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4.5 Beta1 加入哪些功能?這篇快速帶你了解

蘋果在愚人節當天率先替開發者釋出 iOS 13.4.5 第一個測試版本Beta1,版本號為17F5034c,這次更新項目僅只有顯示修正錯誤和性能改進,那實際還會有加入哪些新功能呢?

iOS 13.4.5 Beta1 加入哪些功能?這篇快速帶你了解

 

這次除了有 iOS 13.4.5 測試版外,另外蘋果也替開發者釋出 iPadOS 13.4.5、macOS Catalina 10.15.5和tvOS 13.4.5,至於 watchOS 還尚未釋出。

不確定為何蘋果會在上週推出 iOS 13.4 正式版後,本週就直接跳過 iOS 13.4.1 ~ iOS 13.4.4 ,直接釋出 iOS 13.4.5 ,不過很有可能也會在近期釋出 iOS 13.4.1 要修正最新 iOS 13.4 上尚未解決的錯誤,像是個人熱點分享容易連不上或斷線問題,根據本站 iOS 13.4 災情回報中,確定有大部分用戶已經獲得改善,依舊還是沒有全面解決。

至於目前已知 iOS 13.4.5 Beta1 加入新功能如下:(後續有新功能會持續增加)

 

 Apple Music 共享增強:專輯可分享至 IG 和 Facebook

在 iOS 13.4.5 測試版中,有用戶發現到 Apple Music 分享功能,已經可以直接分享至 FB、IG 社群上,其他用戶只要點一下就能夠在 Apple Music 頁面上聆聽。

代碼曝光CarKey支援設備

9to5Mac 在 iOS 13.4 Beta 代碼內發現 CarKey API 後,得知 Apple 將會推出一項全新功能,可透過 iPhone 和 Apple Watch 直接解鎖車輛,目前在最新尚未推出的 iOS 14 Beta 內部資料,也曝光 BMW 電動跑車 i8 設定 CarKey 畫面,也不僅讓人好奇 BMW 所有車輛將會是首波支援 CarKey 車種。

代碼曝光CarKey支援設備

目前能夠確定 CarKey 配對方式,需要替 iPhone 靠近車輛 NFC 發射器進一步配對,認證數位鑰匙就會儲存至錢包(Wallet)App 內,用戶能夠將 CarKey 改為 Face ID 或 Touch ID 辨識解鎖車輛,也可以改為不需辨識直接讓設備靠上 NFC 發射器,藉由快速交通卡功能(Express Transit Card)功能直接解鎖 CarKey ,目前該模式只有在 iPhone 6s 或更新款設備才能夠使用,如果設備沒電也同樣可以解鎖,但只有在最新 iPhone XR、iPhone XS和iPhone 11 系列等新款設備,也能夠支援備用電量的快速卡(Express Cards with power reserve)

CarKey 也能支援將認證數位鑰匙透過內建訊息(iMessage)已加密方式傳送給朋友或家庭成員。目前可得知 CarKey 會擁有三種功能,分別為進入車廂駕駛、進入車廂內、開啟後車廂。

carkey access type

至於 CarKey 能夠支援哪些機型?在最新 iOS 13.4.5 Beta1 代碼中,發現到指紋辨識 Touch ID 舊款機種,iPhone 8 無法支援,只有 iPhone 9 可支援CarKey,主要是因為 iPhone 8 並不支援 備用電量的快速卡 ,如果未來有打算使用 CarKey 功能用戶,那可能就要考慮更換 iPhone 9 或瀏海款 iPhone 才能夠支援。

至於 iPhone 9 何時才會推出與開賣?本站昨日已經有曝光新機訊息,如果想進一步了解,可以透過另一篇「UAG iPhone 9 保護殼曝光新品發售日」。

 

台版心電圖ECG

根據瘋先生實際在 iOS 13.4.5 Beta1 上測試心電圖(ECG)功能,目前依舊還是可以正常使用,至於新版watchOS 會不會被修正?後續也會替大家帶來最新測試報吿。

台版心電圖ECG

 

以上是目前在 iOS 13.4.5 中所發現最新訊息,如果你還有發現其他任何改變,歡迎透過底下留言討論。如果想要體驗最新 iOS 13.4.5 ,也可以透過「這篇搶先體驗」。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