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2021 規格、設計、發表時間傳言總整理

近期已經有不少傳聞蘋果(Apple)即將在 2021 年替 MacBook Pro 帶來重大更新,甚至連同蘋果開發者大會影片中,也直接證實 M1X MacBook Pro 存在,至於下一代新款 MacBook Pro 規格、設計、處理器和售價會是如何? M1X MacBook Pro 2021推出時間和何時發表?本篇傳聞懶人包總整理就來告訴大家。

M1X MacBook Pro 2021 規格、設計、發表時間傳言總整理

 

更新:2021蘋果秋季發表會已經展開,詳細可看重點整理2021蘋果發表會10月懶人包:AirPods 3、MacBook Pro 等五大新品總整理

M1X MacBook Pro 2021規格總整理

設計

根據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彭博社》過去都曾爆料新款 2021 MacBok Pro 規格與新設計,連同Apple產品代工廠廣達電腦遭到勒索軟體攻擊,由於不願支付索軟金,慘遭俄羅斯駭客團體 REvil 公開新款未發表的新款 MacBook Pro 設計圖,又加上蘋果發表會影片關鍵字又自爆證實一切傳聞。

M1X MacBook Pro 2021設計

彭博社 Mark Gurman 就表示蘋果將推出 14 吋 MacBook Pro 和 16 吋MacBook Pro 機型,內部代號分別為 J314、J316 ,會採用重新設計外觀、磁吸充電、多個通訊埠,取代舊款 13吋 MacBook Pro 和 16吋 MacBook Pro(Intel 型號),其中14吋 MacBook Pro 2021 機身會保持與 13吋 MacBook Pro 相同,主要差異在於螢幕採用窄邊框。

M1X MacBook Pro 2021設計1

 

螢幕

彭博社 Gurman 和 DigiTimes 都認為 MacBook Pro 2021 螢幕會搭載 Mini-LED 面板,螢幕對比度更高、廣色域、動態範圍和更真實的黑色,顯示效果會提升不少,就如同 2021 年 12.9吋 iPad Pro 所用的螢幕相同。

如果以蘋果策略來看,預計16吋 MacBook Pro 才有可能搭載 Mini-LED 面板,至於14吋MacBook Pro 則是會維持舊面板技術。

MacBook Pro 2021 螢幕

 

Face ID ?

今年4月有一張疑似 MacBook Pro 2021年款螢幕面板照片流出,從照片內顯示螢幕頂部出現類似 Face ID 瀏海設計,不過這並不是真的瀏海,而是 FaceTime 前置鏡頭、麥克風和 Ture Tone環境光感測器,主要是當前 MacBook 都還是採用 Touch ID 指紋辨識感應器。

Face ID 會出現在 MacBook Pro?

 

更多連接埠:HDMI、SD

從 REvil 過去公開的 MacBook Pro 2021 原廠設計圖來看,能夠確定 16 吋 MacBook Pro 右側會搭載 HDMI 、1 個 USB-C /Thunderbolt 埠和 1 個 SD 卡插槽,至於左側會有 2 個 USB-C / Thunderbolt 埠。

M1X MacBook Pro 2021更多連接埠

 

充電孔:MagSafe磁吸再度回歸

蘋果會針對 USB-C 重新設計,也打算讓 MacBook 最經典 MagSafe 磁吸充電回歸,在充電頭設計類似舊款 MagSafe 細長型狀設計,能夠再次實現磁吸式 MagSafe 充電,特別注意這裡所稱的是 MagSafe 有線磁吸頭,並非是 iPhone 12 的 MagSafe 無線充電。

MagSafe 充電將有望實現比起 USB-C 更快的充電速度,預計將會在新款 MacBook Pro 上看見全新 MagSafe 充電線和電源器。

充電孔:MagSafe磁吸再度回歸

 

Touch Bar觸控條

彭博社也表示蘋果計畫將 Touch Bar 觸控條從 MacBook Pro 上移除,改回原本實體按鍵,這部分也已經被 REvil 洩密的設計圖證實,鍵盤被改回實體按鍵。

M1X MacBook Pro 2021 Touch Bar觸控條

主要是蘋果從 2016 年首度推出 Touch Bar 觸控條後,這項功能一直不受用戶歡迎,也收到不少消費者反應觸控不如實體按鍵實用,每次都需要再低頭看才能觸摸,才會讓蘋果決定取消 Touch Bar 設計。

MacBook Pro 2021 Touch Bar觸控條取消

新款 MacBook Pro 2021鍵盤取消 Touch Bar 觸控條,還是會保留 Touch ID 按鍵設計,設計會如同 M1 款 iMac 的新型 Touch ID 指紋辨識。

