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共享帳號限制有哪些?封殺非同住者4 大規則一次看

Netflix 今年宣布祭出限制「Netflix共享帳號」新政策後,已經在部分國家開始進行實施封殺 Netflix四人方案帳號,直到近期又再添增五個國家,同時也宣布最新收費方案與偵測規則,外媒《泰晤士報》認為最快今年第四季會快速在全球推動。

Netflix 共享帳號限制有哪些?封殺非同住者4 大規則一次看

 

Netflix 官方為了打擊共享帳號用戶,今年初先在智利、哥斯大黎加和秘魯進行試行「帳號共享」付費機制,直到近期 Netflix 官方又再新增阿根廷、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拉丁美洲和多明尼加等 4 個國家,要是非同住者觀看 Netflix 串流會跳出額外額外收費提示。

已知 Netflix 「共享帳號」付費方案制度共有四大重要改革措施:

  1. 「標準」或「高級」方案才能夠使用共享帳號,「基本」方案用戶無法使用。
  2. 高級方案開放共享,最多上限為2名子帳號用戶供非同居用戶使用,每組帳號加收約台幣89元。
  3. 過去有開共享帳號用戶,能將使用者資料,例如我的片單、歷史觀看紀錄與個人化建議,轉移到其他新帳號下。
  4. Netflix 共享帳號會以電視和兩週為主要偵測限制。

關於 Netflix 共享帳號偵測方式為,只要用戶在居住地以外地點瀏覽Netflix影片超過2星期,才會跳出新增帳號共享收費提示,所以短暫旅行或出國不受影響。

不過限制「帳號共享者」額外收費機制,主要是針對使用 Netflix 電視收看者,共享帳號並不會偵測智慧型手機、平板、筆電和行動裝置觀看 Netflix 節目。

這也意味 Netflix 共享帳號限制會以 IP 和設備偵測,要是在居住地以外地址,用電視瀏覽 Netflix 串流影片超過 2 個星期,系統就會跳出通知,要求新增或修改居住地,其中想要新增居住地也會被收取額外費用,大約為2.99美元(折合台幣約89元)。

Netflix 官方表示會在拉丁美洲試行,主要是該國家共享帳號用戶數特別多,利用免封鎖帳號或懲罰形式來限制帳號共享用戶,要求用戶支付訂閱費用。

外媒《CNBC》曾報導估算 Netflix 全球有 2.22 億付費用戶,其中有 1 億是用 Netflix 家庭用戶方案來共享帳密,Netflix 產品創新總監 Chengyi Long 認為共享帳號已經嚴重影響到公司投資新電影和影集的能力,造成 Netflix 訂閱人數流失和無法增加。

目前 Netflix 官方在逐步新增多個國家實施「共享帳號」進度來看,後續也會擴增到全球更多國家,就連同台灣未來也會被納入限制,另外也有消息稱,Netflix 也正在計劃推出有廣告的便宜方案,以及推出實境秀、脫口秀和直播節目等內容,防止 Netflix 訂閱戶大量流失。

想了解更多 Netflix 共享帳號完整規則和細節,可以參考底下總整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