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款iPad Pro正式登場:雙鏡頭、A12Z處理器、觸控式軌跡板

2020 年新款 iPad Pro 昨天才被發現到在歐亞經濟委員會資料庫內,在剛剛就無預警在蘋果官網直接更新,全新 iPad Pro 外觀上並沒有什麼太大改變,主要差異在於背後雙鏡頭相機,另外也加入一顆全新光學雷達掃描儀(LiDAR),能測量光線觸及物體並反射回來所需的時間來確定距離的技術,另外還推出一款搭載觸控式軌跡板的巧控鍵盤,台灣售價 25,900起。

2020款iPad Pro正式登場:三鏡頭、A12Z處理器、觸控式軌跡板

 

 

Liquid Retina 螢幕技術

新款 iPad Pro 螢幕依舊是採用 IPS 技術的 LED 背光 Liquid Retina 顯示器,廣色域顯示 (P3)、防指印疏油外膜、亮度 600 尼特,支援 ProMotion 自動適應更新率(120Hz)、原彩顯示技術,螢幕色彩精準度依舊是領先業界,不管是在鮮豔度和靈敏度上都是地表上最強的行動裝置顯示器。

Liquid Retina 螢幕技術

 

11吋與12.9吋可選擇

在尺寸上,依舊維持兩款尺寸,分別為 11吋和12.9吋供用戶選擇,同時也可以選購 Wi-Fi 版本或含有行動網路版本,於前一代沒有任何差異。

11吋與12.9吋可選擇

 

iPad 相機系統大幅提升

新款iPad Pro 相機是最大亮點,採用1200萬廣角和1000萬像素超廣角鏡頭,也是 iPad 首款搭載雙鏡頭機種,支援照片智慧型 HDR、自動影像穩定、連拍&計時模式、照片地理位置標記和HEIF與JPEG拍攝,更可以拍出廣色域的照片與原況照片。

詳細規格如下:

  • 廣角:1200 萬像素、ƒ/1.8 光圈
  • 超廣角:1000 萬像素、ƒ/2.4 光圈與 125° 視角
  • 2 倍光學變焦縮小;最高可達 5 倍數位變焦
  • 五枚鏡片組 (廣角與超廣角)
  • 更亮的原彩閃光燈
  • 全景模式 (最高可達 6300 萬像素)
  • 藍寶石水晶玻璃保護鏡
  • 背照式感光元件
  • 混合式 IR 濾鏡
  • 自動對焦,採用 Focus Pixels (廣角)
  • 輕點對焦,採用 Focus Pixels (廣角)

在錄影部分,則是可支援最高4K影片拍攝、1080p 240fps慢動作影片、縮時攝影、雜點消除。

前置鏡頭 700 萬像素、ƒ/2.2 光圈、支援人像模式、Animoji、Memoji、智慧型 HDR。

iPad 相機系統大幅提升

 

首款搭載光學雷達掃描儀設備

不過這次鏡頭比起 iPhone 11 Pro 系列稍微有點不太相同,在鏡頭右側會發現有一顆全新的「光學雷達掃描儀 (LiDAR)」。

根據官方介紹,這顆光學雷達 (LiDAR,光偵測和測距) 能測量光線觸及物體並反射回來所需的時間來確定距離的技術。甚至被 NASA 運用在接下來的火星登陸任務,不過已經被設計在 iPad Pro 上使用。

首款搭載光學雷達掃描儀設備

iPad Pro 主要會搭載特製的光學雷達掃描儀,不管是在室內或室外,能夠利用直線飛行時間,來測量最遠達 5 公尺的光線反射。可以光子等級運作,以奈秒的速度執行,可替擴增實境 (AR) 開啟更多無限可能性。

光學雷達掃描儀讓「測距儀」app 功能進一步提升,使其能更快速且更輕鬆地自動計算某人的身高,同時會自動顯示實用的垂直與邊緣引導線,讓使用者能更快速且準確地測量物體。「測距儀」app 現在還具備「尺標顯示方式」,可進行更精細的測量,並可讓使用者儲存所有測量的列表並搭配截圖,以供日後使用。

Liquid Retina 2020 ipad pro 11

Apple 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 Phil Schiller:「全新 iPad Pro 引進了行動運算中前所未有的先進技術。結合了最先進的行動顯示器與強大的效能、專業級相機、專業級音訊、突破性的光學雷達掃描儀與配備觸控式軌跡板的全新巧控鍵盤,這是 iPad 另一次的巨大飛躍。世上沒有其他裝置像全新的 iPad Pro,我們認為我們的顧客將會愛上它。」

