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4、iPadOS 13.4最終測試GM版本釋出!加入哪些新功能?

昨日蘋果無預警推出 2020 年新款 iPad Pro 和 MacBook Air 後,今天凌晨再度替開發者釋出 iOS 13.4、iPadOS 13.4 最後一個測試版本「GM版(Golden Master)」,確定 iOS 13.4 和 iPad OS 13.4 將於3月24日推出(台灣時間25日凌晨),如同之前本站預測相同,至於 iOS 13.4 加入哪些新功能呢?帶大家一起了解。

iOS 13.4、iPadOS 13.4最終測試GM版本釋出!加入哪些新功能?

 

除了有 iOS 13.4 和 iPadOS 13.4 GM版都同時推出外,連同 watchOS 6.2 GM 、tvOS 13.4 GM和macOS Catalina 10.15.4 beta 6 也同時推出。

更新:iOS 13.4/iPadOS 13.4 正式版本已經推出,詳細可看另一篇介紹文「iOS 13.4正式版重點功能總整理,帶你一次快速看完」。

iOS 13.4 和 iPadOS 13.4 GM版改進

1.支援全新游標

iOS 13.4 和 iPadOS 13.4 最新變化替iPad Pro 和全新巧控鍵盤加入游標支援,透過新版更新後,可讓 iPad 觸控式軌跡板能讓游標改為浮動是圓圈方式呈現,當移動到指定的內容是,像是按鈕、app圖像或文字時,就會自動轉變成另一種功能效果。

Apple new ipad pro cursor support

 

2.支援蘋果巧控滑鼠與觸控板

這次 iOS 13.4 也支援蘋果自家巧控滑鼠、巧控觸控板和更多第三方藍牙與USB滑鼠支援。

其中 iPad 上搭配巧控觸控板也能夠支援手勢觸控,可以實現應用程式之間滑動、返回首頁、放大縮小、點一下來選按、點兩次實現右鍵等等;同時也針對「巧控觸控板2」實現多點觸控、雙極實現右鍵、頁面之間滑動。

蘋果巧控滑鼠與觸控板

 

3.調整郵件工具列功能與位置

在 Beta1 替郵件 App 工具列大幅度調整,加入四個完整按鈕,分別為「刪除、搬移郵件、標示郵件、回覆郵件」,不過在 Beta2 上由再度調整「標示郵件、回覆郵件」位置與功能,已經將標示郵件移除,改為「撰寫郵件」,同時位置也移至最右側,現在變成「刪除、搬移郵件、回覆郵件、撰寫郵件」。

iOS 13.4 Beta2 推出更新,曝光CarKey車鑰匙更多細節

 

4.支援 S/SMIME 電子郵件加密

電子郵件多數都是以沒有經過加密和驗證服務情況下傳送與收發,導致攻擊可以在郵件傳輸時透過任意節點攔截或篡改內容,導致電子郵件資料容易外洩或遭冒用。

在 iOS 13.4 內已經可針對郵件 App 支援「S/MIME」加密,不過需要額外設定,並且郵件主機支援服務。

S/MIME 全名為 Secure/Multipurpose Internet Mail Extensions (安全/多用途網際網路郵件延伸標準)的縮寫,採用PKI技術的用數位證書給郵件主機簽名和加密的國際標準協議。S/MIME 會提供一組數位簽名,可確認寄件者的電子郵件地址確實是用來傳送電子郵件的地址。當畫面出現「通過驗證的電子郵件地址」時,表示相關的電子郵件地址已通過數位簽名驗證。

5.通用購買:全平台「購買一次」自動解鎖

在 iOS 13.4 更新後,能讓開發者和用戶最有感的就是這項功能「通用購買」(Universal Purchase),開發者可以利用 Catalyst 技術,能同時在 App Store 、 Mac App Store 、tvOS App Store 上架應用程式或遊戲,只要消費者在其中一個平台購買後(如 Things 3),就會自動將其他平台也全自動解鎖,不需要再另外付費。

iOS 13.4 Beta1加入「11項新功能」整理,快速了解有哪些改進

 

6. Apple Arcade 中斷紀錄

最近玩過的Arcade遊戲,會在Arcade選項畫面上出現遊戲紀錄,讓我們可以繼續在其他設備上繼續遊戲,像是 iPhone、iPod touch、iPad、Mac和Apple TV都能夠繼續前一次中斷的遊戲。

 

7. CarPlay支援更多導航軟體App和功能

CarPlay將會加入更多第三方導航App和在通話時,支援訊息會顯示在CarPlay儀表板上。不過目前尚未清楚會有哪些App,需要等待後續應用程式正式更新後才能知道支援哪些。

 

8.全新CarKey API 功能:利用iPhone、Apple Watch發動車

iOS 13.4和watchOS 6.2已經加入全新 「CarKey」 API,此功能是指能讓汽車開發廠商,可透過API直接整合錢包 (Wallet) 整合汽車App,就能利用iPhone或Apple Watch直接實現解鎖、鎖定和啟動汽車。目前從代碼中得知,蘋果已經和一些汽車廠商進行合作,將會在後續 iOS 13.4 正式版中正式實現。

不過這功能前提需要汽車能支援 NFC 功能才能使用 CarKey ,只要 iPhone 和 Apple Watch 在一定範圍內就能夠解鎖汽車,更不需要解鎖(Face ID、Touch ID)或要開App步驟;另外,CarKey同時也可以和其他人共享,同樣也是透過錢包 (Wallet)直接邀請對方。

