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評分系統不夠看!靠這招立即查IMDb、爛番茄、TMDb評分

Netflix 在前陣子加入本日10大熱門排行系統後,頁面會在24小時自動更新當地熱門電影、電視劇和節目,不過除了有這排行資訊外,Netflix 評分系統現在都是改由AI自動判斷,會自動推不少電影或美劇、韓劇來餵用戶,這時就會看見爛片情況,那要如何避雷?其實在 Netflix 上還是有不少好評的電影或是原創電視劇,在這篇就要來教大家利用 Chrome 擴充功能快速查出 Netflix 的 IMDb、爛番茄(RottenTomatoes)、TMDb、Watcha 評分。

Netflix評分系統不夠看!靠這招立即查IMDb、爛番茄、TMDb評分

 

在過去瘋先生也曾教過大家可透過另一款 IMDb Ratings for Netflix 擴充功能查出 IMdb 分數,算是一個不錯的參考,但是有些分數並不代表是真實,所以才會引起要再找更多評分網站當作參考依據,也能夠順便防雷,更能在短時間內知道哪些新電影或美劇是值得一看。

這次分享的是一款同樣用於 Netflix 的 Chrome 擴充插件 Media Score ,實際這款是前陣子在找擴充插件意外找到的 Netflix 查評分小工具,可以查出 IMDb、爛番茄(RottenTomatoes)、TMDb、Watcha 評分,分數會直接顯示在 Netflix 縮圖下,目前也已經使用過一陣子,發現一就是不錯使用,直接推薦給大家。

 

擴充功能

適用瀏覽器:Google Chrome

Chrome線上商店下載:Media Score

 

靠 Media Score 查詢 Netflix 分數技巧

為什麼會說 Netflix 推薦系統不準確?像是底下這部「殭屍教戰守則」,系統直接顯示 95% 適合您,但真的適合嗎?實際將滑鼠移到縮圖上,就能立即透過 Media Score 擴充功能立即得知,這是部超級雷片。至於為什麼 TMDb 會破圖?主要是因為作者有一段時間沒更新,不影響查詢與使用。

靠 Media Score 查詢 Netflix 分數技巧1

那怎麼才算是值得一看的好片呢?至少 IMDb、TMDb 或爛番茄分數至少要70分以上,就算是值得一看,像是韓劇屍戰朝鮮已經被全世界公認必追的神劇,像是隔壁紙房子也算西班牙神劇,近年 Netflix 原創作品也是有不少值得一看的美劇/韓劇。

靠 Media Score 查詢 Netflix 分數技巧2

另外擴充功能有時候會沒有任何資料就不會顯示,至少可以替我們防雷,像是底下這部周董「周遊記」,Netflix 推薦系統直接顯示 97% 適合我觀賞,但是 IMDb 分數僅只有 61 分,所以就能知道該不該點開來看。

靠 Media Score 查詢 Netflix 分數技巧3

 

另外有人擔心改用 Chrome 看 Netflix,這樣畫質不就會降低又沒辦法看高畫質HD 1080,又加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Netflix 調降台灣網路流量25%一個月,其實可以透過「Chrome 強制播放Netflix 1080p高畫質方法」讓 Chrome 瀏覽器繼續播放高畫質,這次武漢肺炎降網路流量,並不影響 HD 1080 用戶觀賞,僅只有2160超高畫質(UHD)用戶稍微會有影響,沒辦法達到40Mbps ,但是在內容觀賞依舊可以跑25Mbps 。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