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Apple Watch 心電圖破解啟用開通方法,免出國直接啟動

雖然 Apple Watch 心電圖(ECG)功能早在 2018 年就已經於 Series 4 推出,但是這項功能在台灣受限於醫療法規限制,導致到現在一直沒辦法在台灣啟用,過去蘋果也曾再次在 iOS 13 調整 ECG 啟用機制,不過 iOS 13.4 Beta2 開始,ECG 心電圖就出現了一個 Bug,能夠直接在健康內看見心電圖選項,甚至導致非開通 ECG 國家販售的 Apple Watch 機種也可以直接啟用,在本篇就來教大家如何開啟台灣 Apple Watch 的 ECG 功能。

台灣Apple Watch 心電圖破解啟用開通方法,免出國直接啟動

 

更新:台灣ECG功能已經正式推出,詳細請看「Apple Watch ECG 心電圖台灣開通方法?免花錢立即啟用」。

前提條件

  • 不需要搭飛機到其他國家才能開通。
  • 僅支援 Apple Watch Series 4、Series 5 使用(只有這兩款才支援 ECG)。
  • 不限定任何地區,不管是 Apple Watch 從台灣或沒開通 ECG 國家購買都能啟用。
  • 不確定會不會在後續正式版被修正。
  • 最新支援狀態:iOS 3.4.1正式版\ watchOS 6.2 正式版iOS 13.5 Beta3 \ watchOS 6.2.5 Beta(請勿降回舊版,避免失效)

 

台灣 Apple Watch 心電圖ECG功能啟用限制教學

這篇教學由瘋先生親自測試過,目前已經成功替台版 Apple Watch Series 5 (GPS) 版開通 ECG,目前在 iOS 13.4 正式版上依舊能夠正常使用,同時也將秉兒 Apple Watch 一併啟用 ECG 成功,底下就來告訴大家操作。

底下為啟動後 ECG 功能影片操作。

步驟1.設備先升級至 iOS 13.4 Beta、watchOS 6 Beta

需要先替 iPhone 升級至 iOS 13.4 Beta 版本(教學),再替 Apple Watch 升級至 watchOS 6 Beta 版本(教學),依照順序升級先 iOS 後 watchOS ,避免導致 Apple Watch 會沒辦法與 iPhone 配對。

台灣 Apple Watch ECG 心電圖功能啟用限制教學1

 

步驟2. 找一組開通 ECG 心電圖的 iCloud 帳號

接下來,就要找一組有開通過 ECG 的 iCloud 帳號,主要是要透過已經開通過的 ECG 帳號同步 Apple Watch 設備,如此一來,當 Apple Watch 與 iCloud 激活的 ECG 設備連上後,就會直接解開 ECG 功能。

簡單來說就是透過有開通 ECG 設備,這組設備會在 iCloud 雲端的健康儲存一組啟動 ECG 數據,在 iOS 13.4 / watchOS 6 測試版本上又存在 ECG Bug ,就能讓非啟用 ECG 國家的設備,只要登入這組開通過 ECG 的 iCloud 帳號,並且同步一次健康數據,就能直接激活 ECG 心電圖功能,且換回自己帳號同樣依舊存在,也能夠讓自己的 iCloud 變成已經開通的帳號。

那身邊沒有朋友是已經有開通 ECG 功能的設備,或是我已經有一組開通 ECG 帳號要怎麼操作呢?底下告訴你這兩個操作方法:

 

透過淘寶找店家直接開通

在大陸淘寶搜尋「ECG激活」,會有不少專門幫人家啟動 ECG 心電圖功能,且還會分成中國、日本、台灣、澳洲、香港版本。

找一組開通 ECG 心電圖的 iCloud 帳號

這裡就不推台灣幫人開通,價格根本是天差地遠,在淘寶上如果使用自己帳號開通是29.90人民幣(約台幣129元),如果使用店家提供的帳號,就比較便宜 17~19元人民幣(約台幣73~82元)。

