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4 於3月18日凌晨推出!Apple Pay支付寶同時啟用

距離 iOS 13.4 正式版已經越來越接近,今天中國 IT之家網站曝光一張 Apple Pay 將會支援支付寶(AliPay)圖案,同時也曝光 iOS 13.4 正式版將於 3月18日凌晨推出。

iOS 13.4 於3月18日凌晨推出!Apple Pay支付寶同時啟用

 

更正:這消息為中國論壇的假消息。

在不久之前外媒 9to5Mac 就曾經從 iOS 14 代碼中發現 Apple Pay 將支援支付寶功能,同等於可以讓支付寶可以變成一張虛擬卡片儲存在「錢包」App 中,比較特別是支付寶卡片也能夠顯示 QR Code 條碼和顯示餘額,顯示新 Apple Pay 已經將要導入 QR Code 系統機制,詳細新 Apple Pay 功能則有:

  • QR二維碼支付系統將支持 PassKit API,可向電子錢包添加“QR卡片”。
  • 錢包QR卡可以設置為主卡,並通過雙擊側面按鈕直接調用以進行Face / Touch ID身份驗證和動態QR二維碼付款產生,無需打開應用程式才能顯示。
  • 使用 Apple Pay 付款時,可直接讀取靜態QR二維碼。

ios 13 4 on march 18 apple pay alipay 2

支付寶為中國大陸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更是中國大陸最大的獨立第三方支付平台,在中國大陸都數都採用支付寶取代現金或新用卡交易,也成為中國最主流的付款方式,近年支付寶已經聯合中國境內5萬個服務廠商,成功替四千萬商家升級為數位化,能夠讓更多用戶能感受到數位帶來的生活服務。

ios 13 4 on march 18 apple pay alipay 1

蘋果自己也了解在中國難以推動 Apple Pay 信用卡支付功能,現在也針對中國地區替 Apple Pay 加入 QR Code 二維條碼功能,並且鼓勵支付寶用戶,可以利用 QR Cdoe 條碼直接加入至 Apple Pay 中,並非是被限制要開啟 App 才能夠使用。

如今蘋果與中國支付寶共同合作後,預計在 iOS 13.4 正式版上,將可以讓支付寶能夠以 QR Code 支付卡形式存在 Apple Pay 內,那麼說後續也有可能 LINE Pay、街口、悠遊付、台灣Pay等支付,也可能有機會採用此形式與蘋果合作。

不過IT之家則是有幾點疑問:

  • 它可以像電子錢包NFC卡一樣離線工作嗎?
  • 電子錢包QR Code付款卡是否需要帶有NDA的QR Code PassKit證書(類似於NFC PassKit證書),並將其重命名為Secure Element PassKit證書嗎?

在iOS 13.4中還新增 “ PKSecureElementPass” PassKit框架(除CarKey之外),IT之家認為兩者可能有關聯。

ios 13 4 on march 18 apple pay alipay 3

更新:圖片是由 LIHKG 論壇造假的,不過iOS 14代碼顯示要支援支付寶是被證實。

在這次所曝光的截圖來自一名中國網友爆料,尚未確定是否為支付寶官方內部資料,不過從支付寶宣傳圖內可顯示,有可能 3月18日凌晨1點將會釋出 iOS 13.4 正式版,此版本除了會加入本站先前介紹的最新 iOS 13.4 功能外,也會加入 Apple Pay 支付寶新功能。

 

消息來源:iT之家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