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3 即將支援 EMV 卡片設定「快速交通卡」實現搭捷運快速進出

信用卡準備也能當成 Apple Pay 交通卡了!專注支付技術澳洲網站 Tap Down Under 最近從 iOS 12.3 Beta 程式碼挖掘到最新勁爆功能,發現 Apple Pay 快速交通卡(Express Transit)已增添不少 EMV 晶片卡支援,例如 VISA、MasterCard 信用卡也都將能夠設定為快速交通卡,未來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不需要先叫出 Apple Pay 馬上就可以感應了!

iOS 12.3 即將支援 EMV 卡片設定「快速交通卡」實現搭捷運快速進出

 

雖然蘋果還尚未對外宣傳 iOS 12.3 將帶來重大改變,就已經被開發者從程式碼內挖出新功能,從代碼內也暗示蘋果即將要開放 EMV 規範卡片直接可透過 Apple Pay 設定為「交通卡」功能,就如同日本 Suica 、中國北京一卡通、上海交通卡等。

如果曾經使用過 Suica 西瓜卡和上海交通卡用戶,都能知道,只要設備靠近感應機就能自動「嗶」進出站,讓不少用戶直呼很快很方便。

也許很多用戶還在期待悠遊卡和一卡通能提早支援,過去瘋先生就已經提早直接詢問取得些讓人失望的答案,已經確認一卡通公司也很早有在與蘋果私下進行合作 Apple Pay ,至於悠遊卡則是認為等蘋果開放 iPhone NFC 才願意去深入溝通,不過從近幾個月跡象看起來,似乎蘋果也開始有新動作,直接從大眾常用的EMV 晶片的信用卡下手,也許這是蘋果先替即將推出的信用卡 Apple Card 鋪路。

Apple Card 3

 

至於 EMV 晶片卡又是有哪些呢?其實 EMV 分別代表「Europay、MasterCard、Visa」,是由這三家公司所制訂標準,目前有使用的EMV晶片卡,常見使用的 VISA、MasterCard、JCB、美國運通、中國銀聯及大來國際信用卡全都是採用 EMV晶片卡。

 

後續 iOS 12.3 正式版本推出後,也許只要透過 iPhone 和 Apple Watch 將信用卡藉由 Apple Pay 設定為交通卡類型後,很有可能能讓大眾運輸可支援 Apple Pay 系統,在無需喚醒螢幕、解鎖,只要在關閉螢幕待機狀態下,靠上感應機就能自動「嗶」快速進出站,節省要先喚醒螢幕再透過 Touch ID 、Face ID 才能夠感應支付步驟,預測高雄捷運可能將會是率先能夠搶先支援,如同日本西瓜卡相同效果,不曉得大家期待這項新功能嗎?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