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14吋上市時間?蘋果Mini LED背光供應商是他

自從 M1 MacBook 筆電推出後,市場上也有不少對於新一代 14吋 Macbook Pro 傳聞,《電子時報》報導引用台灣供應鏈消息指出,蘋果計劃在 2021 下半年推出搭載 Mini-LED 顯示器 14吋 MacBook Pro 和 16吋 MacBook Pro 機型,Mini-LED 背光模組也由瑞儀光電獨家供應,傳聞廣達會負責新款 MacBook Pro 筆電組裝。

MacBook Pro 14吋上市時間?蘋果Mini LED背光供應商是他

 

由《電子時報》報導消息與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分析完全相同,兩者都指出蘋果將推新款 14吋和16吋 MacBook Pro 機型會在 2021下半年推出,會搭載 Mini-LED 螢幕、移除 Touch Bar 觸控條、配備 SD 卡插槽與 HDMI 接口、回歸 MagSafe 磁性充電孔,就連同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也證實 MacBok Pro 重大設計細節,他也是第一個透露 SD 卡插槽將回歸。

市場預計 2021 年 16吋 MacBook Pro 會直接取 2019年 15吋 MacBook Pro,而 14 吋 MacBook Pro 將會取代 13吋 MacBook Pro ,兩款機型將會引入全新設計,除了螢幕採用 Mini-LED 外,顯示器會呈現窄邊框,讓螢幕對比度更高,全採用扁平外觀,類似 iPad Pro 和 iPhone 12 設計,同時也會回歸磁吸式 MagSafe 充電,拔除消費者認為不實用的 Touch Bar 觸控條,同時也會推出新一代 Apple silicon 晶片。

MacBook Pro 自 2016 年後,蘋果為了降低筆電厚度,呈現輕薄感,捨棄多種 I/O 接口,僅保留 USB-C(Thunderbolt 3 )造成用戶都需要購買 Hub 才能夠拓展,《瘋先生》過去也曾分析過原因:

目前尚未確定新款 MiniLED MacBook Pro 機型,會在 2021 年下半年何時推出,如果以往經驗來看,蘋果大多時間都會在 6月 WWDC 開發者大會推出新款 MacBook Pro ,首批會在 7 月開賣,要是延後推出則會在9月、10月或11月發表會亮相,如果想購買 MacBook Pro 用戶,比較建議等待今年大改款,比較不會感到太失望。

 

 

消息:Digitimes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