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教學]iOS iMessage到底是什麼功用?分成三種顏色又代表什麼意思?

目前LINE與M+都是台灣多數使用者在使用的通訊軟體,可惜並不太能取代電話 iMessage 簡訊功能,畢竟許多商業人士都還是想用簡訊來當通訊保存記錄,認為LINE那類軟體只是娛樂上使用,使用簡訊還是有個密招,大多數使用者都隨手會使用iPhone產品,就能夠省點簡訊費,但應該有不少使用者其實還不知道 iMessage 訊息內,為什麼傳訊息時會有三種顏色「灰色、藍色、綠色」來做區分,這三種顏色又代表什麼意思呢?到底哪種顏色是要不要付錢?底下文章就將帶您來進行分析這些功能。

1386337980-1685440209_n

 

免費iMessage訊息

如果你是使用iPhone、iPad、iPod touch使用者,就能夠使用免費的iMessage「訊息」功能,選iPhone的使用者真的是賺到了!要注意的是前提是親朋好友也是使用iPhone機種,這樣就能夠傳免錢的簡訊,透過4G或WiFi網路就能夠透過電話或電腦傳送免錢簡訊,而且對方不需要等同意接受加入,就能直接靠這服務來傳送唷!

 

開啟iMessage功能教學

步驟1

點選「設定 > 訊息 」將 iMessage給開啟。

開啟iMessage功能教學1

 

步驟2

開啟後,建議可以打開「以SMS格式傳送」,如果無法使用iMessage時,會透過SMS方式來傳送簡訊,另外還要設定一個地方為「傳送與接收」,請確認是否有登入Apple ID,並在第二區塊將自己電話號碼、EMAIL帳號也勾選起來,這樣朋友或是家人透過iPhone或MAC電腦就能直接傳送與接收簡訊。

PS.如遇到電話號碼沒勾選,請點選Apple ID登出,再登入一次就能夠勾選。

開啟iMessage功能教學2

 

認識簡訊 iMessage 顏色區別

在訊息中會發現有分成三種顏色來做區分,可注意到有「灰色藍色綠色」,別認為這是蘋果設計好看的顏色,其實這些顏色背後代表著服務代表顏色。

認識簡訊裡的顏色區別

「灰色」顏色:代表對方傳送給你的簡訊,不管用SMS或iMessage都是灰色表示。

認識簡訊裡的顏色區別1

「綠色」顏色:走SMS電訊業者簡訊線路,這可是要付簡訊費用的喔!

iPhone簡訊綠色

「藍色」顏色:表示靠iMessage走往路線路,是完全免費不需要花費金錢。

iPhone簡訊藍色

 

iMessage傳訊息、照片、影片上都沒問題

可別以為iMessage只能夠傳送文字訊息,連照片、影片也都能「免費」傳送,且使用MAC用戶,也能夠在MAC電腦上,直接傳送訊息給使用iOS的親朋好友們,老天爺!賈伯斯真的是太神了~這麼方便的功能還不趕緊多加利用?

iMessage傳訊息、照片、影片上都沒問題

 

iMessage 可用說的傳語音

新版iOS8以上版本更是加入一項新功能,現再直接透過錄音也能傳送訊息,操作方式很簡單,壓住麥克風按鈕直接說話錄音,錄完畢後划至「↑」上放開,就可直接傳送出去,如果不小心錄失敗沒關係,也能點「X」取消。

iMessage 可用說的傳語音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