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MIX P20 小而美PD快充頭開箱,性價比超高iPhone 12 快充組

蘋果以環保為為由從 iPhone 12 系列開始停送充電器,導致需另購 PD 快充頭,如果正考慮不曉得要買哪款 iPhone 充電器,本篇開箱就來分享一款設計知名大廠 IDMIX 針對新機推出 IDMIX P20 超迷你20W快充頭和IDMIX PD POWER LINE(L09CiS)MFi 快充線,體積十分巧小又輕巧,非常適合 iPhone 12 系列和 iPad Air 設備使用。

IDMIX P20 小而美PD快充頭開箱,性價比超高 iPhone 12 快充組

 

IDMIX 是一家曾在 2014 年紅點和金點設計獎蘋果授權配件廠商,產品主要特色以簡約和美學為主,像是 IDMIX MR CHARGER 多功能行動電源,至今也受到不少消費者歡迎, IDMIX 再度針對 iPhone 12 推出迷你小型 PD 充電器,可達到20瓦高功率輸出,另還有 IDMIX PD POWER LINE 快充線,也是採用最堅韌的克維拉(Kevlar)材質設計,不管是外殼、材質都屬於非常獨特款式。

 

IDMIX P20 充電頭、L09CiS 快充線開箱

不管是 IDMIX P20 或 IDMIX L09CiS 快充線兩款外盒設計,都是採用簡約設計,產品外盒也都印有產品圖,在顏色有深海藍和白色兩種款式可選擇,其中 P20充電頭外盒也能看見 PD 20W 快充標籤。

IDMIX P20 充電頭、L09CiS 快充線開箱

外殼背面部分,唯獨 IDMIX L09CiS 採用的是透明外盒,不需拆開前提下,能夠看見線頭設計。

IDMIX P20 充電頭、L09CiS 快充線開箱2

外殼側邊也能看見支援 iPhone 、iPad 設備,充電頭則是可以額外支援 Android 設備,充電線也通過蘋果 MFi 認證。

IDMIX P20 充電頭、L09CiS 快充線開箱3

P20 充電頭外觀設計很巧妙,表面採用消光磨砂質感,觸感超柔順,更能夠抗指紋,在充電主體四個邊緣則採圓潤,充電孔正面採用邊緣傾斜削切視覺感,呈現出立體設計。

IDMIX P20 充電頭、L09CiS 快充線開箱4

採用圓潤優勢在於手指拿充電器或插拔時,邊緣不會感到銳利導致有割手感。

IDMIX P20 充電頭、L09CiS 快充線開箱5

P20 充電頭整體設計與蘋果原廠 5W USB-A 充電頭大小類似,體積算超迷你。

IDMIX P20 充電頭、L09CiS 快充線開箱6

高度部分也差不多,只是稍微高一點點,都是採用標準插頭設計。

IDMIX P20 充電頭、L09CiS 快充線開箱7

比較值得注意是 IDMIX P20 外殼採用 V0等級防火阻燃材料,具備防火和高安全性,重量只有32g(原廠5W 充電器24g),同等於是半顆雞蛋的重量,屬於隨身攜帶型,透過兩根手指就能輕鬆拿捏。

IDMIX P20 充電頭、L09CiS 快充線開箱8

超堅韌 IDMIX 克維拉材質快充線

另外 IDMIX PD 快充系列所搭配的是 POWER LINE(L09CiS)快充線,這款 USB-C to Lightning 快充充電線設計一點也不馬乎,除了通過蘋果 MFi 認證外,裡面的是採用原廠 C94 認證晶片。

超堅韌 IDMIX 克維拉材質快充線

IDMIX 快充線與市售常見編織線完全不同,採用的是 Kevlar 克維拉線材表面具備防彈纖維材質,不管是質感和耐用度比起編織線更佳,在線材長度為 1.5M 。

科普一下 Kevlar 纖維是由美籍波蘭裔化學家 Stephanie Louise Kwolek 加入杜邦化工公司後,花費 9年時才研發出「克維拉(Kevlar)」材質。

