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容量選擇有障礙,買多少才夠用?票選統計告訴你答案

每年只要推出新款 iPhone 後,就會開始出現 iPhone容量要買多少比較好的話題?像是 iPhone 64G夠用嗎?或是 iPhone 128G 夠用嗎?最後想直接挑戰 iPhone 256G ,但又怕買這麼大容量真的有必要嗎?這時候開始又會引發一大串論戰,但實際iPhone容量買多少才是真的夠用?

iPhone容量選擇有障礙,買多少才夠用?票選統計告訴你答案

 

iPhone容量選擇:買多少才夠用?

瘋先生為了獲得更詳細的統計數據,前陣子開始於FB社團 iPhone蘋果用戶交流區內發起票選活動,截止至本篇撰稿共有2千多名用戶參與投票,最後獲得名次數據如下:

  1. 128GB
  2. 256GB
  3. 64GB
  4. 512GB

從票選數據分析來看,iPhone容量前三名分別為 128GB、256GB、64GB,前面兩者票數相當接近, 為 1087票、1018票,至於 64GB 則就大減僅只有 402 票,而 512GB 則不到 100 人選擇。

iPhone capacity selection fb 1

 

為什麼大多數人買iPhone都會選 128G或256G呢?

實際是因為蘋果替 iPhone 系列機種空間劃分,就以 iPhone 11 和 iPhone 11 Pro 機種來舉例,會發現這兩款機型在容量上會不太相同如下:

容量/機型 iPhone 11 iPhone 11 Pro iPhone 11 Pro Max
低需求 64GB 64GB 64GB
中需求 128GB 256GB 256GB
高需求 256GB 512GB 512GB

不難發現,三款低容量全部採用「64GB」起跳,不過再上去則會被分成 128GB 和 256GB 起跳,唯獨只有 iPhone 11 Pro 系列才會有 512GB 大容量,而 iPhone 11 最大只能選擇 256GB。

為什麼會這樣呢?

實際是蘋果在機種規劃和商業考量,就會有所不同,畢竟 iPhone 11 Pro 系列如同頂級旗艦機款,而 iPhone 11 就像是被閹割款,兩者規格也接近旗艦機,也是蘋果想針對不同市場和消費群所規劃出來的產品線,當然 iPhone 11 規格上就不會有 iPhone 11 Pro 那麼完美,更不可能可以追上甚至超越。

如有興趣可以看先前比較分析文章『iPhone 11系列選購指南,告訴你 iPhone 11 / Pro / Pro Max 三款差異』。

iphone11 and iphone11 pro

當決定完機型後,明顯能夠看出,大多數購買 iPhone 用戶都會直接選擇中間容量需求「128G和256GB」,主要是會有不少原因,像是有些人是之前使用過 iPhone 會發現,有太多 App、遊戲、照片或影片檔案,容易爆 100GB,才會讓人選擇更高容量才足夠,而有些人則是有特殊需求考量才要選擇更大容量,甚至有些是因為64GB到底能裝什麼?入手時就會直接選擇 64GB 以上空間。

另外會選擇 128G 或 256G 容量,也是因為 iPhone 在拍攝4K影片容量每分鐘就佔400MB,只要拍10分鐘就高達4GB,在旅拍途中如果因容量不足,那就會後悔感覺當初怎麼沒買大容量?

 

為什麼 64G 會比較少 iPhone 用戶購買呢?

不少人會認為 64G 容易被塞滿了!怎麼會夠用呢?

其實會選擇 64G 用戶,會被認為是不常使用拍照、錄影、很少使用手機用戶群,真的是這樣嗎?瘋先生就是長期使用 64G 的用戶,所以非常了解使用 64G 的心理。

通常會購買 64G iPhone  其實會有幾個原因

為什麼 64G 會比較少 iPhone 用戶購買呢

像是瘋先生日常多數常用拍攝、攝影、大量截圖(教學用)、遊戲、社交軟體等,可看見載容量佔用部分上,則是 App 佔用了將近一半佔用空間,主要是因為使用 FiLMiC Pro 拍攝時,影片都會儲存在 App 內,又加上 App 和遊戲其實在容量都會動不動就 GB 起跳,且 LINE 也會越來越肥大,照片不會佔用太多空間。

不過這些前提下,是需要一段時間就要定時整理照片和影片,通常照片、截圖和影片是很容易塞爆空間,所以通常影片會搭配 Google 相簿儲存,出門旅行時iPhone雙頭隨身碟補助來即時儲存照片,同等於會有另一個空間可以擴增。

詳細方法,後續會詳細分享我是如何長時間在 iPhone 使用 64GB 經驗。

 

iPhone 和 iPad 容量購買選擇 線上票選

為了能夠有更多數據,瘋先生也另外再開iPhone、iPad 容量票選,讓大家獲得更多數據。

iPhone容量買多少才夠用?(統計結果)

pubchart?oid=1594010439&format=image

iPad容量買多少才夠用?(統計結果)

pubchart?oid=1302741162&format=image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