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付」懶人重點整理:五大特色、申請技巧、開放時間、差異比較

悠遊卡公司在今年二月獲准電子支付後,原本訂於明年(2020)才要上線「悠遊付」,不過提早在昨日(16)提早上線,公開招募500名「悠遊先鋒」搶先參與「悠遊付」試營運,不過悠遊付是什麼?可以用在iPhone上嗎?何時要開始正式啟用?這篇整理告訴大家。

「悠遊付」懶人重點整理:五大特色、申請技巧、開放時間、差異比較

 

悠遊付是什麼?告訴你五大特色

悠遊付主要功能是「電子支付錢包」,能透過 Easy Wallet App 直接註冊開通悠遊付功能,並且在手機綁定數位板悠遊卡,就能直接透過手機支付,不需要還要帶實體悠遊卡。

悠遊付是什麼?告訴你五大特色

至於悠遊付有什麼特色功能?列出底下五個重點告訴大家

  1. 可使用店家掃描或QR Code掃碼直接消費支付、收款、線上付款及轉帳。
  2. 可利用「悠遊付」綁定實體悠遊卡,民眾就能使用悠遊付自動加值悠遊卡、整合管理多張悠遊卡的消費查詢、電子發票對獎等功能。
  3. 如用「悠遊付」申辦虛擬台北卡會員身分、繳納台北市自來水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療費及台北市停車費。
  4. 直接用手機感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雙北捷運、雙北公車、Youbike及淡海輕軌,都能透過感應支付,靠手機「嗶」一聲輕鬆搭乘。
  5. 透過綁定銀行帳戶,儲值最高可達五萬,單筆交易金額上限可達五萬,不僅消費方便,還可以直接加值到綁定的悠遊卡,轉帳給好友(免手續費)。

 

悠遊卡和悠遊付有哪些差異和不同?

一直以來多數人都是使用實體卡悠遊卡,而且很多人可能手邊一大堆悠遊卡,搞到最後就非常混亂,不過現在有了悠遊付就可以直接透過手機來管理這些悠遊卡,最多能綁定20張悠遊卡,能查詢多張悠遊卡交易明細、電子發票儲存及兌獎,至於自動儲值、單筆交易上限和交易方式,更多詳細比較可透過底下表格進一步瞭解

悠遊付 悠遊卡
單筆交易金額上限
5萬元 1千元
最高儲值上限
5萬元 1萬元
儲值方式
透過銀行帳戶手動儲值
● 餘額低於自行設定之錢包餘額時,透過銀行帳戶逕行自動儲值
● 自動儲值金額為 100 元或其倍數
● 透過連結帳戶或悠遊聯名卡自動加值
● 餘額低於 100 元時進行自動加值
● 自動加值金額為 500 元或其倍數
使用上限
30 萬元/單月 (含轉帳) 3 千元/單日
交易方式
● 線上交易● 線下掃碼交易(QR Code) 感應交易

台北市民卡錢包整合悠遊付

在2020 年第一季悠遊卡公司將與台北市政府合作,申請悠遊付的同時,也可同步開通您虛擬的台北市民卡。可使用悠遊付支付台北市汽機車路邊停車費、台北市公有停車場停車費、台北市自來水費、台北市聯合醫院醫療費之公共事業費用,讓生活繳費更便利!

 

悠遊付能支援哪些行動裝置?

根據官方資料顯示,只要Android 與 iOS有安裝悠遊卡公司推出的「Easy Wallet APP」悠遊付基本就可以使用,不過iPhone 要支付也只能夠靠掃QRCode方式支付,其實就與LINE Pay和街口支付方式差不多!

  • Android:Android 6.0(含)以上
  • iOS系統:iOS 11(含)以上

Easy Wallet APP:App Store下載Google Pay下載

 

悠遊付可以綁定Apple Pay支付了嗎?

當然不行阿!悠遊付只是悠遊卡App內一個電子錢包和支付功能,並不是可以讓你將實體悠遊卡加入至Apple Pay內,或許未來有機會。

 

悠遊付可綁定哪些銀行?

2020 年第一季,將有 8 家銀行之台幣存款帳戶可作為悠遊付支付工具綁定,名單如下

  • 第一商業銀行
  • 彰化商業銀行
  • 台北富邦商業銀行
  • 國泰世華商業銀行
  • 臺灣新光商業銀行
  • 永豐商業銀行
  • 台新國際商業銀行
  •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如何搶先參加悠遊付體驗活動?

只要您勇於嘗試、樂於分享,願意接受各項任務,歡迎您報名參加一起體驗!不過目前只能提供給雙北市,至於其他縣市用戶,就不用多浪費時間去填寫問卷,因為到最後確認縣市就會直接被淘汰,並不會留下任何聯繫資料(悠遊卡公司完全無視其他縣市消費者)。

點我去參加體驗

如何知道有沒有入選?招募何時開始?

悠遊付試營運期間,將公開招募悠遊先鋒搶先體驗功能,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悠遊卡公司會邀請經常搭乘雙北交通運具(如捷運、公車、YouBike)及持有智慧型手機與銀行帳戶的使用者,加入搶先體驗的報名行列!

如何知道有沒有入選?招募何時開始?

悠遊先鋒的招募將自 2019 年 12 月 16 日開始,將依報名時間順序及試營運需求篩選、錄取悠遊先鋒,並於 2020 年 1 月 5 日前發送錄取通知信,至悠遊先鋒報名時所留存之 email 信箱。

 

悠遊付何時會開放全台都能使用?

悠遊卡公司預計在 2020 年第一季會讓開放「悠遊付」讓全台所有消費者使用。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