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止「反派角色」拿 iPhone 導演爆歐美電影新規定

未來你可能看不見好萊塢電影反派壞角色會手持 iPhone 的畫面了!最近知名荷里活導演 雷恩強生 ( Rain Johnson) 接受《浮華世界》(Vanity Fair)採訪,爆料電影鏡頭畫面不允許壞人使用iPhone,未來看懸疑電影就可以用角色有沒有拿iPhone來判斷。

蘋果禁止「反派角色」拿 iPhone 導演爆歐美電影新規定

 

Rian Jahnson 曾是一位執導過《星際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迴路殺手》和 2019 年燒腦懸疑電影《鋒迴路轉》(Knives Out),在接受《浮華世界》(Vanity Fair)採訪時,不小心透露說「我不知道該不該說,這和色情沒有任何關係,如說出來可能會毀了我下一步神秘電影 …. 算了!我要爆這個料,這太有趣了!電影內的飾演壞人反派角色,都不能拿 iPhone 出現在鏡頭畫面上。」

從導演所說的可以看出,歐美國家的電影或電視劇中,都被蘋果 CEO 庫克(Tim Cook)限制一個不合理的潛規則,iPhone只能夠好人拿,壞人就要拿 Android 手機。

1582722606 624 Apple does not want the bad guys in the movies

其實這也並非是一個機密,Apple 官網上早已利用「蘋果商標和版權使用準則」明確規定:

未經授權使用Apple商標:您不得以貶低方式使用Apple商標或任何其他Apple擁有的圖形符號,徽標或圖標。

這也顯示如果要在電影上顯示蘋果產品,當然蘋果肯定也會在電影上打廣告行銷,不過也會被限制電影中,好人才能夠使用 iPhone、Mac電腦,如果是壞人就不允許使用蘋果相關產品。

下次大家在看電影時可以多注意,那些英雄或好人肯定都可以看見他們在用蘋果產品,或是鏡頭內會有出現 iMac。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