近一步了解:iPhone、Apple Watch也能當成車鑰匙,最快iOS 13.4上會實現

9. TV 設定加入串流品質設定

在 iPhone 和 iPad 裝置的 TV App 設定中,加入自訂串流品質選項,可以選擇行動網路、Wi-Fi 的流量數據,如採用高品質也會包含「高動態範圍(HDR)」影片,想要節省流量就可以選擇「數據節省模式」串流每小時最高1GB。

iOS 13.4 Beta2 推出更新,曝光CarKey車鑰匙更多細節

 

10.全新9款 Memoji表情

在 iOS 13.4 針對「Memoji」加入9款個人化大頭照表情,像是震驚、愛心的臉、驚呀、吹笛、拒絕、拜託、生氣、翻白眼和使用MacBook的表情,你也可以化身為星際特攻隊的角色勇度和葛摩菈風格,讓 Memoji 看起來更有趣。

iOS 13.4 Beta1加入「11項新功能」整理,快速了解有哪些改進

11.共享iCloud資料夾功能再度出現!

在 iOS 13 檔案App的資料夾分享功能算是 iOS 13 新功能,過去曾在 iOS 13 Beta 中出現過,不過後續又遭到刪除,這項資料夾分享功能直到 iOS 13.4 Beta又再度出現,現在可以將 iCloud資料夾直接分享給其他人了!

  • 控制僅將訪問權限限制為您明確邀請的人員,或有訪問文件夾鏈接的任何人。
  • 選擇誰可以進行更改和上傳文件以及誰只能查看和下載文件的權限。

iOS 13.4 Beta1加入「11項新功能」整理,快速了解有哪些改進

 

12. 捷徑可支援Shazam辨識音樂

在iOS 13.4 上捷徑已經可以支援 Shazam It 功能!舉例來說可以捷徑實現自動識別音樂。

iOS 13.4 Beta1加入「11項新功能」整理,快速了解有哪些改進

 

13. 更多項改進

鍵盤

  • 支持阿拉伯語預設輸入。
  • 支援日語和中文(注音)切換問題。
  • 支援12.9吋 iPad Pro 機種的瑞士、德語佈局。
  • 修正12.9吋 iPad Pro 機種的佈局和外接鍵盤佈局配對問題。

 

增強現實

  • AR Quick Look支持USDZ文件中的音效播放。

 

GPS服務

  • 某個應用程式會事先獲得「使用該應用程式的授權」後,後續設備會馬上顯示GPS定位授權提示。

照片

  • iPadOS 的照片 App 加入新的鍵盤快捷鍵支援,可以利用選項來快速切換、搜尋、建立新相簿。在全螢幕模式下,還可以利用鍵盤刪除、複製或進入編輯模式。

RealityKit和SwiftUI

  • 修正 RealityKit 無法與場景同步問題目前。
  • 替SwitfUI加入多列時,導航欄會顯示一個控制能夠切換(Navigation View)。
  • onDrag和onDrop已經可以使用。

錯誤修正

  • 蘋果在推出 iOS 13.4/iPadOS 13.4 Beta4 後,同時也要求開發者需要替 Xcode 升級至 11.4 beta 2 以上版本才可以使用
  • 增加狀態列提醒,在iPhone上的VPN斷開連接會以全螢幕顯示
  • 修復了相機中啟動後取景器可能顯示為黑屏的問題
  • 解決了照片可能似乎使用了過多儲存空間的問題
  • 解決了“照片”中的一個問題,如果禁用了iMessage,可能會阻止與“訊息”共享圖像
  • 修復了郵件中Email可能出現亂序的問題
  • 解決了郵件中的列表可能顯示空行的問題
  • 解決了在“搜尋”中點擊“共享”按鈕時郵件可能卡死問題
  • 修復了“設定”中4G數據可能會錯誤顯示為“關閉”的問題
  • 解決了Safari中的一個問題,即同時啟用“夜間模式”和“智慧反轉”時,網頁可能不會反轉
  • 解決了在“夜間模式”時從網絡內容複製的文本在貼上時可能看不到的問題
  • 修復了Safari中驗證碼圖塊可能無法正確顯示的問題
  • 解決了提醒可能在標記為已完成之前可能不會針對過期的定期提醒發出新通知的問題
  • 解決了提醒可能會發送已完成提醒的通知的問題
  • 修復了即使未登錄時頁面,數字和主題演講中都仍可以使用iCloud Drive的問題
  • 解決了Apple Music中音樂、影片可能無法高質量流傳輸的問題
  • 解決了CarPlay在某些車輛上可能會失去連接的問題
  • 修復了CarPlay中“地圖”中的畫面可能會暫時從當前區域移開的問題
  • 解決了家庭應用中的一個問題,即從安全攝像機中輕按活動通知可能會打開其他記錄
  • 解決了從螢幕快照中點擊“共享”選項時可能不會顯示快捷方式的問題
  • 改進了緬甸語鍵盤,因此現在可以從數字和符號使用標點符號
  • 某些功能可能並非在所有地區或所有Apple設備上都可用。

 

14. Apple Watch 心電圖依舊可以使用

Apple Watch 上的  ECG 功能要在台灣推出,就需要先通過醫療法規流程才能夠開放,不過可以透過另一篇介紹「破解心電圖」搶先使用 ECG 功能。

apple watch ecg enables the ultimate method

根據測試,在 iOS 13.4 GM 和 watchOS 6.2 GM 版本依舊可以讓台版 Apple Watch ,這也顯示 iOS 13.4 正式版也不會被修正。

 

15. iOS 13.4正式版推出時間

上個月瘋先生就以已經提前預測 iOS 13.4 正式版推出日期,直到昨天 iPad Pro 釋出後證實了 iOS 13.4 正式版將於 3月24日推出,台灣時間會是在3月25日凌晨,時間點也與之前預測相同。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