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定 iPhone 每小時提醒或整點報時?透過這招就能夠實現

長期待在辦公室或電腦前的使用者,每次只要工作忙起來,就會忘記忙到忘記時間、起身舒展筋骨活動活動和喝水?又加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導致經常碰觸手機螢幕、滑鼠、鍵盤或3C產品都可能會造成細菌附著,除了要養成定時起身活動、喝水外,也要勤洗手和清潔才能防止細菌附著,那如何實現 iPhone 每小時提醒或整點報時呢?這些技巧你一定要學會。

如何設定 iPhone 每小時提醒或整點報時?透過這招就能夠實現

 

手機螢幕比起廁所馬桶細菌高出 3.5 倍,且很多人都習慣不定時擦拭手機,過去就有英國手機保險公司 Insurance2go 針對智慧型手機研究發現,手機螢幕是最髒的部分,汙垢累積嚴重會引起皮膚病,多數人好幾個月才會清潔手機螢幕一次,導致螢幕附著的細菌量比起馬桶還要多,建議要養成不定時「清潔 iPhone 手機」,或選擇有抗菌 iPhone 保護殼

但有什麼方法能夠透過 iPhone 設定每小時、每天、每週或每月某個時間點固定提醒我們要喝水、起身活動或洗手、清潔螢幕等操作呢?其實透過iOS內建提醒事項功能就能夠實現,底下來教大家如何操作。

 

如何設定 iPhone 每小時提醒或叫一次教學

步驟1

開啟 iOS 內建「提醒事項」App ,

如何設定 iPhone 每小時提醒或叫一次教學

 

步驟2

點擊左下角「新增提醒事項」,新增一項提醒事項,名稱可自行設定,這篇以提醒起身活動為例子,當然如果有 Apple Watch 內建就有這個提醒功能,就可以改成其他提醒事項,新增完成後按下最右側「i」按鈕。

如何設定 iPhone 每小時提醒或叫一次教學1

 

步驟3

將「在指定的日期提醒我」和「在指定的時間提醒我」兩項功能都一併開啟,

如何設定 iPhone 每小時提醒或叫一次教學2

 

步驟4

點擊「重復」選項,可以選擇要提醒重復的時間,像是能選擇每小時、每天、每週、每月、每三個月、每六個月或每年,如果是選擇每小時,就是整點會提醒一次。

如何設定 iPhone 每小時提醒或叫一次教學3

如果要長時間提醒,則就可以設定「結束重複」,可改為好幾年後,就會一直循環在設定時間內重複提醒,全設定完後點右上角「完成」即可。

如何設定 iPhone 每小時提醒或叫一次教學4

 

步驟5

最後,就會在列表上看見提醒清單,像是瘋先生會設定每週固定一天,提醒清潔手機和要每小時起身活動運動。

如何設定 iPhone 每小時提醒或叫一次教學5

比較可惜是 iPhone 內建的提醒事項功能還是有個缺陷,沒辦法設定半小時或自訂幾分鐘或整點報時,只能固定整點,如果有這些需求,就只能夠過「iPhone語音報時捷徑自動化」才能夠實現,另外後面介紹兩款比較好用的提醒喝水紀錄和提醒工具給大家:

 

iPhone整點報時、時間提醒工具:正點時鐘

如想要實現多個不同時間點(幾分鐘)提醒功能或整點報時功能,可以依賴「正點時鐘」功能(下載位置在文末),這款 App 可以設定喝水、站起來活動、鍛鍊身體、吃早餐和睡覺,也可以自己設定時間、週期和鈴聲。

有時候 Apple Watch 跳出提醒,會造成容易會忽略,或是沒有買 Apple Watch 使用者

定時提醒工具:正點時鐘

 

喝水提醒紀錄工具:WaterMinder

每個人每天身體一日的水份,並不是依照喝幾杯來計算的唷!水份所需可根據公式計算

  • 年齡小於30歲:體重(kg)× 40=一天所需水量(ml
  • 年齡介於3055歲之間:體重(kg)× 35=一天所需水量(ml
  • 年齡大於55歲:體重(kg)× 30=一天所需水量(ml

不過要用紙筆記錄自己喝多少水?太麻煩而且不實際,或是想了解一天喝的水是否已經足夠?可以透過 WaterMinder 這款 App 來紀錄(下載位置在文末),且這款 App 有 iOS 版本外,另外也有 Apple Watch 版本,可方便我們每天記錄攝取的水份。

喝水提醒紀錄工具:WaterMinder

 

提醒工具下載

正點時鐘下載點WaterMinder下載點(NT$170)

想透過 iPhone 或 Apple Watch 固定時間提醒我們,設定上並不難,不過比較難的部分是有沒有辦法持久動作?因為每天跳出提醒有些時候會麻痺,導致最後變懶直接看一下提醒,沒有任何行動,這樣就如同虛設了,所以建議要養成習慣會比較重要唷!

後續將會提供更多iOS技巧告訴大家,另外本站還有不少 iOS 技巧教學,可以透過延伸閱讀繼續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