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Netflix 將禁止多人共用帳密策略,未來家庭方案會受影響?

最近美國多名 Netflix (網飛)用戶發現登入朋友的 Netflix 家庭共用帳號時,突然畫面跳出通知訊息要求進行認證才能夠繼續觀看,導致不少人認為 Netflix 準備要封殺非同住者和防止共用帳戶、密碼了嗎?難道 Netflix 準備實施「養套殺」策略封鎖多人共享帳戶,如果你有這些疑慮建議先看文這篇分析。

分析Netflix 將禁止多人共用帳密策略,未來家庭方案會受影響?

 

不少 Netflix 用戶看到網傳要封鎖共用帳戶消息後,開始擔心 Netflix 正在測試全新帳號認證,會不會造成現有帳號共享有什麼影響?難道用戶非住在同個屋簷下,親友在海外或是其他 IP 都沒辦法看了嗎?要被限制自己創建一組新帳號才能看嗎?

【更新】Netflix 共享帳號完整規則Netflix 共享帳號限制有哪些?封殺非同住者4 大規則一次看

Netflix 官方證實正在測試共用帳號新策略

對於 Netflix共用帳號事件受到全球用戶關注與討論,Netflix 官方也緊急針對此聲明指出,每年都會選定某幾位用戶進行百種測試,這次測試並不會造成家庭帳戶與共享帳號有大規模影響,能夠提升帳戶和共享密碼安全性,主要測試目的在於確保 Netflix 帳號是否有在授權情況下使用。

才會導致如有其他使用者登入 Netflix 共用帳號時,會先跳出需要輸入代碼來驗證身份,可選擇透過 Email 或簡訊發送給帳號持有者。

如果選擇稍後驗證,沒多久時間就會跳出「如果你沒有跟帳號所有人住在一起,你應該要使用自己的帳號來看影片。」訊息,底下還會附加上免費體驗 30天的服務連結。

Netflix 官方證實正在測試共用帳號新策略

 

未來 Netflix 家庭多人共用帳號會影響使用?

這次主要測試的是 Netflix 家庭方案,單一帳戶最多可以有4台設備同時在線上觀賞。

目前 Netflix 「共用帳號」測試還處於測試階段,《瘋先生》認為這次 Netflix 測試主要用意是提升「Netflix 帳號安全」,而非限制不同 IP 或非同個屋簷使用者,最主要是因為全球有太多 Netflix 帳號遭駭,透過這種方式更可以提升與防止未授權的設備登入帳號。

netflix will prohibit the sharing of account and secret intentions 1

至於是否會每次登入就要進行認證嗎?預計 Netflix 會採用設備與 IP 方式來進行驗證,也就是說如果朋友或家人在不同新裝置或不同 IP 登入 Netflix 帳密時,就會跳出要進行認證確保是否為帳號持有者,只有取得帳號持有者驗證碼後,就可以正常觀賞 Netflix 串流影片。

當然也不用擔心,每次登入帳號就要求認證,這對於 Netflix 家庭共用帳號來說會相當麻煩。

所以不用急著退訂 Netflix ,這功能目前只是針對少數用戶測試,並非是準備要全球開始實施,也不用過於緊張恐慌喔。

 

 

參考來源:hollywoodreporter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