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Netflix 看見超雷電影或美劇技巧,透過這招快速查IMDB 分數閃爛片

Netflix 是全球最火紅的串流平台,上面提供了不少 Netflix 原創作品、電影、紀錄片、節目,就連瘋先生也很愛看 Netflix 電影和追劇,但並不是每部 Netflix 原創或上架的電影或美劇都會相當好看,甚至還會發生追到一半就會想要罵髒話或是感到很膩,會有這些反應都是所謂的爛片也可稱為雷片,但我們要如何避免碰到雷片呢?也許 IMDB 會是個最佳的參考來源。

如何防Netflix 看見超雷電影或美劇技巧,透過這招快速查IMDB 分數閃爛片

 

Netflix 好處是不定時都會有新的電影或影集推出,在手機、平板、電腦和電視上都可以觀賞,甚至也會有不少由 Netflix 推出的原創作品,更可我們看見不同類型的影片,如果不知道要看什麼, Netflix 平台也會自動規劃不少類型和根據喜好替我們推薦最佳適合電影,很可惜不少都是舊的已經看過,所以就會嘗試挑選新的影片或影集來看。

imdb ratings for netflix 1

 

Netflix 最厲害的就是將封面設計的相當好看,點入後花了不少時間看影片,相信不少人都會碰見一個現象,認為我到底看了什麼大爛片,不是悶就是感覺到超無聊,看到一半跳回主畫面或直接棄追,花了很多時間在嘗試與尋找電影或影集上。

相信不少用戶平時都很忙,很少時間可以好好看完電影或是追影集,所以時間就是金錢,我們又該如何防止看到雷片呢?這篇就要來教大家最快速防雷技巧。

採用的是 IMDB 分數參考方法,並不是告訴大家直接從 IMDB 網站上去查詢,而是透過 Google Chrome 搭配 IMDb Ratings for Netflix 擴充套件來實現,只要滑鼠移至影片瀏覽圖上,右上角會馬上顯示 IMDB 的分數,就可藉由此分數來閃避雷片,是否感覺到很方便。

imdb ratings for netflix 2

但是 Google Chrome 又沒辦法看到 1080p 怎麼會推薦用這種方式呢?其實可以透過「這方法解開」,或是開 Chrome 瀏覽器來確認分數,在透過其他瀏覽器或平台觀看也是可以解決這困擾。

 

擴充功能

適用瀏覽器:Google Chrome

Chrome線上商店下載:IMDb Ratings for Netflix

 

IMDB 查詢 Netflix 使用技巧教學

IMDB 分數準確嗎?大致上只能供參考,畢竟每個人喜愛的類型不同,又會有國家文化上認知的差異,所以一定會有些落差,但是又不會差得相當多。

像是底下這部韓國電影「父仇者」算是相當好看的一部電影,在 IMDB 上只獲得 6.7 分而已,不過在瘋先生認為這部可以達到 8 分,相當暴力變態,劇情又做得相當不錯,對於喜歡看驚悚電影類型就千萬別錯過。

imdb ratings for netflix 3

另外還有「念力」這部也相當好看,但很莫名其妙在 IMDB 上只有顯示 5.9 分,比較建議是分數不要低於 5.0 都是值得一看。

imdb ratings for netflix 4

那真的會有低分的嗎?像是「禍日光景」這部就獲得 3.1 超級低分,Netflix 還出現 89% 推薦我觀看,但這影片讓瘋先生看到一半就關閉,不可否認這部片並不適合我的胃口,不過網路影評又很推這部?這時就看你的喜好,通常瘋先生都會先看完電影才去 IMDB 評分,除非結局有疑問才會看影評和網路討論,其餘時間就不會看網路影評,這反而會先爆雷失去了看片的樂趣。

imdb ratings for netflix 5

 

最後總結,關於 IMDB 評分其實也只是供參考,如果想根據分數觀看建議是時間比較少就先挑 7.0 分以上先看,看完後再往下挑 6.x 分和 5.x 分觀看,就能防止看到雷片。

以上閃雷的技巧已經告訴大家,希望能夠閃避 Netflix 雷片,後續有機會也會分享值得一看的 Netflix 電影和影集的名單給大家參考。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