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應徵 iPhone免費遊戲試玩人員,帳號被鎖與勒索怎麼辦(解法看這篇)

iOS 詐騙又推出新手法,現在詐騙集團又推出了新招式,會利用各社團Po出徵求 iOS遊戲試玩人員,宣稱公司新開發的app,需要有人來試玩遊戲,並且還要給程式好評,還主打「玩10分鐘遊戲就能現領1500當天出薪水」吸引不知情的用戶,那可能就會落入網路詐騙集團的陷阱裡。

假應徵 iPhone免費遊戲試玩人員,帳號被鎖與勒索怎麼辦(解法看這篇)

 

iPhone 詐騙真的是千變萬化,大多是挑大家比較不熟的功能來下手,從過去不少用戶會逛到不明網站後,跳出要求先登入App Store頁面(假入口),隨後 iPhone 設備就會呈現偽裝iPhone設備遭鎖定狀態,解鎖畫面上更是會出現偽裝應付多少錢才能替解鎖。

不過近期2019年最新手法,似乎又採用了更創新的招式,採用徵求 iOS 免費遊戲試玩人員,只要試玩 10 分鐘後就會給予1000薪水,看似乎很輕鬆很容易,更會造成不熟悉 iPhone 基本操作用戶更會上當,而且整個過程中,還會被要求加入 LINE 由詐騙專員進行線上1對1教導如何落入陷阱和勒索。

 

假免費遊戲iPhone測試員真詐騙過程

根據 盼萩 網友分享了整個被詐騙過程 ,她也表示:「應該說是我自己貪小便宜,但我真的很傻眼。

一開始我照他的指示去做,下載了一個叫「歡樂球球」的遊戲,接著他叫我用「公司」Apple ID登入再去玩,玩完之後發現無法登出了,問他怎麼辦的時候,他跟我說是被鎖了,叫我重置之後我就打不開了。

密碼是他那邊鎖定的,螢幕上還顯示著「遺失手機,加賴th***3」,結果他就叫我給他1500,他給我密碼,也希望不要有人跟我一樣無腦被騙。QAQ

假免費遊戲iPhone測試員真詐騙過程1

假免費遊戲iPhone測試員真詐騙過程2

假免費遊戲iPhone測試員真詐騙過程3

假免費遊戲iPhone測試員真詐騙過程4

 

Apple ID 遭鎖定進入遺失模式,開始勒索過程

如果你真的根據以上操作後,一定會導致詐騙集團已經在網頁端上鎖已經登入指定的 Apple ID 帳號,檔受害者的設備出現「遺失模式後」,想要解鎖就需 Apple ID 密碼才能解鎖。

但有沒有注意到,現在設備上的 Apple ID 是詐騙集團的,而且又有開啟尋找我的 iPhone 狀態下,造成完全無法使用。

根據受害者表示,就算求助對方,對方也會好像客服人員一樣,也要先支付台幣 1500 才能解鎖?至於能不能解鎖就不確定,說不定對方還會再要求支付更多才會解鎖。

Apple ID 遭鎖定進入遺失模式,開始勒索過程

根據受害者盼萩表示,可能有在其他社團上求助,最後又收到不知名網友私訊,熱心的可以幫忙解鎖,很明顯這就是另外一個詐騙帳號,整個套路都是套好的!還表示要點選她所提供的不知名的網址加入秘密社團,因為密碼只有主管才能知道,這詐騙集團也專門搞這些有的沒的方式,估計有可能這網址是用來騙其他帳號的釣魚網址。

Apple ID 遭鎖定進入遺失模式,開始勒索過程1

詐騙集團成員也順便虧妹?想做朋友認識?人家設備已經被詐騙集團鎖住,還會有時間想做朋友認識?通常這種詐騙集團就不要繼續聊下去,因為再怎麼聊也都是沒有任何結果,透過底下方法解決。

Apple ID 遭鎖定進入遺失模式,開始勒索過程2

 

iPhone設備 Apple ID解鎖方法(受害者分享)

後續受害者也呼籲「千萬不要支付任何勒索金,給他錢他也不會幫你開,就算他暫時幫你開,他的Apple ID也還在你的裝置,你也無法登出,他要鎖隨時可以再鎖!」。

手機大概2/13的時候修好了,非常感謝蘋果客服人員耐心的教我如何解決,為了其他被騙的人我願意提供步驟。

 

蘋果客服解決方法

  1. 先截圖對話保存證據,並且先聯繫蘋果客服。
  2. 蘋果公司接收到你的案例,會要求你提供當初購買證明以及你被騙的證據,過程大約2-3天,他們會持續跟進你的狀況。

 

門市客服解決方法

  1. 先截圖對話保存證據,並且先聯繫蘋果客服(0800-095-988)
  2. 提供iOS設備購買證明(發票)、盒子序號、手機imei碼,如發票、盒子都沒有找當初購買的電信公司調出購買紀錄
  3. 尋求蘋果客服、直營/經銷商或電信門市
  4. 先說明被騙的過程和拿出被騙的過程
  5. 最後透過連結電腦iTunes強制回復搶救,建議聯絡蘋果客服為先(0800-095-988)。

 

越獄設備解決方法

如果是有越獄過設備,利用 Filza File Manager 系統管理工具進入「/var/mobile/Library/Accounts」資料夾內,將「Accounts3.sqlite、Accounts3.sqlite-wal、Accounts3.sqlite-shm」檔案移除,即可解決。

 

分析為什麼iPhone用戶上當和設備遭上鎖原因

詐騙集團都專挑比較偏向年輕的交友社團發布這些資訊,主要是因為這些社團大多都是比較偏年輕,大多數都是對於 iPhone 比較不了解,甚至沒有危機意識,更不了解什麼叫做「尋找我的 iPhone」。

會導致將自己原本設定內的 Apple ID 帳號登出,也會導致「尋找我的 iPhone」瞬間被關閉;並且在登入詐騙 Apple ID 帳號密碼,對方還教你要順便開啟「尋找我的 iPhone」功能,如果真的照做,保證iPhone 設備馬上變成對方的。

為什麼?因為 iPhone 設備透過「設定」>「Apple ID」登入對方帳號,這不是要拱手送給對方,是什麼呢?是的由此可知,還是不少人完全不明白這些操作的危險性。

再來測試遊戲 App 也並不是從 App Store 上下載,更不是要登出或登入任何 Apple ID 帳號,如果有那肯定就是假的!

 

真正的 iPhone 內部測試 App 是如何?

真正的 App 測試是會先要求測試者自己不需登入其他 Apple ID ,只要透過底下幾個步驟

  1. 進入 App Store 下載「TestFlight」
  2. 並且會收到一組 TestFlight 邀請網址,後續再點擊TestFlight 邀請網址
  3. 接著可以在 TestFlight 內接受邀請
  4. 就可以從 TestFlight 內下載到尚未在 App Store 上架的內部測試 App

 

有沒有發現完全都沒有被要求登入他人的 Apple ID 和開啟尋找我的 iPhone 功能,如果有那你就要特別小心,底下還有幾招對於 Apple ID 安全認知,建議必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