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不推薦入手7款「蘋果產品」總整理(下半年)

蘋果(Apple)產品每年都有更新週期性,只要到快接近產品更新前,通常就不推薦再買入即將快要被新品取代產品,而不少產品像是 iPhone、iPad 和 MacBook 等,也都會有一定的更新週期,這篇整理 2021 年下半年不推薦購買的蘋果產品。

2021 不推薦入手7款「蘋果產品」總整理(3月份)

 

這篇替大家整理不要購買的蘋果產品,並非是永遠不要購買,而是要告訴大家接下來蘋果即將推出新品,如果你不想花錢入手沒多久後,就發現蘋果推出新品,到時心情一定會非常差。如果是花同樣的預算或是只需要增加一點點成本,就能買到當年度最新機種,當然是買新不買舊,所以希望透過看完這篇,你可以再思考要不要等待後再入手。

 

iPhone

蘋果將在9月發表新款 iPhone 13 系列,在發表會前三個月就不建議購買新 iPhone ,建議等待 iPhone 13 發表開賣後,才能確定想換新機,還是入手更便宜價格的舊款 iPhone 手機。

iPhone12 Unboxing 56

 

27吋iMac

iMac 從 2012 年推出至今,將近快 9 年時間沒有更改過外觀設計,不推薦今天購入目前市售舊款 iMac 機型。

主要是因為 《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和爆料達人 Jon Prosser 都爆料蘋果將在 2021 年替 iMac 大改款,外觀造型與 Apple Pro Display XDR 螢幕類似,預計螢幕大小會比起當前市售 21.5吋和27吋更大,消息也只會會加入更多連接埠、插槽以及5種新配色,至於內部處理器部分,會搭載新一代 Apple Silicon 處理器。

更新:24吋 M1 iMac 2021 已經推出,接下來也會輪到 27吋 iMac 更新,目前不建議購買舊款 27吋 iMac 。

iMac

 

MacBook Pro

蘋果已經計劃在兩年內,替 Mac 電腦全面更新 Apple Silicon 處理器,蘋果也在 2020 年 11 月先替低階款 13吋 MacBook Pro 和 Mac mini 更新為 M1 處理器。

目前不推薦購買 MacBook Pro 原因,主要原因在外觀和內部結構沒太大改進,又加上當前入門款 M1 機型,存在 SSD 讀寫耗損異常嚴重,會影響到固態硬碟壽命,該產品又可算是實驗測試機型。

如果想要入手 16吋 MacBook Pro 建議等待 2021年款,郭明錤與彭博社都已經爆料,2021 MacBook Pro 是五年來最有感的升級款式,高階 MacBook Pro 依舊會提供 14吋和 16吋兩種版本,採用扁平外觀、螢幕將搭載 Mini-LED 面板、MagSafe 磁吸充電回歸、取消 Touch Bar 觸控條改回實體鍵、SD 卡插槽與 HDMI 接口,並且會搭載比 M1 更快的新一代 ARM 架構 Apple Silicon 晶片。

MacBook Pro

 

iPad mini

iPad mini 從 2019 年3月推出後,歷經2年都沒有更新,且 iPad mini 外觀設計一用就是 7 年,到至今蘋果都尚未替這款最小台平板更新。

也有消息指出,新款 iPad mini 6 代外觀將會在2021年10月迎來大改版,螢幕也會升級成8.4吋窄邊設計,頂部電源鍵會結合 Touch ID 指紋辨識,以及沿用 Lightning 接孔設計。

iPad mini

iPad

蘋果在 2020年9月更新 iPad 後,外觀已經維持好幾年都沒有太大改進,螢幕同樣是採用最低品質,不過《彭博社》已經指出,蘋果準備在 2021 年10月推出新款 iPad ,目前這期間不建議在購買 iPad !

ipad 8 apple 1

 

AirPods

蘋果秋季發表會在 9月15日舉行,目前也有不少消息證實,這場發表會上會看見全新 AirPods 3 代藍牙耳機,新款 AirPods 外觀與 AirPods Pro 類似,耳機長柄會更短、充電盒尺寸更窄,整體設計也可能會更輕盈、配戴會更舒適。

AirPods

 

iMac Pro(已經下架)

iMac Pro 已經在蘋果官網上處於清庫存階段,全數賣完後就不在販售,且這款機型從 2017 年推出至今,已經有好幾年都沒有更新或升級過,不建議在這時間點入手庫存機,建議等後續新款全新大改款 iMac。

iMac Pro

 

HomePod (已經下架)

當前 HomePod 已經算是三年前發表的智慧音響, 去年蘋果推出 HomePod mini 後,反而 HomePod mini 比起 HomePod 更實用,價格也更低。

蘋果也在 3/13 決定替 HomePod 停產,目前官網庫存賣完就不在生產,後續蘋果會全力投入 HomePod mini 開發。如果想知道 HomePod 和 HomePod mini 差異與定位,也可以參考底下文章:

HomePod

以上是《瘋先生》替大家整理暫時不推薦購買的舊蘋果產品,建議等新款推出後,再入手也不晚,說不定到時候會再打折,其他通路價格會更殺,也能避免買到舊產品。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