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4 Beta1加入「11項新功能」整理,快速了解有哪些改進

蘋果才在上週正式推出 iOS 13.3.1 正式版本後,今天凌晨突然替開發者釋出 iOS 13.4 Beta版本,另外連同 iPadOS 13.4 、iPadOS 13.4、macOS 10.15.4、tvOS 13.4 以及 watchOS 6.1 測試版本也同時都推送,不過在 iOS 13.4 Beta1 上加入了哪些新功能與改進呢?就由瘋先生帶大家快速全面了解。

iOS 13.4 Beta1加入「11項新功能」整理,快速了解有哪些改進

 

更新:iOS 13.4/iPadOS 13.4 正式版本已經推出,詳細可看另一篇介紹文「iOS 13.4正式版重點功能總整理,帶你一次快速看完」。

iOS 13.4 Beta1 新功能總整理,帶你一次快速看完

1.通用購買:全平台「購買一次」自動解鎖

在 iOS 13.4 更新後,能讓開發者和用戶最有感的就是這項功能「通用購買」(Universal Purchase),開發者可以利用 Catalyst 技術,能同時在 App Store 、 Mac App Store 、tvOS App Store 上架應用程式或遊戲,只要消費者在其中一個平台購買後(如 Things 3),就會自動將其他平台也全自動解鎖,不需要再另外付費。

iOS 13 4 Beta1 app store 1

 

2.全新CarKey API 功能:利用iPhone、Apple Watch發動車

iOS 13.4和watchOS 6.2已經加入全新 「CarKey」 API,此功能是指能讓汽車開發廠商,可透過API直接整合錢包 (Wallet) 整合汽車App,就能利用iPhone或Apple Watch直接實現解鎖、鎖定和啟動汽車。目前從代碼中得知,蘋果已經和一些汽車廠商進行合作,將會在後續 iOS 13.4 正式版中正式實現。

不過這功能前提需要汽車能支援 NFC 功能才能使用 CarKey ,只要 iPhone 和 Apple Watch 在一定範圍內就能夠解鎖汽車,更不需要解鎖(Face ID、Touch ID)或要開App步驟;另外,CarKey同時也可以和其他人共享,同樣也是透過錢包 (Wallet)直接邀請對方。

近一步了解:iPhone、Apple Watch也能當成車鑰匙,最快iOS 13.4上會實現

 

3.CarPlay支援更多導航軟體App和功能

CarPlay將會加入更多第三方導航App和新的調用控件,目前尚未清楚會有哪些,需要等待後續應用程式正式更新後才能知道支援哪些,以及新的App能實現哪些功能。

 

4.全新9款 Memoji表情

在 iOS 13.4 針對「Memoji」加入9款個人化大頭照表情,像是震驚、愛心的臉、驚呀、吹笛、拒絕、拜託、生氣、翻白眼和使用MacBook的表情,你也可以化身為星際特攻隊的角色勇度和葛摩菈風格,讓 Memoji 看起來更有趣。

全新9款 Memoji 

 

5.郵件工具列大改造

在 iOS 13.4 Beta內郵件 App 也帶來了不少改變,在工具欄內採用了全新按鈕設計,在 iOS 13.3.1 內的郵件工具列只有兩個刪除和回覆按鈕,導致不少用戶容易點到刪除郵件,因此在 iOS 13.4 變成四個完整按鈕,分別為「刪除、搬移郵件、標示郵件、回覆郵件」,並且將刪除改到最左側,就不會造成原本要回覆誤點成刪除。

另外回覆按鈕功能,打開後也出現了更多選單,像是有全部回覆、轉寄、搬移郵件、封存、靜音、傳送通知、列印等。

郵件工具欄大改造

 

6.共享iCloud資料夾功能再度出現!

在 iOS 13 檔案App的資料夾分享功能算是 iOS 13 新功能,過去曾在 iOS 13 Beta 中出現過,不過後續又遭到刪除,這項資料夾分享功能直到 iOS 13.4 Beta又再度出現,現在可以將 iCloud資料夾直接分享給其他人了!

享iCloud資料夾功能再度出現

 

7.iPadOS 替照片App加入快捷鍵功能

新的 iPadOS 有全新鍵盤快速鍵功能,用戶可以透過照片 App 裡面新的鍵盤快速鍵功能,這功能可以讓我們利用「Table」實現搜尋、創建相簿中切換。在全螢幕模式下,也可以使用鍵盤來實現刪除、複製和進入編輯模式,特別提醒這功能只能夠在照片 App 下才能夠實現。

 

8.iPadOS 鍵盤可自訂

開發者Steve Troughton-Smith發現,在 iPadOS 上可以自訂修改按鍵功能。

iPadOS 鍵盤可自訂

 

9.捷徑可支援Shazam辨識音樂

在iOS 13.4 上捷徑已經可以支援 Shazam It 功能!舉例來說可以捷徑實現自動識別音樂。

捷徑可支援Shazam辨識音樂

 

10. TV App 家庭共享稍微調整

在 TV App 資料庫頁面的家庭共享選單與整體風格融為一體。

TV App 家庭共享稍微調整

 

11. 位置定位服務調整

在 iOS 13.4 和 iPadOS 13.4 更新日誌中,有指出當應用程式首次獲得始終位置定位服務授權時,用戶可以在iPhoen或iPad上立即顯示授權提醒。

 

以上就是 iOS 13.4 Beta1和iPadOS 13.4 Beta1最新功能,另外在 macOS 10.15.4 Beta上也加入一項特別功能。

macOS 10.15.4 加入頭部控制滑鼠

在macOS 10.15.4 上,可以利用頭部轉動來控制滑鼠位置,實際效果如下。

 

更多新版本內容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