找一組開通 ECG 心電圖的 iCloud 帳號1

至於兩種方式都有風險,是否要使用請自行評估,比較建議是找評價高的賣家,會比較安全些。

  • 使用自己iCloud開通:
    如果是提供自己的 iCloud 帳號給賣家開通,他們會透過開通ECG的設備,直接登入你的 iCloud 帳號,並且同步激活數據。
    好處是你不需要登出 iCloud 帳號步驟,在賣家同步前會需要先關閉 iCloud 健康同步,賣家完成後再開啟健康同步後就直接馬上啟動 ECG功能,這部分就不用特別說明。
  • 使用店家提供iCloud帳號開通:
    如過不放心自己的 iCloud 帳密或資料外洩,那就直接使用店家的 iCloud 帳號比較不會危險,底下告訴大家如何操作。
  • 朋友的iCloud帳號已經開通:
    這是最省錢方法,找一位已經有開通過 ECG 的朋友,跟他借 Apple ID 和密碼,建議當面設定,避免對方擔心你會偷走他的資料或擔心他的照片或資料被你看見。

 

步驟3. 透過已經開通ECG 功能 iCloud 開通

如果你不想將 iCloud 帳號提供給店家,想要用店家提供的 iCloud 帳號或朋友已經開通過的 iCloud 帳號開通 ECG 功能。

建議:如果想要省錢的,就找幾個朋友共同分擔,先一個人開通後,再依照底下教學在其他設備上開通 ECG。

步驟1

先備份 iOS 13 所有資料(記得先開啟加密備份,才能將健康資料全備份)

 

步驟2

進入 iOS 「設定」>「Apple ID」滑到最底下,先將 Apple ID 登出,在登出過程會要求輸入 Apple ID 密碼。

透過已經開通ECG 功能 iCloud 開通1

 

步驟3

甚至會跳出「要在此 iPhone  尚保留資料的拷貝嗎?」將所有選項全部打開保留,最後在點擊「登出」。

透過已經開通ECG 功能 iCloud 開通2

 

步驟4

接下來登入已經開通 ECG 的 Apple ID 帳號,不管是店家提供的或朋友已經開通的帳號都可以,登入過程如帳號有開啟雙重認證就需要進行驗證。

透過已經開通ECG 功能 iCloud 開通3

 

步驟5

完成 iCloud 帳號登入後,將所有 iCloud 同步全部關閉,像是照片、 iCloud 備份、鑰匙圈都要點進去關閉,剩下「健康」不要關。

透過已經開通ECG 功能 iCloud 開通4

 

步驟6

滑到 iCloud 設定頁面頂端,點選「管理儲存空間」。

透過已經開通ECG 功能 iCloud 開通5

 

步驟7

從儲存空間內選擇「健康」>「關閉並刪除」,會跳出 iCloud 移除所有健康和活動紀錄資料警告,不用擔心這功能只是會關閉健康同步,設備原本的健康儲存資料依舊還會在,就點擊「關閉並刪除」就可以。

透過已經開通ECG 功能 iCloud 開通6

 

步驟8

最後回到 iCloud 設定頁面,將「健康」選項關閉等個一兩秒後再打開。

透過已經開通ECG 功能 iCloud 開通7

 

回到 Apple Watch 上,按下錶冠找看看有沒有出現 ECG 圖案,點進去如果可以正常使用 ECG 心電圖表示就已經成功開通 ECG 。

透過已經開通ECG 功能 iCloud 開通8

 

步驟9

確認 ECG 開通後,就可以將這組 Apple ID 登出,然後再登入自己的 Apple ID 帳號就可以,過程中會跳出要不要合併現有資料就直接點擊合併即可。

透過已經開通ECG 功能 iCloud 開通9

 

完成以上操作後,就可以盡情使用 Apple Watch 心電圖功能了!但我們無法確定後續蘋果會不會突然在 iOS 更新後又突然修正這項功能,不過至少已經可以先使用,這篇瘋先生也會持續替大家追蹤 ECG 會不會因為升級版本後造成無法使用。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