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iPhone跳出Apple ID已鎖定或停用,教你搶救帳號方法

有不少用戶都會發生iPhone或iPad設備,某天莫名其妙跳出「Apple ID已鎖定」或「您的帳號已經在 App Store及iTunes上停用」訊息,導致Apple ID無法使用,會發生這些原因最主要是蘋果發現你的Apple ID有異常現象,例如有不認識或不信任的人能使用您的 Apple ID 登入,您的帳號就不安全,開始啟動安全防護機制,那發生這重現象該如何處理呢?本篇告訴你解決方法。

解決iPhone跳出Apple ID已鎖定或停用,教你搶救帳號方法

 

Apple ID 被鎖原因

  • 其他人代為建立 Apple ID,或您在收到裝置時發現該裝置已登入某個 Apple ID。
  • 與家人或朋友共用 Apple ID。您的 Apple ID 是您的私人帳號。如果您想和家人分享購買項目,請使用「家人共享」。您也可以在不共用 Apple ID 的情況下,與他人分享行事曆、照片、提醒事項等內容。
  • 您不認得在您的裝置上登入的 Apple ID。
  • 您有意或無意地與其他人分享了您的密碼。例如,其他人為您選擇了密碼、您將密碼告訴了其他人,或您可能在「網路釣魚」網站中輸入了您的密碼。
  • 與您的 Apple ID 關聯的電子郵件地址並非由您控制。
  • 您的密碼強度不足或已遭盜用。

 

解決 Apple ID 被鎖、停用方法

步驟1

▼ 點選「客服聯絡頁面」,選擇「Apple ID」。

解決iPhone跳出Apple ID已鎖定或停用,教你搶救帳號方法1

 

步驟2

▼ 點選「已停用 Apple ID」。

解決iPhone跳出Apple ID已鎖定或停用,教你搶救帳號方法1

會跳出是基於什麼原因造成Apple ID遭停用。

解決iPhone跳出Apple ID已鎖定或停用,教你搶救帳號方法2

 

步驟3

▼ 依照你想選擇與客服聯繫方式,有支援通話、預約通話、稍後致電Apple 支援。

解決iPhone跳出Apple ID已鎖定或停用,教你搶救帳號方法3

 

可先詢問是什麼原因導致被鎖定?大多都會回答Apple ID的安全理由才會導致被鎖定,接下來就可請客服協助幫忙處理,客服就會先依照SOP流程確認該帳號是否為你本人所有,先前有設定過的問答忘記的話,會改問你綁定的信用卡卡號,如果你全部都是亂填的這帳號估計也是無法要回來。

當確定帳號為你本人所有,客服會詢問你的Email,24小時內會寄送一組重置密碼到該Email。最後還是要建議啟動雙驗證機制,才能有效防止Apple ID又莫名其妙被鎖定。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