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方式阻擋iOS OTA技巧教學,含最新iOS 13(越獄環境)

最近 iOS 13 描述檔案 tvOS 12 簽名因為在 2020年1月30日到期後,導致不少用戶在問有什麼方式可以阻擋 OTA 升級,這問題對於越獄用戶而言會比較重要些,在這篇就來教大家4招,如何在越獄環境下阻擋 iOS OTA 升級提醒。

4種方式阻擋iOS OTA技巧教學,含最新iOS 13(越獄環境)

 

首先,提醒請選擇其中一種方式來阻擋就可以,不要全部安裝。如果是要在無越獄環境中使用,請透過另外一篇教學操作

方法 1. 利用 MCPatch 突破 tvOS 13 描述檔無法安裝

MCPatch 是一款來自韓國開發者 XsF1re 所推出的插件,主要是解決 tvOS 13 描述檔在 iOS 12.1以上系統無法順利安裝問題,所以需要依賴 MCPatch 來突破,當然你安裝好 tvOS 描述檔案後,就可以將 MCPatch 插件移除,甚至重開機在沒有激活越獄環境下依舊是可以阻擋OTA升級提醒。

步驟1

新增軟體源「https://xsf1re.github.io/repo」,如果不會篇 軟體源新增技巧

 

步驟2

利用 Cydia / Sileo 搜尋「MCPatch」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 XsF1re,軟體源:xsf1re repo)

方法 1. 利用 MCPatch 突破 tvOS 13 描述檔無法安裝

 

步驟3

就可直接利用 Safari 下載「tvOS 13 Beta描述檔」,會發現可以成功安裝。

步驟4

開啟 iOS 「設定」>「已下載描述檔」,點擊「安裝」描述檔。

方法 1. 利用 MCPatch 突破 tvOS 13 描述檔無法安裝1

會顯示許可頁面,點擊右上角「安裝」>「安裝」,就能成功安裝tvOS 13 Beta 阻擋OTA描述檔,最後點擊「重新啟動」即可。

方法 1. 利用 MCPatch 突破 tvOS 13 描述檔無法安裝2

 

方法 2. 利用OTA阻擋插件來防堵

如果哪天突然上面描述檔又失效造成無法安裝了!那麼可以直接透過 OTADisabler 插件直接阻擋升級。

步驟1

新增軟體源「http://cydia.ichitaso.com」,如果不會篇 軟體源新增技巧

 

步驟2

利用 Cydia / Sileo 搜尋「OTADisabler」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 ichitaso,軟體源:ichitaso repo)

方法 2. 利用清除垃圾工具阻擋

 

方法 3. 利用清除垃圾工具關閉 OTA 升級功能

如果你有安裝 iCleaner Pro 用戶,在打開 iCleaner 後,點擊左下角「+」>「Launch守護程式」,找到「OTA update守護程式」關閉這項功能,最後按下右上角「應用」,如此一來,下次 iOS 設備內的軟體更新功能就會完全進不去(點選會造成設定當掉,只能從後台關閉),同樣也不會顯示 OTA 升級提醒。

3 ways to block ios ota from jailbreaking 6

 

方法 4. 利用越獄工具阻擋

如果還在使用 unc0ver 越獄工具者,其實就包含了阻擋 OTA 伺服器功能,只要進入 Settings 頁面,將「Disable Auto Update」功能開啟,利用 unc0ver 越獄重新激活一次即可。

方法 4. 利用越獄工具阻擋

 

以上這四招能夠立即解決越獄狀態下能夠順利阻擋 OTA 方法,甚至在最新 iOS 13 上都是可以使用沒問題。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