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Apple Watch也能當成車鑰匙,最快iOS 13.4上會實現

蘋果在 iOS 13.4 測試版推出 CarKey API ,這項功能也讓人猜測 Apple 將依靠 NFC 允許 iPhone 或 Apple Watch 能作為車鑰匙,能用來開啟車門、發動汽車。

iPhone、Apple Watch也能當成車鑰匙,最快iOS 13.4上會實現

 

根據 9to5Mac 從 iOS 13.4 Beta1 內部的 CarKey 文檔描述,這項功能啟動方式,就如同直接使用 iOS 內建錢包(Wallet)加入交通卡方式設定,不過也需要合併車廠 App 軟體先讓設備與車輛先完成配對。

接下來,駕駛不須使用 Face ID 或 Touch ID 來解鎖認證,只要將設備貼近車輛讀取 NFC 位置,錢包內就會跳出 CarKey ,就算 iPhone 或 Apple Watch 沒電依舊可以正常解鎖。

iOS 13.4 CarKey功能

CarKey 也可能將鑰匙分享給家庭成員或其他人使用,不過目前還尚未確定 CarKey 功能會在何時啟動,目前也只能夠等車廠先用上 CarKey API 後才有機會;有消息指出 Apple 也正與車廠合作 CarKey,至於一般用戶也要等到 iOS 13.4 正式版或未來 iOS 版本才能夠知道完整功能。

目前用行動裝置當成車鑰匙也並非新鮮事,但是如今 Apple 正在開始走向 NFC 開放化。

在瘋先生看來,這項功能也是蘋果開始佈局自動駕駛汽車項目「泰坦計畫」最初步,如同之前本站報導 Apple 將利用 iPhone 的 UWB(超寬頻)技術當成汽車鑰匙,能解決車用鑰匙或遙控解鎖以及晶片鑰匙,會面臨遺失、摔壞或沒電困擾。

 

圖片來源:9to5Mac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