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 替 Apple Watch ECG 啟動方式關鍵規則再次改變

在 Apple Watch 比較吸引人功能莫非就是心電圖 ECG 功能,由於台灣到目前為止尚未通過 ECG ,過去瘋先生也針對最新 ECG 啟動方式持續不斷更新,從最初當地銷售之 Apple Watch 才能啟動 ECG ,後續又加入限定當地 SIM 卡才能啟動,至於最新 iOS 13 和 watchOS 6 又改變了哪些規則呢?會不會在國外開通後,拿回台灣就無法繼續使用?一起來瞭解。

apple watch ecg activation for ios13 wathcos6

 

Apple Watch ECG 啟動功能又隨者不同 iOS 、watchOS 版本,在最新 iOS 13 和 watchOS 6 上又再度出現不同規則。

根據網友 x43x61x69 實際測試從 iPhone 11 Pro(台灣購買,未啟用ECG)和 Apple Watch Series 5(美國購買),設備都運行最新 iOS 13.1.2 和 watchOS 6.0.1 環境下,執行啟用 ECG 測試。

x43x61x69 宣稱他並沒有跑到美國,而是透過台灣「通訊晶片與訊號處理實驗室」建立一個能夠讓 iPhone 識別 AT&T 基地訊號站,進行這項啟動 ECG 實驗測試。另外他也提醒用戶請勿在家中測試,在 FCC 未核准的地方使用都是屬於非法行為。

在這次測試後得出了底下幾個結果

iOS 13、watchOS6 最新 ECG 啟動兩個關鍵點

  1. 需要購買已經通過 ECG 國家所販售的 Apple Watch 機種才能夠啟動,台灣購買的是無法啟動。(或許有可能可以透過越獄,讓尚未啟動啟用ECG地區可繞過 iOS 檢查,不過目前 watchOS 是無法越獄的)
  2. 啟用 ECG 功能時,電信商名稱、WiFi、IP位置和GPS位置已經不再是重點,iPhone 會確認 Apple Watch 是否屬於通過國家機型,在透過 MCC 連上支援國家的行動通信基地台來啟用 ECG ,當行動通信基地台不屬於開通國家,就會導致啟用失敗

從以上可以得知,已經無法從購買台灣販售的 Apple Watch 版本,直接搭飛機到已經啟用的國家,替 iPhone 插入 SIM 卡來啟用了!除非是買有啟用的國家 Apple Watch 才能夠順利啟動 ECG 功能。

更新:免購買通過 ECG 國家販售機種 Apple Watch 也能啟動方法,可透過這篇「台灣Apple Watch 心電圖破解啟用開通方法,免出國直接啟動」了解。

 

啟動後拿回台灣和重置資料會不會無法使用?

在實驗結果發現,當 ECG 啟用後,iOS 會在健康 App資料庫內直接寫入一個啟用標誌(flag)。

當 iOS 設定內有同步到 iCloud 備份,就能夠讓這組 iCloud 帳號具備 ECG 啟動功能,就算 iPhone 拿到不同國家,依舊還是可以使用 ECG 功能。

要是替 iOS 設備重置所有資料,再透過 iCloud 回復備份資料,當登入至已經啟用的 iCloud 帳號和購買啟用ECG國家 Apple Watch,就會自動啟用 ECG 功能;當然也可以讓另一台設備同步 iCloud 帳號內資料,也同樣會啟用  ECG 功能,不過這種方式會造成健康數據混亂,同時也要重新配對 Apple Pay 信用卡,不建議給其他人共用。

提醒:千萬不要相信網拍業者宣稱可以透過登入他們的iCloud帳號就能啟用 ECG ,這會導致你設備遭勒索

 

關於更多 ECG 消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