊都能放在同個對話框內。

iphone message organizing tips cover

 

先示範 iOS 訊息在整理前與整理後差異,當你看完這篇教學後,能讓原本左側的亂七八糟簡訊,變成右側有「漂亮的圖示和明確標題」效果,看起來是不是就很清爽?也就是能讓簡訊看起來如同收到訊息的感覺,至於怎麼操作?後面會詳細教大家。

iphone message organizing tips 2

 

iPhone訊息整理技巧教學

開啟 iOS 訊息 App,依序從上到下簡訊開始點擊,先確認這支門號訊息內容是否都是同間銀行發出,如果一支號碼裡面有好幾家不同公司訊息,那種就是大雜燴千萬不要繼續點下去,直接刪除比較好。在確認完成後,就可以點擊電話號碼右側「>」按鈕。(這篇以渣打銀行為範例)

iphone message organizing tips 1

並點擊「資訊」,會進入詳細資訊頁面,再點選電話按鈕右側「>」按鈕。

iphone message organizing tips 3

接下來,稍微暫停一下,先開啟 Safari 瀏覽器搜尋想要建立的銀行 Logo 圖,建議直接用 Google 搜尋銀行名稱,切換至「圖片」頁面,就可以長按選擇加入「照片」,即可將圖片下載至設備。

iphone message organizing tips 5

銀行圖片下載完成後,就可回到訊息 App 上,繼續點擊「新增聯絡人」,在公司欄位先輸入「銀行名稱」,再來點擊「加入照片」。

iphone message organizing tips 15

點擊「所有照片」。

iphone message organizing tips 6

選擇剛下載的照片,透過兩指拖拉放大至框框內,確定後點擊右下角「選擇」,會跳出濾鏡效果,依照自己喜好選擇。

iphone message organizing tips 7

最後點擊右上角「完成」,如此一來銀行名稱和圖片就都有了!可以繼續點右上角「完成」新增聯絡人。

iphone message organizing tips 8

最後點擊左上角「<」按鈕回到上層,就可以在訊息列表看見剛建立的渣打銀行簡訊,變成非常容易識別,至於其他的簡訊也同樣都過以上方法操作過一次即可。

iphone message organizing tips 9

 

同間銀行不同號碼怎麼處裡?

大家應該都會收到某家銀行有多組電話號碼傳送認證碼或交易提醒簡訊,像是這些也可以全部整理在同一個訊息串中,底下就來告訴大家如何操作。(這次以台新銀行為例子)

iphone message organizing tips 10

同樣點擊簡訊內按下「資訊」,在點擊右側「>」按鈕。

iphone message organizing tips 11

就可直接點選「加入現有的聯絡人」,特別注意按下這按鈕前提條件是已經有「建立好銀行名稱」,舉例來說我已經有加入台新銀行,但是又有另一支門號也是台新銀行,那就可以透過這方法,從聯絡人清單中搜尋「台新」再點選「台新銀行」繼續。

iphone message organizing tips 12

如此一來,就可以將台新銀行多組電話號碼全加入到台新銀行聯絡帳戶內,最後點擊右上角「更新」再點選「完成」即可。

iphone message organizing tips 13

全部整理完畢後,就會看見所有台新銀行的簡訊或認證碼都會自動合併在同一個訊息串中。當然,如果全部都整理完畢後,也就會像是右側這樣超級整齊的訊息頁面,哪家公司或銀行傳訊息來,就能夠秒知。

iphone message organizing tips 14

 

透過以上整理技巧後,相信下次收到簡訊,就能夠馬上知道是哪間公司或銀行傳來的。

 

看完以上 iOS 隱藏技巧後,如果感覺這篇不錯,也別忘了點分享按鈕,讓更多朋友可以學習了解唷!當然也別忘記可以加入瘋先生粉絲團Telegram頻道訂閱瘋先生Youtube頻道,後續將會提供更多iOS技巧告訴大家,當然本站還有不少 iOS 技巧教學,可議透過延伸閱讀繼續了解。

 

延伸閱讀

感謝 PTT eon4 (イオン) 分享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