克維拉纖維的強度為同等質量鋼鐵的五倍,密度僅為鋼鐵約五分之一,抗拉性能非常優異,被廣泛用於船體、飛機、自行車輪胎、軍用設備(頭盔、防彈背心)等輕量高硬度產品上。

超堅韌 IDMIX 克維拉材質快充線2

採用的是能夠伸縮式的塑膠材質束線帶,能夠提供更快速又方便的收納整線。

超堅韌 IDMIX 克維拉材質快充線3

在線頭採用的是鋁合金外殼和壓力消除設計,能夠避免線頭與線材破裂或脫落。

超堅韌 IDMIX 克維拉材質快充線4

擁有克維拉材質保護,能夠讓傳輸線更耐用、壽命更長,就算不同角度彎折都能保護裡面 AWG 鍍錫銅芯不受到破壞。

超堅韌 IDMIX 克維拉材質快充線5

就算用力拉扯線材也不會造成破裂

超堅韌 IDMIX 克維拉材質快充線6

甚至隨便亂塞成一團,也不容易打結。

超堅韌 IDMIX 克維拉材質快充線7

在快充協議部分,除了可支援蘋果 PD 20W 快充外,連同 Android QC18W 快充也能夠支援,甚至也兼容 AFC、FCP 、Apple 2.4A、CB 1.2 等快充協議,簡單來說能夠直接餵飽 iPhone 12 系列 。

超堅韌 IDMIX 克維拉材質快充線8

IDMIX 充電快部分,也相容多款保護殼,甚至在插拔充電線也不怕直接拉線會扯斷。

超堅韌 IDMIX 克維拉材質快充線8

在充電器也加入不少黑科技,像是採用三維空間堆疊,才能夠減少體積、減少發熱和提升功率密度,也就能夠實現 30分鐘可直接充滿 iPhone 50% 電力。

超堅韌 IDMIX 克維拉材質快充線9

 

IDMIX P20 充電頭實測

那麼 IDMIX P20 快充頭真實充電效率如何?從主體可得知充電器的規格參數:

  • 充電型號為 P20
  • 輸入為 100-240V~ 0.6A 50/60Hz
  • USB-C 輸出為(20W PD)5V 3A、9V 2.22A ,也能夠支援 MagSafe 15W 快充
  • 最大輸出可達到 20W
  • 榮獲 CE、CCC 、RoHS認證,並符合美國能源部VI級標準

IDMIX P20 充電頭實測

先用蘋果原廠 20W PD 快充頭測試,在 iPhone 12 電量剩餘46%進行充電,充電效率為8.876V、2.183V,瓦數為 19.37W 左右。

IDMIX P20 充電頭實測2

再替 IDMIX P20 充電頭測試,同樣是替 iPhone 12 充電,顯示充電效率為8.807V、2.192V,瓦數為 19.31W 左右,顯示這款 PD 充電頭充電效率與原廠 PD充電頭相同,都能夠達到 20W PD快充。

IDMIX P20 充電頭實測3

充電溫度部分,替電量低於20%的 iPhone 12快充,充滿至30分鐘後,透過 FLIR 熱向儀測試,得出 IDMIX P20 充電頭溫度約 42.7 度左右,表面摸起來微溫不會燙手,比對之前測試過的原廠18W PD充電頭溫度會是在 43.4 度左右,兩者溫度也差異不大。

IDMIX P20 充電頭實測4

IDMIX P20 快充組總結

擁有多項大獎的 IDMIX 設計確實不會讓人感到特別失望,能夠將 20W PD 充電器設計得如此巧小輕盈,裡面又塞滿黑科技,機身更是採用消光抗指紋和採用V0等級防火材料,外觀更具備防刮手的圓潤與斜面設計,完全就是針對 iPhone 12 所設計的充電器,非常適合隨身攜帶或旅行使用。

IDMIX P20 小而美PD快充頭開箱,性價比超高 iPhone 12 快充組2

這次 IDMIX P20 販售極速快充充電套裝「IDMIX PD POWER CHARGER kit」,搭配克維拉快充線材與鋅合金,防護力與耐用度也大幅度提升,甚至還通過 MFi 認證,且超迷你的充電頭只要890,比起蘋果官網售價更便宜,性價比超高,如果想要替 iPhone 12 入手一組快充頭與快充線組,現在 IDMIX PD POWER CHARGER kit 特價中,趕緊把握機會入手。

購買連結:點我購買IDMIX PD POWER CHARGER kit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