MacBook Pro 2021 Touch Bar觸控條取消1

 

M1X 處理器

目前蘋果已經將入門款產品全換上 M1 處理器,直到 2021 年開始,會替中高階 MacBook Pro 產品全換成自家 Apple Silicon 晶片,預計將會正式淘汰 Intel 款 MacBook Pro,僅保留 Apple Silicon 產品。

14吋與16吋 MacBook Pro 2021 下一代處理器晶片,也在 WWDC2021 發表會YouTube影片標籤關鍵字就出現「M1X MacBook Pro」,證實新款 MacBook Pro 2021 處理器稱為「M1X」。

M1X 處理器

預計M1X會採用16核心和32核心作為區隔差異,同時支援最高 64GB 記憶體,比起目前 M1 晶片最高只能支援 16GB記憶體更高,同時新款晶片也會支援額外的 Thunderbolt 埠和 Touch ID 指紋辨識。

M1X 處理器

先前也出現過 M1X 的 GPU 內存也從 8GB 提升 16GB,執行單元也從 128 翻倍至 256 ,處理器封裝功率 LP1 也維持低功耗 TDP 35W ,比起 M1 的 TDP 15W 多出 20W,以實際來看 TDP 從 20W 提升至 45W。

Apple M1X 跑分提前曝光,16核心效能提升86%

甚至 GFXBench 5.0 Aztec 資料庫內也已經出現相關 Apple M1X 數據,顯示核心數達到 16核心 GPU 設計可達到 110 fps顯示核心,另外 32 核心 GPU 的 M1X 則是可對應 170fps,要是以數據來看,預計 16核心M1X處理器GPU晶片同等 GeForce GTX 1650或Radeon 5500M ,然而32核心GPU同等GeForce RTX 3070顯卡晶片。

要是 M1X 以處理器晶片速度來比較,M1X 多核心效能成長較為明顯,M1X 跑分為 14450 和 M1 跑分 7760 ,M1X 效能提升高達 86%,幾乎能夠和 AMD Zen 3 互相抗衡。

apple m1x m2 cpu monkey 2

 

電池

瘋先生曾在中國CQC認證資料庫內,已經發現14吋和16吋 MacBook Pro 新電池,從認證資料來看,新款 16吋 MacBook Pro 電池型號 A2527、容量為 8693mAh,與 ifixit 拆解比對舊款 2019 年 16吋 MacBook Pro 所用的額定容量、額定電壓(11.36 V,8790 mAh)是完全相近。

在CQC 認證資料庫中,還出現疑似 14吋MacBook Pro 電池型號 A2519 ,電池容量為6068mAh,製造商同樣是欣旺達電子(Sunwoda Electronic),比起去年款13吋MacBook Pro電池容量5,103mAh更大,預計是因為機身重新設計後,擁有更多電池空間才可塞入更大電池,如同15吋 MacBook Pro 改為16吋,是完全一致。

16 inch macbook pro 2021 china cqc regulatory filing 1

 

1080p 前置鏡頭

自從 M1X 晶片採用影像訊號處理器 (ISP),也能夠讓 M1X Macbook Pro 搭載最新1080p FaceTime HD相機,能夠提高視訊通話品質,甚至可以用先進的雜點消除演算法使清晰度,色調對映功能提供增強的動態範圍,為亮部和陰影帶來更多細節,再搭配 M1X 中的神經網路引擎,使曝光與白平衡的調整更具智慧。

1080p 前置鏡頭

 

顏色、價格

基於 14吋和16吋 MacBook Pro 2021 是提供給專業用戶,所以在顏色上預計還是維持銀色、太空灰色,基本款型號會具備16GB RAM和 512GB SSD儲存空間為起跳,至於 MacBook Pro 2021 價格也預計與當前售價持平:

  • 16吋MacBook Pro 2021 售價 NT$77,900起
  • 14吋MacBook Pro 2021 售價 NT$45,900起

 

MacBook Pro 2021推出與開賣日期

當前消息為 MacBook Pro 2021 會在第三季才會推出,原先 Jon Prosser 認為 WWDC 2021 將會看見 MacBook Pro 新款設備,但是最終結果證明並非是真實,反而蘋果在 WWDC 2021 發表會影片加入 M1X MacBook Pro 關鍵字彩蛋,似乎也是在暗示新款 MacBook 即將推出?

目前消息預計會是在10月19日蘋果秋季發表會上,蘋果將會再次宣布推出新款 M1X MacBook Pro 2021 機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