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離線下載電影和美劇播放前,這15件事必須先了解

Netflix 從 2016 年 12 月正式推出「下載電影,離線播放」功能後,能允許用戶先在網路狀態好的地方下載影片至設備,最後就可無網路狀態下,在旅行或是出差途中也能直接瀏覽手機或平板等裝置中的影片,但是離線播放功能還有15件事需要特別注意,瘋先生以使用過的經驗分享給大家了解。

Netflix 離線下載電影和美劇播放前,這15件事必須先了解

 

Netflix 下載影片離線播放功能,最主要是方便用戶有時要出遠門公差、旅遊途中時,可以再搭高鐵或是飛機上,可以在沒有網路環境底下,或是發生網路不穩定會斷斷續續,甚至是沒有吃到飽方案,就可以透過這方法來實現離線播放看電影和追美劇。

 

Netflix 離線播放 15 件注意事項

1. 有限制方案嗎?

目前沒有,不管是付費或免費試用期階段,都可以使用「下載電影,離線播放」功能。

 

2. 會限制哪些裝置才能使用?

在 iOS 、 Android 、Amazon Fire 平板、Windows 10 App 裝置都是能夠下載影片,系統需要支援 iOS 9.0 以上、 Android 4.4.2 以上、Fire OS 4.0或更新、Windows 10 版本 1607 平板或電腦裝置,其他平台或網頁版會導致無法使用。

 

3. 下載功能會有地區限制嗎?

沒有,全世界每個國家的 Netflix 下載功能都是相同,並不會因為是台灣地區用戶就會導致無法使用這功能。

Netflix 離線播放 10 件注意事項1

 

4. Netflix 上的電影和美劇都可下載嗎?

Netflix 所獲得授權的電影和電視劇都是能夠下載,像是大家熟悉的熱門電影玩命關頭、變形金剛、復仇者等,美劇像是雨傘學院、閃電俠、黑鏡、制裁者、綠箭俠等,這些都是可以直接下載,唯獨漫威系列的美劇和電影全都無法開放下載。

能夠下載的影片,會出現一個「下載按鈕」點擊下去就能夠開始下載。

Netflix 離線播放 10 件注意事項2

 

5. 下載後的影片會存放在哪?

會在工具列選單的「下載內容」裡。

Netflix 離線播放 10 件注意事項3

 

6. 下載影片大約會佔用多大的空間?

這分成電影和美劇,大約兩小時左右電影會是 300MB~1.5GB,依照自訂的下載的畫質而定,如果是電視劇影集每級大約會是200 MB ~ 350MB。

且要注意設備的剩餘空間是否還足夠,如果不足夠或是設備空間太小,就不建議下載太多,先下載個幾部來看,看完後再下載即可,不需要太過於貪心。想知道下載佔用的空間有多大,可以透過「更多」>「App 設定」內查看佔用容量大小。

Netflix 離線播放 10 件注意事項4

 

7. 下載影片速度快嗎?哪種方式比較適合?

如依照 Wi-Fi 速度來講算是會比較快,下載一部電影約1~3分鐘內就可下載完成,如果是行動網路那可能就要看網路下載速度,最慢可能會是 5~15分鐘內才能下載完成,還是比較建議使用 Wi-Fi 環境底下會比較快。

 

8. 下載影片能夠自訂影片畫質嗎?

可以!不過通常 Netflix 默認會都是下載設置為標準畫質(720×480),高畫質可達到 1080p (192×1080),目前還無法支援下載 HDR 畫質片單 與 4K 片。如果是對於畫質不那麼要求者,基本維持預設的標準畫質就能夠符合手機和平板設備上觀看。

設定可到「更多」>「App設定」>「畫質」,可以選擇佔用空間少下載速度快的「標準」畫質,或是選擇佔用更多儲存空間的「較高」畫質。

Netflix 離線播放 10 件注意事項5

另外如果是 Android 手機,可以選擇「下載位置」選擇儲存空間,包括內建儲存槽或SD記憶卡。

 

9. 下載的影片可以取出來放到電腦上嗎?

不行, Netflix App 所下載的影片都有版權保護,是無法從 App 內取出來到電腦上看,僅能夠在 App 內播放。

 

10. 下載影片時,裡面的字幕與音訊可以修改嗎?

不行,當從 Netflix 選擇要下載電影或電視劇之前,都要先播放一下設定好想要下載的字幕和音訊,因為音訊和字幕選項會與下載時的設定相同,如果想要更改只能夠刪除下載的影片,重新設定後再次重新下載。

 

11. 下載影片和直播串流哪個比較耗流量?

不管是下載影片或是透過直播串流流量都是差不多,並不會有特別差異,如果怕行動網路速度不夠快或是爆流量,建議下載時到 Wi-Fi 環境來下載。

 

12.  下載的影片數量會有限制嗎?

單台裝置最多能夠儲存 100 部影片,如果超過就會導致出現錯誤。

 

13. 下載的影片會不會有過期問題?

透過 Netflix 下載的影片或電視劇,無播放過會有 7 天觀賞期,部分影片將在首次按下播放的 48 小時後過期,快要到期前會顯示剩餘期限,如果超過期限就無法在 Netflix 播放,到期後可以刪除影片,並且重新下載就可以。

 

14. 下載的裝置會有限制嗎?

下載影片的裝置會依照串流方案而定,如發生下載的內容裝置數量已經達到上限,那就必須要刪除其中一部裝置下載的影片,才能夠讓其他裝置下載。

 

15. 在方案過期前一天下載影片,過期後還能看嗎?

基本上方案到期後,是沒辦法繼續看影片,更不用說要繼續播放已經下載的電影或電視劇。

 

延伸閱讀 Netflix 相關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