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新A14處理器跑分曝光 採用3.1Ghz,這是真的嗎?

最近 iPhone 12 傳言消息依舊持續不斷曝光,最近有位中國微博用戶i冰宇宙曝光一張疑似 Apple A14 處理器 Beta1 版 Geekbench5 跑分,顯示處理器多核心 4612分、單核高達 1658 分,在主頻率達到 3.1 GHz ,引起不少討論話題,但這是真的嗎?

iPhone 12新A14處理器跑分曝光 採用3.1Ghz,這是真的嗎?

 

據悉今年 Apple A14 處理器會採用台積電最新 5nm 工藝製程,將於4月開始量產,蘋果也預計會在今年新款 iPhone 12 和 2020 iPad Pro 搭載最新 A14系列處理器,比起先前 A12 處理器採用 7 nm 製成,今年新機也會有不少提升。

這次由中國微博用戶i冰宇宙網傳的 Apple A14 處理器 Geekbench 5 跑分,可以發現跑分軟體識別設備名稱和CPU處理器都顯示為「APWL2@HmP Blg.LittleU SoC. 」,處理器依舊採用六核心、主頻率也高達 3.1 Ghz 。

Apple A14 處理器 Geekbench 5 跑分
Apple A14 處理器 Geekbench 5 跑分

瘋先生實際透過 iPhone 11 Pro 進行 Geekbench 5 跑分,比較看兩者差距,發現新一代 Apple A14 處理器 2.66 GHz 與前一代處理器高出 500MHz ,在分數上 A14 單核比起 A13 處理器高出 326分,至於多核心跑分則是比較明顯,達到 1500分左右,的確是有不少提升。

iPhone 11 Pro跑分
iPhone 11 Pro跑分

更新:A14跑分出爐!iPad Air 4 單核提升41%大勝 iPad Pro

 

Apple A13跑分真實度?這是真的嗎?

但是洩密資料表格怎麼看起來不太一樣?相信引起不少人質疑,從洩密的 Geekbench 5 跑分格式,有點不像是 iPhone 的跑分最終格式,不管是手機或網頁版,現在底色都是灰色配色,並非是藍色框配色。

如比對舊版 Geekbench 4 來看,跑分結果表格也是完全不同,所以可以排除這份 Apple A14 並非是在 iPhone 設備上進行測試。

iPhone XS 舊款 Geekbench 4 跑分格式
舊款 Geekbench 4 跑分格式

 

最後瘋先生在 Geekbench 5 官方 Benchmarks 數據中,才確定那份洩密跑分與跑分結果表格與爆料的表格完全相同,不過 Benchmarks 數據資料是以多款設備分數平均計算所獲得的一個數值。

iPhone XS Benchmarks 數據
iPhone XS Benchmarks 數據

 

目前最新 iPhone 未知型號數據網頁也尚未被公開,連 i冰宇宙也並沒有提供源頭,更無法證實是否為 A14 跑分的真實度,但很有可能是來自 Geekbench 內部。

不過如果要嚴格說 Apple  A14 處理器分數有沒有進步?

如果用 2018 年款 iPad Pro 的 A12X 處理器來比較,那真的差異不大,甚至總分還有點衰退情況,從 Geekench 總分顯示 A12X 處理器 Compute Benchmark Scores 為 9030 分,在 A14 處理器僅只有 8259 分且單核分數差異也並不大,只有差距4百多分,多核心則是完全沒有進步,依舊只有4600分左右,但是這可能只是第一個測試版處理器,後續正式推出後可能會有所變化

iPad Pro 11 吋跑分
iPad Pro 11 吋跑分

如果以前一代 iPhone A13 處理器來比較,則是在單核與多和性能分別提升 20% 左右,以 A13 有不少提升,但比起 A12X 其實太明顯(差快兩年竟然沒太大變化),不過可確定再次甩開 Android 陣營競爭,讓 Android 新機處理速度難以看見 iPhone 車尾燈。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