Liquid Retina 2020 ipad pro 5

可顯示蘋果將持續朝向 AR 擴增實境發展,新款 iPad Pro 有光學雷達掃描儀加持後,後續在使用 AR 類型 App 體驗時, 能使 AR 物件可在真實世界的結構中,實現更進步的動作擷取與人物遮擋功能,讓準確程度更高,超越以往。而開發者也將能創造出更加引人入勝的體驗。

 

全新 A12Z仿生晶片

非常令人感到意外,新款 iPad Pro 並沒有採用 A13X 處理器,反而是搭載一款64位元架構的「A12Z」處理器、嵌入式 M12 協同處理器,採用8核心繪圖處理器,根據蘋果官網描述 iPad Pro 速度讓目前多數筆記型電腦難以匹敵。

新款 A12Z 處理器,最主要是能夠讓各種專業型 App ,像是執行4K 影片剪輯、3D 設計和擴增實境等作業提供流暢的效能,在8 核心繪圖處理器下會有出色表現;同時 iPad Pro 擁有出色的散熱設計表示更高的峰值與更長久的持續效能。

全新 A12Z仿生晶片

 

全新巧控鍵盤包含觸控

蘋果針對新款 iPad Pro 重新設計巧控鍵盤「鍵盤式聰穎雙面夾」,最大改變是替巧控鍵盤加入懸浮式設計,以及「觸控式軌跡板」和「全新背光剪刀式結構按鍵」。

擁有全尺寸鍵盤帶來獨立的實體鍵帽和 1 公釐鍵程,可以提供靈敏、舒適又安靜的打字體驗,在夜晚也可以透過背光按鍵持續工作。另外還加入觸控式軌跡板,能支援多點觸控手勢操作。

全新巧控鍵盤包含觸控

觸控式軌跡板也另外針對 iPadOS 帶來全新游標,不過並不像是電腦版游標效果,而是採用全新以觸控為主的環境下而設計,能根據上下脈絡,因應指向的內容,如按鈕、app 圖像和文字等,轉換為所需的工具。

Apple new ipad pro cursor support

另外巧控鍵盤採用獨特的懸臂式鉸鏈,可順暢自如地調整觀看角度,最高可達 130 度。側邊還支援 USB-C 充電孔,可直接替 iPad Pro 進行充電和外接硬碟或顯示器等配件,並非只能夠充電。

巧控鍵盤側邊還支援 USB-C 充電孔

全新巧控鍵盤僅適合 iPad Pro(第1代、第2代) 產品使用,售價台幣 NT9,490元,不過上市時間台灣則是要等到5月才會開賣。

全新巧控鍵盤

iPadOS 13.4將於3月24日發布,會支援完整觸控板。

新款 iPad Pro 可持續最長達 10 小時電池續航力、更快速的 Wi-Fi 連線與更快 60% 的 4G LTE Advanced3,可支援比任何其他平板電腦更多的頻段,使客戶能全天保持生產力與創造力。

如果想要更近一步知道 iPad Pro 亮點與值不值得入手?可以透過另一篇「2020款iPad Pro正式登場:雙鏡頭、A12Z處理器、觸控式軌跡板」。

售價

新款 iPad Pro 顏色上依舊僅只有太空灰和銀色兩款,容量與售價如下

iPad Pro 11吋 Wi-Fi 版本

  • 128GB – NT$25,900
  • 256GB – NT$29,400
  • 512GB – NT$36,400
  • 1TB – NT$43,400

iPad Pro 11吋 Wi-Fi+行動網路 版本

  • 128GB – NT$30,900
  • 256GB – NT$34,400
  • 512GB – NT$41,400
  • 1TB – NT$48,400

iPad Pro 12.9吋 Wi-Fi 版本

  • 128GB – NT$32,900
  • 256GB – NT$36,400
  • 512GB – NT$43,400
  • 1TB – NT$50,400

iPad Pro 12.9吋 Wi-Fi+行動網路 版本

  • 128GB – NT$37,900
  • 256GB – NT$41,400
  • 512GB – NT$48,400
  • 1TB – NT$55,400

台灣開賣時間:2020年5月6日正式開放預購,5月15日首批到貨。

官網連結:點我去 |巧控鍵盤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